※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2

國別:英國

類型:劇情、靈異

導演:James Watkins


劇情簡介:劇情描述年輕的倫敦律師亞瑟基普斯(丹尼爾雷德克里夫 飾)不得已離開他的三歲兒子,獨自前往遙遠的克里辛吉福德村,處理最近過世的鰻沼宅邸屋主遺產。這棟巍然孤立的老宅,環顧著九命提道外一大片受風侵霧襲的鹽土沼澤,當亞瑟獨自開啟塵封多年的大門時,他渾然不知那些緊閉的門窗之內,隱藏著什麼樣的恐怖祕密?直到他在黑暗中,瞥見一名身穿黑衣、面容枯槁的謎樣女子身影…。

到底這遊蕩徘徊於屋裡屋外的黑衣女是人是鬼?加上當地人對這她紛紛三緘其口,令亞瑟內心的不安越發毛骨悚然,他只能靠自己的力量,追查究竟黑衣女的人鬼之謎。漸漸地,亞瑟現這座房子和整個村子隱藏著一樁未被揭開的秘密,而且被這個滿懷仇恨的黑衣女下了詛咒。隨著真相浮上檯面,亞瑟也逐步逼近危機當中…。


哈利波特轉型第一片就在這部片當老爸,人家也才不過23歲


亞瑟執著的探險精神,觀眾才有幸看許多嚇人片段


這部電影的第一印象,毫無疑問來自於哈利波特轉型後的第一部電影,相信大多數的人應該也跟我是同樣的想法,雖然說還沒看就不怎麼看好本片的表現,尤其故事的題材有那麼點不吸引人,看完之後其實也沒讓我改觀太多,劇情普普,嚇人點頗多不過老梗手法也偏多,頂多令我較意外的是本片的質感,場景與當代的氣氛表現得還不錯,整體看來就是一部中庸之作,無法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頗常見的演員,本來以為會搞"恐怖旅舍"大表人,不過這次他的確是個大好人


亞瑟的小朋友,照年紀算看來亞瑟剛成年就給人家中出了


雖說故事的劇情不怎麼吸引人,可是故事來源不折不扣地來自英國當地恐怖小說家,Susan Hill最經典的作品之一-黑衣女子,小說我就不提了,劇情敘述的是年輕就當爸的哈利波特為了維持家計,勉為期然地只好接受事務所的任務,到一偏遠小鎮處理某過是屋主的遺產,所遇到當地的不可思議事件,這部電影大概可以分為幾個重點,第一就是主角的人格背景塑造,再來就是偏遠城鎮的排外氣氛,最重點的鬼屋探險,與最後的黑衣女子事件始末。


亞瑟的老婆,正妹一枚


黑衣女子,中二生的鬼看過沒有


主角是哈利波特應該就不用多說了,理論上與實際上本片將會極盡所能地,讓哈利波特展現他的戲劇天分,理所當然哈利波特在大多數獨角戲的將當時的情緒表現得不錯,不過通常一部電影只有演的很爛我才會多談,都大明星了還演不好,那乾脆我上好了,本片設計的主人翁亞瑟,人物背景建立在早年喪妻與帶著拖油瓶與龐大債務,人物設定都是其來有自,例如債務與照顧拖油瓶造就亞瑟打死不退的精神,並且與結局相呼應,就主角設定而言還算有些劇情性,不若一般殺人魔片都是路邊的色情狂。


這是我跟隔壁家的來福生的雙胞胎


恐怖片就是這麼老梗,老是對著鏡子望這麼久是要幹馬


一部電影的劇情是往往是觀眾評斷電影優劣最直接的印象,很可惜的是即使來自於恐怖小說為基礎,依舊沒有太多令人驚豔的發展,"黑衣女子"的構想相對於現代純惡意的犯罪來說其實有點古板,整體的鋪陳也頗為單線缺少鋪梗,首先驚悚觀眾的畫面,是三名正在玩耍的莫名小蘿莉,莫名不知道看到啥鬼東西,然後就失魂地跳樓,究竟她們看到了什麼,是何種神祕力量迫使她們自殺,這是恐怖片的典型,先丟個謎底在開始看片。


蘿莉三人組,只有左邊這位可以看


這只是電影效果,請各為還是要愛惜自己的生命喔


看到莫名的自殺就想到某爛片"破天慌",不過說真的本片也沒好到哪裡去,至少"破天慌"嘗試以科學解釋引發人類自殺因子,而本片的神祕力量當然就是來自於黑衣女子,含冤而死的神秘女子以如此激烈的手段報復當地人,就手法而言跟外星人沒有兩樣,這時候又可以談邏輯問題了,何以黑衣女子死了就可以法力無邊,被你害死的小蘿莉們就不知道死到哪去了,所以說想報仇的爸爸媽媽們乾脆自殺,就可以去跟黑衣女子PK了。


