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0

國別:美國

類型:喜劇、血腥

導演:Eli Craig


劇情簡介:一對死黨塔克和戴爾在林子裡工作,結果因為外貌比較粗獷被一群放假旅遊的學生當成了傳說中的森林殺手。而當其中一個學生艾莉森溺水被戴爾救起的時候,學生們還以為戴爾是要把艾莉森拖往林中木屋生死,為了救自己的同伴,這些學生一個一個的在活寶兄弟面前假裝自殺好讓他們放了艾莉森,面對這失控的場面,塔克和戴爾只想知道為什麼這幫腦殘學生非在自己的地方整死自己不可。


這對活寶還真的挺雖小的遇到這群腦殘大學生,天生粗曠有罪嗎?


這群大學生正在擬定救人計畫,不過觀眾看來還真的覺得是腦殘自殺計畫


史上最瞎理由變身的殺人魔就在本片誕生



一部好的黑色幽默喜劇往往都非常容易擄獲時下觀眾的心,當然我不是指"驚聲尖笑"這類低級惡搞片(不過其實這系列我也覺得不錯啦),隨便幾部像樣的的如"終棘警探"、"刑房:恐怖星球"、"斷頭氣"在IMDB的分數至少都有6以上,由此可知這類電影是如此廣受大眾喜愛,正常影迷禁不住血腥的荼毒,卻可以因為電影的幽默紓解不少壓力,恐怖片迷則可以深深體會到電影所要表達的變相的恐怖情節,也難怪這次我要介紹的電影同樣也獲得許多好評,光是想到以兩個鄉巴佬與一群白痴大學生的遭遇顛覆一般傳統殺人魔電影的情節就覺得相當有趣。


大冒險輸了才會拿把大鐮刀過去搭訕人家,不嚇死才怪咧


女主角我不熟也不是我的菜,照慣例還是要亮相給大家參考一下


顛覆殺人魔電影的最大點就是,該是殺人魔的卻變成良好市民



光聽劇情就覺得這部電影得夠創意夠惡搞了,一群白痴大學生到深山遊玩卻碰到兩個看起來一副凶神惡煞的當地人,恐怖電影看太多的後果就是會覺得,這不就是非常熟悉的殺人魔電影情節嗎?甚至某些場景還有些似曾相似,然而這兩個當地人不但不是殺人魔還真的只是個純樸鄉巴佬,一連串這群大學生的白痴行為陰錯陽差還真的發生一堆死亡事件,導致兩個當地人以為這群小鬼是來這邊搞自殺,大學生們以為這兩個粗漢真的是殺人魔,情節上或許會點過度誇張,也難怪還有更貼切的片名叫"鄉巴佬大戰腦殘"。


另外的笑點是,殺人魔電影裡的熟悉殺人場景其實都是在救人

狼~~~來~~~了,叫的可真淒厲


腦殘大學生以為在被追殺,而鄉巴佬卻是在躲蜜蜂,這誤會可真是大了



電影的開頭採倒述法,國外超敬業的記者跑去殺人現場一探究竟,沒想到就真的遇到殺人魔被砍翻了,所以說這部電影還是存在著殺人魔,在後期還是有恐怖片迷最喜愛的追殺場景,只是這殺人魔從何而來,電影慢慢開始鋪陳事件始末,電影的出場人物其實不多,就一群腦殘大學生與兩個鄉巴佬與一個警察,而這部電影之所以如此妙關鍵點就在所謂的「刻版印象」,這群大學生到外地遊玩卻遇到兩個老粗鄉巴佬還拿把鐮刀過去搭訕,又好死不死跑去玩水居然正妹跌進水裡就被兩個鄉巴佬給帶回去照顧,所以說這下誤會可大了發生任何事情還真不把對方當殺人魔還真的蠻有道理的,當然也因為其中一個白痴講了殺人魔的故事煽動群眾,總之這部電影就是如此的陰錯陽差如此刻意。


腦殘大學生誇張的驚嚇表情也都挺好笑的


本來要救人卻變成在處理屍體,警察來這下誤會可大了


一段效果還不錯的回憶式殺人場面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誤會如滾雪球般越來越大的情節,還有這些白痴大學生以為要反擊鄉巴佬卻莫名奇妙的自殺方式,這部份也是本片的笑料重點,說是笑點還不如說是笨點,對我而言本片最好笑的莫過於一個白痴以為要撲殺對方結果撲進粉碎機當場被輾成肉醬,還留下血肉模糊的下半身留給這兩個鄉巴佬當把柄,警察剛好來了還真的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這部電影也顛覆許多傳統殺人場景作為笑點,娛樂效果著實不輸給許多幽默喜劇。

本片絕大多數腦殘大學生都是笨死的


這位也是,沒邏輯的是這個腦殘大學生還不懂趕快用手去撐


也是要表一下警察,這位同樣也是笨死的



前提到這部電影還是有殺人魔的,特別的是本片原本以為是殺人魔的卻反而變成救世主,該被追殺的最後卻變成殺人魔,這也是一種顛覆傳統的手法,電影最後來個精采大對決與英雄救美,大老粗鄉巴佬還因此抱的美人歸,電影瞬間又變成浪漫喜劇,這部電影的邏輯還真是...,既然都要亂搞了就搞到底的意思吧。


殺人魔現身,厲害的是全身傷還有夠威的


分手擂台?史上第一個殺人魔談判也出現了


抱得美人歸,不過看這場面還是覺得有點不搭



這部電影的劇情實在不是這部電影的重點,而在於一開始的想法與創意,還有享受當中顛覆傳統殺人的手法與惡搞氣氛,完全是一部需要親身觀賞才能體會其中奧妙的佳片,值得推薦給大家。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4          >>劇情很一般,特別的是顛覆殺人魔電影的想法
結局:  3          >>連醜男配正妹都搬出來,這如何令男生們心服口服呢...XD
血腥:  3.5       >>血漿量不少,不過死的也都未免太歡樂了吧
氣氛:  4.5       >>整部片都在耍笨,不過笑點可能恐怖片迷看來格外有感覺
推薦:  5          >>喜好黑色幽默的朋友必看經典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