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9

國別:日本

類型:靈異、鬼怪

導演:三宅隆太(白老婦)、安裏麻裏(黑少女)

轉眼間咒怨也邁入十周年了,想到十年前咒怨真的是把我嚇得屁滾尿流,茄椰子跟死小孩神出鬼沒的亂嚇人,搭配ㄎㄚㄎㄚ的音效當初應該造成不少人的夢饜吧,尤其印象最深刻中,一個雖小的妹睡得不得安寧,要嘛就茄椰子在臉得正上方看你,不然就死小孩從你的棉被鑽出來,那一陣子還真的是讓我睡得不是挺好的,總之,咒怨靠著這雙人組替日本鬼片開創一個新的風格,清水大叔的名號也因此被打得更響亮。

這小孬孬外送男挺目小的,本人是鈴木裕樹據說小有名氣

原來白老婦的前身...感覺前身比白老婦恐怖多了

白老婦化妝過程大公開

這捧著籃球的白老婦真的是太經典了,雖然一點都不恐怖

 

十周年的電影一次發了兩個系列,分別是白老婦與黑少女,片長大約都一小時不到,所以也可以當作是上下集來看,但兩部電影基本上沒啥關係,共同點是都與那棟糟透了的房子有關,以及一堆雖小到靠北無辜領便當的,與東拼西湊毫無順序擾亂觀眾的情節,不過這樣也好,代表這才是原汁原味咒怨系列作。

照慣例就分開來介紹好了,最後再一起做總結。

別看這傢伙看起來挺欠打的,其實他是一個好爸爸喔

這蘿莉眼睛真是大得誇張,優質潛力股喔

真正欠打的是傢伙,讀書讀到頭殼壞去

這兩個警察的橋段挺多餘的,左邊這個挺像我新老闆的

 

[白老婦]

劇情簡介:司法考試落榜的青年殘酷地殺死了五個家人,然後上吊自盡。他死前錄製的盒帶裡,伴隨著青年“去了,我這就去”的聲音,還有一個令人膽寒的少女的聲音。高中生小茜發現這是小學裡的好友未來的聲音。未來也是一家被殺事件中的受害者。小茜自幼靈感強烈,戴著黃帽子背著紅書包的未來突然出現在她面前......

媽呀,這麼怪的房子你敢亂逛喔

哈~~正妹獻殷勤,日本妞萬歲

靠!!鈴木居然還想給人家伸舌頭

親到白老婦了吧,活該

 

電影一開頭就知道這個帶聖誕帽的小孬孬外送男一定是個雖小,不過據說這個孬孬外送男似乎還算小有名氣不過我不認識就是了,在劇中的角色基本上沒啥重要性,算是重新帶領觀眾回味一下這棟陰森的房子,不過這應該也是本片唯一比較詭譎的其中一段,神秘的媽媽不斷複誦一樣的台詞確實有點毛毛的,不過這小孬孬外送男也挺白目的逛起人家家裡來了,果不其然看到一堆異象,最後還遇到本片主角"白老婦",不過沒想到鬼嚇八那個抱著籃球超滑稽的鬼就是白老婦阿,不知道是不是日本都市傳說的產物,不過這次的故事也算幫這個抱籃球猛往人衝的傢伙做個介紹。

哈!!我是黑襪控來,一張膝上襪好阿

玩錢仙的挺老梗的橋段,不過此時音效挺嚇人的

媽呀!!白老婦又捧著籃球衝過來了,真是陰魂不散

白老婦元身突然性趣來了

 

不過電影的氣氛似乎就這樣開高走低,後面真的沒幾個嚇人的場面,反正從頭到尾就是白老婦捧個籃球出來撐場面,但"白老婦"在劇情上顯然比"黑少女"較為完整,主要還是強調踏進這棟咒怨的房子就一定會出事,就像本片一樣,書還是不要讀太多不然容易卡到陰,中間無關緊要的警察也算替本篇的背景解說得蠻清楚的,只是真的...一點都不恐怖。

這袋中的蘿莉是想取代俊雄死小孩嗎?我看很難吧

鏡子老梗又出現了

靠!!正妹被小孬孬外送男桶一刀了,這幕最令人傷心了,但死得還算蠻唯美的啦

唯一最血腥的一幕

 

[黑少女]

劇情簡介:護士裕子負責照顧一個叫芙季繪的女孩,經過檢查,芙季繪被發現體內有一個奇怪的腫囊,這其實是無法順利出生的人怨念造成的,被怨念腐蝕的少女給周圍的人帶來災難,芙季繪的鄰居成為黑少女的俘虜,她的父親因殺人而發瘋,不堪忍受的母親請來有靈力的妹妹真理子幫忙,驅魔成功了。然而最可怕的咒怨才剛剛拉開帷幕......