毛毛感玩偶之一


毛毛感玩偶之二,本片有很大氣氛營造來自於玩偶或玩具


邏輯問題就放一邊了,反正電影你演的隨便你怎麼掰,所以這部電影的謎底之一便是黑衣女子與這個城鎮的關係,以及黑衣女子含冤而死的來龍去脈,身世咧好像又不怎麼吸引人,這部分我就不多談了,有興趣的就看哈利波特替你找出蛛絲馬跡,這邊我只下一個結論,黑衣女子也不是什麼好咖,就算很委屈的死了也不用拖別人家的小孩下水,第一次看到這種中二生的妖魔鬼怪。


硬是要上閣樓湊熱鬧,可惜黑衣女子只能殺小孩,不然你也很欠砍


先開窗戶,免得還沒見鬼就先給悶死了


電影的賣點便是我們勇敢的哈利波特,憑藉堅毅果敢的精神踏進看起來是鬼屋住進去真的是鬼屋的鬼屋,搜尋解密黑衣女子的來歷,所以這部電影依稀存在解謎的成分,不過就像看圖說故事一般,小菜一碟不值一曬,意外的是本片居然轉變成鬼屋型電影,而關鍵就是苦主哈利波特,不諱言這部電影如果換成其他小角色來演,吸睛程度可能就有點慘了,言歸正傳,這部電影最令我能接受的便是本片場景華麗壯觀,時代感十足的影像與人物,頗有一流大片的水準,相對之下鬼屋座落在倚靠漲退潮所營造出的孤立環境,鬼屋夠大且內部裝設夠復古,很怕你看不出來這是一棟鬼屋,隨時搭配環繞音效,氣氛營造的還不錯。


鬼屋大宅地,風景看來是挺幽美壯觀的


鬼屋門口,亞瑟為了觀眾,老二捏著也要進去參觀


既然質感與環境夠水準了,就得聊聊駭人的部分,這邊得先講好,若然黑衣女子的來歷夠聳動,解謎的成分夠驚奇,相信駭人這部分我不會要求太多,可惜這些都令人不甚滿意,而至於本片在駭人方面的處理,非恐怖片迷可能會覺得驚心動魄,本片嚇點頗多,剛好哈利波特被設定的也很屌,明明怕得要死偏偏居然還能整幢大宅都給她逛過一遍,舉凡無人的搖椅、雨中的人影、反射的鏡子等都給他玩過,比劍湖山的鬼屋還值回票價,其中本片最棒的就是利用恐怖的玩偶,直覺那時代的小妹妹真的覺得那些玩偶哪裡好玩了嗎?不過對於恐怖片迷來說可能就有點兩極反應,嚇點方面還是老梗居多,音效成分也很大,扎到痛處的嚇點大概就黑衣女子撲過來的那一幕(音效真夠嚇人的)。


我照你說的帶他去看金魚,結果小妹妹HIGH過頭了


本片唯一夠水準的嚇點就是朝觀眾撲來的黑衣女子,若是看3D版肯定夠力


結局的部分其實相當有趣,不過看到網路一堆看不懂的民眾就讓我有點搖頭,對於解說我就放在雷線之後,有興趣的在進來看看,這部電影機本上就是看哈利破特,其他就普普,這種不會被剪片的建議電影台上了再看看就好。





=============================有雷====================================


最後終於還是要溫馨地一家團聚,看這兩人色瞇瞇的表情


這段解說好像有點充字數,不過我真還搞不懂那些看不懂電影結局的觀眾,居然說最後的結局就是黑衣女子好心沒好報,就算找出孩子的屍體,亞瑟的小孩誤入此地還是照殺不誤的公式,這樣講也是對啦,結果論就是畢竟最後亞瑟父子兩還是歸西了,然而,這段結局其實是點出整部電影亞瑟的心境,電影花了大半部寫照亞瑟活在喪妻之痛的心境,於是電影的結局便是設計了讓亞瑟解脫最好的方式,就是一家團聚,這又剛好是黑衣女子的專長就是送人回家賣鹹鴨蛋,算起來結局還算有點溫馨,不錯的結局。

最後黑衣女子的表情有點蹊蹺,看起來好像有點像是本以為害亞瑟全家死光光,結果意外讓他們一家團聚,而心有不甘的表情,如果真的是這樣,這結局就真的夠腦殘了。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英國經典小說改編,結構完整但發展性過於單調,看完也沒留不下太多印象
結局:  3.5     >>有點像"七夜怪談",特點在塑造主角的背景就為最後一幕,沒功勞也有苦勞
氣氛:  4        >>相當融入當代時空背景的場景,鬼屋的包圍感搭配音效與主角成對比
駭人:  3        >>嚇點相當豐富,不過都是老梗,雖然知道會嚇人不過靠音效應該還是夠力
推薦:  3.5     >>光看劇情真的有點無聊,不過看在哈利波特的面子上,還是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