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0

國別:香港

類型:靈異、鬼怪

導演:彭氏兄弟

 


劇情簡介:一行六人的年輕人到泰國旅遊散心玩樂,當中包括瀕臨分手的情侶Rainie與樂仔、兄妹Ling與Rex和感情要好的情侶Ciwi與亞稀。豈料在泰期間遇上泰國政變示威暴動,機場被封,在進退兩難的局勢下,眾人迫於無奈下榻一間舊酒店。自此開始,眾人與三個拖著小狗的奇怪小孩勾上關係,更不斷遇上怪事。

一日後,樂仔、Rex及亞稀三個竟同時在一日之間消失得無影無踪,Rainie、Ling及Ciwi四處打聽三人下落,報警卻又不穫理會,三女為救樂仔等人,不得不硬著頭皮追查下去。但她們卻不知道愈追查下去,便愈發現這間舊酒店背後鮮為人知的恐佈故事...

無計可施之下,Rainie向外表陰森的酒店老闆泉哥打聽眾人下落,可惜泉哥推說對失踪事件毫不知情。後來Ling及Ciwi也分別出事。孤身作戰的Rainie最終憑著一隻能看見鬼魂的小狗,成功深入虎穴,進入了另一個世界,奮力查出真相及拯救眾人......

本片的觀看重點當然還是我們台灣之光楊丞琳啦

這隻狗挺可愛的,本片演技最好的吧

 

本來是不抱任何期待的心情去看這部電影,但電影的表現似乎比我想像中來的好...一點點,這邊我得強調那一點點,前半段在氣氛營造與駭人表現的都還算不錯,不過收尾果然不負眾望的鳥掉了。

在我看來本片第一也是最容易被攻擊的點應該就是"童眼"在哪裡,如果不事先看任何劇情簡介就直接觀賞電影的話,可能還會以為是某個鬼地方被害人常會感應到一堆鬼小孩在作怪,然後最直觀的異象就是一群恐怖的眼鏡會窺視人俗稱"童眼"這樣的劇情,結果居然是靠看的到鬼的小朋友跟鬼感應渡過難關,原來"童眼"這麼聳動的主題就是這麼鳥不拉機的點,那後來靠隻狗幹嘛不叫狗眼是怕被諷刺看人低嗎?還是乾脆叫人狗情未了算了,童眼還是捅眼我聽的屁眼都隱隱作痛了。

俊男美女的組合,不過余文樂倒是被泡沫化得挺嚴重的,難怪出場人物是友情演出

三美圖,真是賞心悅目

 

電影的故事取景到泰國,不過除了酸人家暴動多與某些嚇人的點有點泰國味外,實在是不懂幹嘛特地跑去泰國取景(還是其實根本就沒去泰國),因為鬧鬼的賓館根本就十足的華人風,連招牌都是繁體字,就連鬧鬼的故事背景壓根也沒跟泰國傳說有任何關係,這邊我只能承認掛羊頭賣狗肉,或許有高人指點到泰國過過水的鬼片都比較會被加持吧。

困在泰國不知所措的眾人,本片人物就這麼多了

泰國的暴動真的那麼多?

 

酸了這麼多好像都還沒講到劇情,其實這部電影根本與"童眼"或泰國沒啥太大或直接的關係,反而跟我們楊丞琳一開始就鋪的明顯到不行的梗有關係,"婦女懷孕的時候不能殺生,否則生下的小孩..."(肚子的寶寶真無辜,上輩子造的孽干他屁事),所以可以說這是部與因果或是鬧鬼的賓館比較相關,所以我很納悶本片幹嘛不叫猛鬼賓館還是狗頭人傳說,太低俗了像B級片配不上我們丞琳嗎?可是"童眼"真的也好不到哪裡去耶。

葉問裡的偽漢奸在本片變成午夜屠夫!?

這麼正的人妻我說他是大魔王有人會相信嗎?