黑少女,黑得跟木炭一樣我猜沒幾個人看得出來是能嚇阿

照顧芙季繪的雖小護士裕子,乍看有點神似我高中時期最愛的廣末涼子

挺雖小被鄰居牽拖到的宅男

 

本篇跟"白老婦"比較起來就更加不恐怖了,雖然我們熟悉的ㄎㄚㄎㄚ聲重出江湖,但黑少女一整個黑不啦嘰像個黑炭一樣,根本都看不清楚我就不懂是要嚇誰阿,而且看來看去頗像"大法師"還是"驅魔"的感覺,一點都沒有傳統咒怨那種詭異與緊迫盯人的壓迫感。

芙季繪的媽媽,居然是女神高樹瑪莉亞,AV界沒有你就像WWE沒有The Rock一樣不再有吸引力了

芙季繪的阿姨,住進咒怨的房子沒出現顯然有一定功力

挺不討喜的芙季繪,真的是挺帶賽的角色

 

相較於"白老婦"較為完整的交代電影的劇情與咒怨的房子關係較為密切外,本篇還算有蠻多交代不清楚的地方,而且咒怨的房子在本篇的角色似乎只是很帶賽又有人死在裡面,但電影的意境大概是想表明"咒怨"這現象不是僅限於踏進那棟房子就會出事這件事情,就像本篇小孩生不好也會出事,不過我覺得這理由還蠻牽強的啦,就像俗語說"不會生還牽拖鄰居",不過沒把你生出來就殺人全家,真是有夠夭壽。

芙季繪的老北,挺王八的負心漢

被芙季繪老北騷擾的女同事,在片中的腳色似乎多餘了點,又不是我喜歡的型

宅男的朋友,果然日本是AV大國,連恐怖片都想來點鹹濕

 

不過我認為本篇比"白老婦"還更有可看性,好像我講話有點前後不一吧,其實要評斷兩部都不怎麼稱職的恐怖片時,接下來的評斷標準是?沒錯,就是誰得妞比較多比較正,顯然"黑少女"這篇是比較占優勢的,好像也不是這樣(白老婦裡面兩個妞也很正阿),我承認我偏心的很徹底,原來本篇這個頗正的媽媽居然是女神"高樹瑪莉亞",任何正值精壯的熱血青年應該沒有人不認識她的吧,如果要排10不可錯過的女優她才是真正的第一位,愛田由還是川島和津實都應該靠邊站...,好像離題了,繼日劇"鬼鄰居"後再一鬼片的演出,但與鬼鄰居不同的是本篇真的是太純潔了,真是暴殄天物@@。

死宅男這獻殷勤也太狗腿了點吧

這驅魔的造型有噁心到,這邊還算不錯,但芙季繪的肢體演技顯然不行

挖~~~見血了


咒怨十周年紀念作"白老婦"與"黑少女"一白一黑的搭配,嚴格來說表現得十分不出色,完全感受不到從前"咒怨"當初給予觀眾的壓迫感與詭譎,原來導演已經不是清水大叔,不過以清水大叔在"戰慄迷宮"的表現我也不敢期望太高,只是說劇情與"咒怨"相對來說稍微較有點內容而不是盲目的嚇人,不過既嚇不倒人內容也沒充實到哪去似乎更糟。

來個正妹大集錦吧,當然我的女神要排第一位

再來一發正妹,清流派是王道

神似廣末涼子我也蠻喜歡的

也是清流正妹

 

不過跟"戰慄迷宮"比起來這部電影算還好,至少正妹還比較多,如果有朋友忍受得了"戰慄迷宮",那本片不妨也可以看看囉。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4           >>有點故事性,但重點是有女神我偏心了!!
結局:  2           >>一點都不爆的爆點
駭人:  1.5        >>白老婦挺搞笑的阿
氣氛:  2           >>音效挺嚇人的啦
推薦:  3           >>戰慄迷宮都1分了,這本有女神當然要加個2分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