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0

國別:日本

類型:驚悚、懸疑

導演:中田秀夫

 

劇情簡介:十位男女來到一間神秘宅邸「暗鬼館」,為了獲得一份超高報酬兼差工作的巨額獎金:時薪4萬台幣,七日內讓你賺進609萬台幣。這份兼差工作的職務就是要參加一場「七日心理實驗」遊戲,實驗規則相當簡單,只要解決他們經歷的「不適切又不合邏輯事件」。一旦事件發生 → 所有參賽者要猜測罪犯是誰 → 沒被指認是罪犯的人能經由多數投票表決罪犯是誰 → 罪犯會被監禁。這場遊戲是人類心理試驗的集大成,如果成功,7天內就會實現夢想成為千萬富翁,然而在這間神秘房子中等待他們的並非美夢,而是最可怕的夢魘。

藤原龍也是很想演日劇嗎?老是一副便秘表情

綾瀨遙是很正沒錯,不過角色定位太明顯,而且衣服穿得多了點

老謀深算的大叔,為了調查兒子死因也跟著加入這場遊戲


等待許多終於有部推理改編電影上映,又是屬於我喜愛的黑色系推理,原為日系知名推理作家米澤穗信同名作品,小第曾經拜讀過該作者的"尋狗事務所",讀起來氣氛輕鬆幽默還蠻不錯看的,只是這次突然改變風格直撲人性鬥爭的黑暗面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不過這部改編電影實在也改編得太令我啞口無言,居然這種日劇品質的小品居然還上得了檯面,即使我沒看過原著小說我也大概知道,這部電影肯定是把內容刪到不成體統,面對如此無腦的編劇與導演想必米澤穗信應該也很無言吧。

討厭鬼一號的醫生,屬於那種喜歡當領導叫別人先去死的垃圾

醫生的女友,胸前也沒啥料不知道在無腦啥

石原里美也算是個正妹,豐厚的嘴唇令人印象深刻,飾演為小孩不擇手段最明顯的窮酸人母

 

我經常會強調,千萬不要把小說與電影作比較混為一談,小說幾十萬字的情節敘述豈是短短兩個小時的影像作品可以輕鬆詮釋,所以這也就是考驗編導的功力,但顯然這部電影的編劇導演實在是本片之所以失敗主要原因,來檢視一下罪魁禍首是誰吧,沒想到居然出現一個熟悉的名字...中田秀夫,這傢伙不就是剛被我鞭完"聊天弒"同一個導演嗎,難怪又是一部爛作品,我認為中田秀夫或許要失業一陣子了。

這位大嬸也挺腦殘的,為了看本書被表吊掉,以後記得借書就借全套

沒啥重要性的角色,某些角度倒是有點像台灣藝人羅志祥

一開始就因群眾暴力被關進去牢裡的雖咖,不過想想這情況被關進去好像也不是壞事

 

其實,這部電影在一開始就占盡劇本的優勢,在場景上屬於推理迷再也熟悉不過的「暴風雨山莊」,特地挑選十個彼此不認識的應徵者(其中有一對腦殘閃光)參與這場人性考驗劇,這裡不得不佩服原作者的設定,對於人性本善原則而言,只有大家相安無事過完這七天,每個人依然有不少數目的摳摳入袋,然而這場遊戲絕沒如此簡單,在專業的推理作家設定中所有的人物絕對都有他的作用,,除此之外更在各應徵者房中留下殺人武器與任務,還安排所謂的偵探任務與多數表決論,在人性本惡而言即使自己沒有惡劣想法,一旦有事件發生,誰還能保持和平共處的念頭,更何況這可是場商人設計的死亡遊戲,僅要在其中插入一個不安定因子,意志一旦崩潰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

口無遮攔又有點過動的變態痴漢,最早領便當事出必有因

藤原龍也與綾瀨遙超級刻意的邂詬

一行人茫茫然的來到機構大廳

 

確實電影本身掌握了以上敘述的重點,可是也就像公務員一般好像做完了份內的事就下班了,完全忽略推理劇最精華的元素也就是推理與懸疑的共同營造,在推理的過程與線索的鋪陳完全過份精簡到幾乎沒有的程度(稍微有推理的地方居然是個中年婦人推理出人家有小孩,真是不痛不癢的),不過檯面上許多改編電影都是如此,喜歡將冗長的邏輯推理省略還稍嫌可以諒解(畢竟迎合普遍社會大眾,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在那邊思考),可是懸疑的營造功力就嚴重缺乏,這部電影就在觀眾面前展露少婦殺了中年婦女後就沒有徹底的兇手,但推理劇的不二法則就是,無論共犯與否還需一個幕後黑手為大魔頭,而則大魔頭好猜程度簡直是小朋友等級,電影開始三十分鐘內就破綻百出,氣氛的營造徹底失敗。

眾人絞盡腦汁,卻沒有任何懸疑推理的劇情

看到這十個印地安人偶,明顯地是參考古典推理小說"一個都不留"

醫生:小子,看你蠻帥的3P有沒有興趣阿(這畫面明顯連結到這樣的劇情阿)

 

這裡我大膽的推論導演肯定是要將本片拍得有如"大逃殺"這類人性考驗慘劇,導演猶如打著「推理是啥屁」的心態拍攝這部電影,打算以「算計」走驚悚風格路線,不過看到最後還是讓我霧沙沙令我遍尋不著算計在哪裡,你說金主設計的機構死亡遊戲是算計嗎?算是吧可是我想觀眾百分之兩百不是想看這個,而是應徵者間的彼此鬥爭,整部電影完全看不到所謂的黑暗兵法,只有害怕、鬼吼鬼叫、不斷殺人、不斷被殺、投票表決叫人家去死,看到中間某個拿斧頭卯人又自卯的無腦女我簡直快吐血身亡了,還要一直忍受藤原龍也老是一副便秘的表情。

大嬸被釘槍爆頭

陸續有死亡事件發生

觀眾看得不亦樂乎,這遊戲的背後目的挺明顯的

 

看到最後我最大的體認是日本的戲劇沒落實在有脈絡可循,連最基礎的黑暗驚悚劇依然可見日劇常有的矯情做作與天真無邪,更別提藤原龍也那看到膩的一號表情,相對於含狗人誇張真實的演技日本在犯罪片上實在輸了不只一截,台灣本土劇除了連睡覺躺在病床都能上妝這怪了點外氣氛的掌握或許也真實許多,我認為"可魯"這類催淚片或許才真的是日本的王道吧,不然來個新新料理東西軍應該也不錯。

這畫面太A太GAY了,人家演技爛好歹還是一線男星耶

這台機器人帶給本片不少壓力,可式巡邏能力其實挺弱的

沒圖了,補張正妹美照吧

 

稍微離題了,不過這也是我真性情的一點抒發,這部電影在中田秀夫這依然沉醉在強者我當年的摧殘下,即使有好的劇本居然還是可以拍得如此令人目瞪口呆(當然是爛到目瞪口呆),沒多餘空閒千萬別浪費時間,否則下一個吐血的可能就是你。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1.5         >>重度懸疑推理改編成普通驚悚室內亂鬥,失敗
結局:  1.5         >>大魔頭好猜,幕後真相太鳥,給錢還不要有比較清高嗎?
血腥:  2            >>某個釘槍爆頭還能接受
氣氛:  1            >>藤原龍也一出現我就看不太下去了
推薦:  1            >>想害誰記得叫他去看看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