 

本片在駭人方面的表現看來有去泰國的確有幾分味道,但骨子裡還是十足的香港鬼片,楊丞琳睡覺睡到一半站著個鬼影這邊頗有學到"鬼影"或"連體陰"的Fu,在異世界裡突然竄出的鬼影也是香港鬼片較少見的,香港鬼片較為擅長的就是所謂的氣氛營造,像是吃飯被多點了盤水餃,或是有同伴中邪、失蹤造成情境詭異的恐慌感,這在香港鬼片都不算陌生,在本片有幾個點營造的緊張感都還算不錯,洗衣間與鬼感應時洗衣槽轉動的喀隆聲與當時的情境配合的相當不錯,異世界落單的同伴見鬼與鬼打牆的詭異緊張感,某正妹逼問我們丞琳「你為什麼不接我的電話」倒是有詭異到我(但如果我是丞琳我還會回答,我都還沒靠北你狗頭人在旁邊你打啥狗屁電話,怪我咧),這種鬼打牆的詭異感的確是用一次妙一次,不過鬼被丞琳K的莫名奇妙倒是挺Funny的。

眾人看到即將下榻的飯店的神情,楊丞琳果然在這時表現得最傳神

看這畫面很難不認為很像在看日本溫馨狗狗片

 

本片的最高潮應該就屬楊丞琳抱著小黃獨自去找鬼了,逛遍了整個賓館漸漸深入事情的源頭,與狗頭人的遭遇戰達到了緊張度的高峰,導演故意安排楊丞琳老是躲一下看一下背後狗頭人的動靜,藉此營造漸行漸近咄咄逼人的緊張感,觀眾還會擔心小黃禁不住而走漏風聲,就在小黃忍不住要叫了的時候楊丞琳摀住狗嘴這一幕相當有趣,不過說實在這一段說緊張其實一點也不緊張,因為楊丞琳是主角怎麼可能隨便中招,即使中招也一定有人會亂入相救,要死也是美美的死,這樣講本片一點都不恐怖了。

右邊這愛哭的妹真是我的菜

臉綠成這樣,你需要吃大環丹解毒(怕有人不懂梗,提示:摩登如來神掌)

 

來談談彭氏兄弟極力栽培的新一代鬼后咱家的丞琳在本片的表現,對於她的評語我很簡單,楊丞琳不適合鬼片,不是說她的演技到大螢幕上就差了還是怎樣,只是以她的臉部表情我完全感受不到她要讓觀眾一起體會到害怕的同感,或許是跟腳色上的定位是個任性倔強或多或少相關,但不管是緊張害怕都老是一副在"海派甜心"裡一臉槓龜氣憤的臉,與狗頭人對峙那冷靜緊張害怕參半,若論見鬼的神情表現另外兩位女配角反而較能令觀眾有所共鳴,這部份詮釋的功力楊丞琳的確還有不小的進步空間,或許跟上一段我說的有關,因為楊丞琳是主角怎麼可能隨便中招,即使中招也一定有人會亂入相救,要死也是美美的死(哈哈,同樣的話又說了一次)。

狗頭人相當可愛阿

不懂丞琳幹嘛怕成這樣

 

對於前半段若是不要過多苛責的話還算不錯,無論在氣氛、駭人、懸疑的點都還算可以,結尾再收的不需巧妙只要正常就好,偏偏整個事件的結尾還是令人無法信服,幕後的大魔王又跑出來自爆鬼抓人的動機,然後又莫名氣妙被楊丞琳幾句話給感動到不能自己,隨後又是美好的一天,收尾簡單草率不說,于文樂最後要閃人了還莫名氣妙的亂講話,搞個莫名奇妙的結局也沒有隱藏式結局說明(其實蒐集各大評論解析,其實就跟看到的一樣簡單別想太多),難道說本片只是想表達「水餃可以亂點話不能亂講」嗎?不過事件背後的真相還算小小有爆點,但還是跳脫不了港片特有的溫馨。

這個異世界鬼打牆還算蠻不錯的,尤其這場景配合微微的燈光

本片算最嚇人的點就這樣,覺得太鳥就別看了

 

總體對我來說只是增加經驗值的電影,3D的效果言過其實,相信我這片不出三個月有限電影台就看的到了,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可以看看,至少比"3D戰慄迷宮"好了。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有點老梗的猛鬼飯店題材,跟標題沒啥相關,不過看到台灣之光還是要加分
結局:  2.5        >>草草收尾,最後還是要搞點溫馨證明猛鬼依然吃有愛不死這套
氣氛:  3           >>前半還算極盡所能的營造鬼飯店與謎題,不過在魔王自暴後開始令人傻眼
駭人:  2.5        >>頗有學習泰國瞬間嚇人與保持傳統港式鬼片的味道,一樣後期開始弱掉
推薦:  2           >>勉勉強強還可以等電視台上映再看看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