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1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吸血鬼、喜劇

導演:Craig Gillespie



劇情簡介: 查理(安東葉爾卿飾)是個宅男高中生,最近他十分好運地追到學校的女神,兩人正處於熱戀期。就在這段期間,查理家隔壁搬來了一個迷人親切的陌生人傑瑞(柯林法洛飾),沒想到查理的媽媽和女友竟被鄰居迷得神魂顛倒…。

然而,自從傑瑞搬來後,就開始發生多起失蹤案件,同時,查理親眼目睹到傑瑞的異常行為,因此他認定傑瑞是個吸血鬼。為了要保護家人和女友的安危,又無法說服別人相信的情況下,查理只好找來電視節目中專門對付吸血鬼的演員來幫他,希望可以揭開傑瑞的真面目,並阻止他的惡行,…而查理這場保衛家園計畫是否能成功呢?


電影一開始就被鬼抓的型男,一度誤以為是主角


看來往後吸血鬼的造型就是瞳孔特大,印象中從"厄夜30"先跑出來的形象


本片據說翻拍自八零年代的同名作品,看到電視台首映就跟著看了這部電影,印象中除了歸類在黑色喜劇外,最大特色就是由柯林法洛演出吸血鬼這充滿魅力的角色,本來以為又是一部人鬼殊途搞種族接納的溫馨肥皂劇,不過看完之後令人驚艷的是,這是一部比目前檯面上在正統不過的吸血鬼電影,節奏明快毫無拖泥帶水,並且說好的幽默感也不算少數,算是非常值得一看的輕鬆小品。


主角的衰鬼朋友,一副在堅持什麼的


主角的熟女老母,戲份不多,不過至少沒像"冷血繼父"裡的媽媽一樣無腦


就是因為被太多奇怪的電影誤導,所以我得說說我本來以為這部電影的情節,隔壁住來一戶吸血鬼,社交上和藹可親又帥氣廣為婆婆媽媽喜愛,然而在某次陰錯陽差下被主角發現吸血鬼身分的秘密,再來就是一拖拉庫刺探與搞笑,然而好景不常秘密被發現,然後吸血鬼成全大局出走而人類陷入天人交戰,因為隔壁的吸血鬼喝的是雞血豬血,最後盡釋前嫌閤家團圓,這種戲碼看了實在不少,講這麼詳細只希望有朋友也可以出面承認,跟我一樣的想法。


好景不常,跳樓還是找個風景好的地方


寶貝,你已經盡力了...(身為男人最不想聽到的就是這句吧)


這部電影除了設定在現代外,與古典吸血鬼的設定是非常正統的,例如吸血鬼相對於人類而言,永遠是個大反派,天生高貴的吸血鬼怎麼可能為了適應時代尊重人權的潮流,改喝畜牲的血就舔豬的屁股,所以在這部電影裡,飾演吸血鬼的柯林法洛,無疑是本片的超級大反派,將會為了吸食人類的鮮血不擇手段,並且遵守規則被吸血者吸收成為黨羽擴展勢力,除此之外還有吸血鬼怕陽光與十字架等傳統弱點都是傳統,最特別的是受邀之後才能進入對方家裡的思想,在本片最為強調且強烈執行,說來都現代了吸血鬼也沒沒進化,似乎頗不給力的,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倒是可以看看本片如何讓吸血鬼橫行幾百年。


老公,我今晚把你賣給別人囉



買一送二真划算(主角與兩個花瓶好友)



電影劇情大致上就如簡介所言,沒必要再重複一次,若要深入我想就從人物介紹,或許更容易讓觀眾了解本片有趣之處,首先,當然就得從柯林法洛飾演的吸血鬼傑瑞(很俗的名字,沒錯,電影自己也嘲笑了一番),本片最為令我意外的是,吸血鬼傑瑞不但不是和藹可親的好鬼,實際上是壞心且殺人不扎眼的壞蛋痞子,尤其變臉後的模樣還蠻有魄力的,本片中不會讓柯林法洛裝孬太久,很快地便滲透社區,逐一捕獵鎮民,可惜的是雖然柯林法洛扮演吸血鬼魅力十足,但獵物只有一個花癡,想想若是大牌片酬昂貴,倒是有點帕甚,不過看柯林法洛使壞挺過癮的。


這大概是我從絕命鈴聲以後看到柯林法洛最新的模樣,確實成熟許多


硍!!想害我得愛滋


相對於吸血鬼傑瑞形象明確,主角查理這號人物就挺神格化了,看來曾經身為集宅男與蠢蛋於一身的他,卻可以把到學校公認的超級大正妹,聽來就令人難以置信(有這麼好的事就永遠輪不到我),這部電影短暫的刻畫主角的心境,因為把到女主角而遠離宅男生活與蠢蛋朋友,卻忘了是童真的單純吸引女主角的注意,不過真的是靠裝可愛把到正妹的嗎?相信是本片唯一的不解之謎,個性上還算勇敢,前期負責探索魔王的大本營以營造緊張的氣氛,後期更是勇猛的使用無敵風火輪,果然有妹去死都願意,如果哪天要打仗,戰利品是正妹一名,應該比那些垃圾勳章還能鼓舞士氣吧。


查理既不帥髮型又老土,電影就喜歡捏造一些人生勝利組


你活著的時候要我幹你,死了就要換你幹我,吸血鬼同類不流行搞GAY嗎?


