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岳父受死吧.jpg  

年份:2020

國別:俄羅斯

類型:喜劇、暴力、血腥

導演:Kirill Sokolov

[劇情簡介]

「我被父親侵犯了!」

穿著蝙蝠俠T恤、盛怒的馬提夫(亞歷山大庫茲涅佐夫飾)帶著鐵錘,在女友家門前按下門鈴,準備襲擊這位從未謀面的準岳父,為女友奧莉亞(葉芙戈尼亞克里耶史德飾)復仇。沒想到開門卻是滿臉橫肉的警探安德烈(維塔利哈耶夫飾)——奧莉亞兇惡的父親和唯唯諾諾的母親。馬提夫藏起鐵錘,尷尬地與準岳父岳母共進早餐。然而安德烈早已嗅到不尋常的氣息,懷疑眼前這名青年的意圖。

不可避免的血腥殺戮一觸即發,風暴般的互毆將小公寓轟炸得體無完膚。失去意識的馬提夫醒來後,發現自己被銬在骯髒的浴室中。他試圖脫逃,卻被帶著電鑽前來的安德烈逮個正著,加上發現父親秘密的奧莉亞,以及被欺瞞的同僚埃夫吉尼奇(米凱爾戈瑞沃飾)。

五個人懷抱各自的秘密,在小公寓中上演一場血腥的復仇黑色喜劇!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岳父受死吧 (33).jpg女兒的新男對象嗎?請先到一號櫃台簽生死狀

岳父受死吧 (35).jpg精神小伙馬提夫,有點帥

 

原本以為是一部描寫積怨已久卻不敢吭聲的女婿,某天原力覺醒來個對老丈人的大反擊,不過故事走向跟我預想的完全不同,沒關係,這絲毫不影響本片的可看性,來自於俄羅斯的家庭倫理劇,不管有什麼事情先打再說,戰鬥民族果然不是叫假的。

image host這麼熟練的揮拳動作,肯定是中學生的必修課  

 

電影的開頭就是男主角,一個叫馬提夫的精神小伙,站在未來岳父家門前手持鐵鎚,還空揮幾拳作為暖身,幾經思量後按下電鈴,這段等待應門的時間,忐忑的心情伴隨節奏感強烈的音樂,讓我們跟著男主七上八下,終於見到了未來岳父。

岳父受死吧 (12).jpg未來岳父安德烈,在俄羅斯能活到這把年紀的肯定有兩把刷子

岳父受死吧 (2).jpg準備好就開始  

 

果然能在俄羅斯長大的男人都不簡單,未來岳父名字叫安德烈,是個體格壯碩的光頭王,馬提夫表明來意,說是他女兒奧莉亞的男朋友,不過未來岳父非但沒有熱烈歡迎,還目露兇光,或許是想著,上一個說是奧莉亞男朋友的,進醫院到現在都還沒出來,還有人敢來啊。

岳父受死吧 (26).jpg女兒奧莉亞,真是紅顏禍水淹到家了

岳父受死吧 (16).jpg媽媽這角色置入的很重要,算在強烈衝突裡的緩衝劑  

 

雖然場面甚是緊繃,馬提夫還是順利進門,兩人在餐桌上一陣眼神交流之後,兩人似乎有了默契,立馬進入廝殺的環節。

看到這裡我不禁心想,難道說俄羅斯人真如傳聞所言,還有比武招親的風俗民情,亦或是另有隱情,關於劇情方面我想也算小有意思的地方,留給有興趣的朋友自行攻略,所以就不透露太多了,直接講我的看法吧。

image host中國功夫,啊打!!!

 

先前雖說本片的劇情也算小有意思,但綜觀來說其實也沒有說很特別,只是編排的方式頗為玩味,讓重頭戲的兩人對決先行呈現,讓觀眾有點摸不著頭緒,有什麼事情可以讓初次見面的兩人立刻殺得你死我活,留下懸念引人入勝,況且這段對決打得也是很夠精彩。

岳父受死吧 (4).jpg猜拳互槌老二遊戲,真要命

岳父受死吧 (30).jpg打架可以,請小聲一點

 

其次,本片的暴力血腥完全沒有在跟你客氣,有些昆丁的暴力美學風格,紅墨水彷彿不限量,隨便咬兩口也能噴泉,更別說還有電鑽給人在身上進進出出,武打雖然沒想像得多,幾乎就集中在前十分鐘,但只要有打畫面都頗精彩,連電視機都拿起來砸了。

岳父受死吧 (38).jpg這就是為啥俄羅斯人還在用CRT的原因,可能要拿來當武器

岳父受死吧 (11).jpg薑還是老的辣

 

每次說到暴力血腥就望之卻步的朋友,那你有福了,雖然這部片很血腥,但對於痛覺並不會過於強調,更何況整部片被打得最慘的馬提夫,幾乎都不怎麼吭聲,暴力血腥就只是一種視覺效果的手段,電影其實更重視的是黑色幽默的表現,人物對白也都相當逗趣,這樣的搭配很是和諧,一點也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岳父受死吧 (13).jpg老丈人來給你按摩一下,可能會有點痛喔

岳父受死吧 (14).jpg看起來很享受,戰鬥民族就是需要點帶勁的才夠爽

 

雖然說劇情我覺得一般般,但對於人性貪婪的描寫也還算深入人心,隨著電影的倒述法說明原委,奧莉亞的出現表明態度,也不禁對馬提夫的處境感到不捨,同時也對當初這些人因為一些小舉動造成的連鎖反應,造化弄人不過如此。

岳父受死吧 (3).jpg打累了,休息一下吧

 

電影的重點橋段幾乎都集中在一間小公寓,能在這樣有限空間演出一場精彩的生死廝殺,誇張的表現手法,正如片名「為何你就是死不了」,緩慢冒出真相的節奏搭配人物之間的情感羈絆,還多多少少有些親情友情愛情的意涵在裡頭,算是在內容與視覺上都有兼顧到觀眾享受,值得一看的小品。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沒我預期的那般有趣,但編排的還算引人入勝
結局: 3.5   >>金錢使人墮落,是愛情的友情的都可以
血腥: 4      >>很暴力很血腥,但還不至於使人不適
氣氛: 4      >>有點戲謔誇張的黑色幽默取向
推薦: 4      >>戰鬥民族的日常,大開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