大家最期待得應該就是女主角的消息吧,不過說他正不正應該還是見仁見智,絲毫沒有動搖Mary Elizabeth Winstead在我心目中女神的地位,相較與許多恐怖片女主角過度花瓶的常態,本片女主角可以說是神勇無比,戰鬥力幾霸昏,除了在一場飛車大戰中救了主角,在後期與主角並肩作戰,展露武功高強的本領,雖然說我心意已堅專屬女神,不過最後他被捉走時掀起本片的另一高潮,無助的主角應該也反映在他的粉絲臉上,所以主角最後能否救出女主角,自己去看電影吧。


女主角正不正就見仁見智,牙齒倒是蠻整齊的


最後女主角步入正途,拋棄宅男投向吸血鬼型男陣營


而另一位值得介紹的,是本片最具特色的人物,拉斯維加斯驅魔節目台柱Peter Vincent,表面上看似神棍一個,實際上與吸血鬼傑瑞有段淵源,造就他成為攻堅吸血鬼的專家,不過基本上還是沒啥戰鬥力可言,前期除了裝孬就是蕭笑,本片絕大笑點來自於這傢伙徵北七,不過最後還是與男主角攜手反擊也算勇氣可嘉,相信是本片絕最魅力的特色。


Fright Night節目主持人Peter Vincent,造型還挺前衛的


卸妝後,給大家笑一下


其他路人就不多作介紹了,本片在節奏上還算明快,鮮少冷場可言,男女主角的學生身分又是喜劇,本來以為是校園片,短短的鋪陳主角背景後吸血鬼傑瑞就出場了,並且很快地就顯現其惡意,由衰鬼的引領讓主角有了警覺性之後,讓主角與吸血鬼傑瑞展開明爭暗鬥的對峙,本來以為又有一段眾人皆醉我獨醒,除了主角擔心得要命外,其他人在裝蠢的過渡時期要撐,導演很識相地也沒讓觀眾熬太久,吸血鬼傑瑞很快地就對主角一行人展開攻勢,之後的發展還算緊湊,敵我雙方攻城掠地,總算有個導演沒讓我想說嘴。


大俠愛吃漢堡煲,吸血鬼愛咬金髮妞


血盆大口好像伊藤潤二某系列裡很醜的一支怪獸


進攻大本營


兼顧於驚悚與幽默兩者拿捏,本片算是相當不錯,除了男女主角學生身分所提起些略校園白目橋段,馬上吸血鬼傑瑞就出來澆了盆冷水,又讓觀眾致於危險與恐懼當中,正當肆虐之際Peter Vincent又出來裝白痴緩和氣氛,最後則是驚悚與幽默並存,不過總合起來本片還是驚悚的成分居多,只是驚悚的較為輕鬆詼諧,而本片的另一特色,便是導演似乎想推崇吸血鬼電影的正統性,何以我講這句話,就是因為他正大光明地在片裡嘲諷了"暮光之城"一番,也還真是說到了恐怖片迷的心坎裡。


準備被輪暴吧


這特效怎麼跟電玩差不多水準


在歷經觀眾已看衰吸血鬼題材電影變不出多餘的新意,本片卻又承襲古典吸血鬼傳統,融和現代的幽默感,迎合大眾的口味,產出一部娛樂性十足的佳作,雖然說新舊相比總是懷舊之人居多,但這部電影可看之處我大概都提到了,相信接下來電視台應該也是瘋狂的重播,有機會遇到了絕對不要錯過。


即刻短評

劇情:  4         >>老調重彈,劇情略為單線但頗為緊湊且高潮迭起
結局:  3         >>雖然主角無敵風火輪勇氣可嘉,不過柯林法洛被宰的有點太隨便
血腥:  2         >>偏喜劇的關係,精采畫面僅用噴墨帶過,而且還是特效居多
氣氛:  4         >>喜劇與驚悚的比重拿捏得不錯,看來很驚悚卻又好像很白爛
推薦:  4         >>其實還蠻不錯看的,就電影台來說已屬上乘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