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9

國別:挪威

類型:活屍、怪物

導演:Tommy Wirkola

 

劇情簡介:二次大戰末,一群納粹士兵來到這個偏僻寒冷的挪威小鎮,結果被當地的憤怒居民聯手將他們趕到深山凍死...。八個醫科學生來到這裡滑雪度假,喧鬧的他們喚醒沉睡已久的邪惡靈魂,這八人能戰勝納粹殭屍、順利活過今晚嗎?

一堆宅男出遊,除了右邊這個帥哥比較正常其他人都是極品

沒有正妹,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次聯誼

中途亂入的怪老頭,用途類似台灣變色龍中盛竹如的角色吧

 

又是一部頗為令人驚豔的嗜血派活屍電影,不過依舊是一部你跟它的劇情認真就輸了的電影,前期營造氣氛非常的無聊,不過後期真的是只能用爽翻天來形容。

德軍活屍的高階將領,開了招喚術不用CD的外掛

怎麼老是有人喜歡在危險時刻站在窗戶旁邊,這個死胖子找死活該

這個死人頭的死相還真悽慘

 

一部來自於挪威的新銳導演的作品,電影的質感乍看之下會讓觀眾認為有點B級片的味道,除了帥哥一枚以外其他人真是平凡到不行,同時電影的場景設定在冰天雪地裡的一個簡陋的小屋內,能領便當的人類只有七個(還沒算亂入得糟老頭與開頭就領便當得衰鬼),難道就要在這間小屋演守城戰戰嗎?實在很難讓人想像這樣的設定能夠端出什麼像樣的菜。

真是驚險的時刻,又要拉腸子保命還要對付這麼近身的德軍活屍

這個機關槍鏡頭真是帥斃了

別說我老是在看正妹,這個帥哥就獻給女性影迷,可惜他滿臉是血

 

沒錯,既然我在開頭就已經講明這是一部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電影,就代表這種先入為主的觀念是錯的,這部電影除了有向某些大師作品致敬的意味(都沒看過就不提了,網路可以找找參考一下),而且在某種程度上有顛覆傳統活屍片的感覺,如果以一般活屍片的公式而言,總是活屍以數目取勝,整部電影會傾向於災難片似的人類在逃難的過程中會慢慢減少人數,本片在前期大致上也是依循這個公式,直到帥哥發現女友已經被宰了之後,原來後期的大對抗才是本片的高潮,而且嚴格說來根本不能把這部片當活屍片看,而是應該當"神鬼戰士"小蝦米對抗大鯨魚史詩般的決鬥看待。

自以為挖到寶,其實大難臨頭了還不自覺,只能說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一定要這麼近嗎?

這台雪橇車相當不錯,本片應該有雪橇車廠商幫忙贊助吧

 

不過,本片在氣氛營造方面還是算相當的不怎麼樣,開頭就導入一群無腦的宅男腐女跑到荒涼的深山小屋玩大富翁,玩到我快看不下去了才亂入一個講鬼故事的糟老頭,有一點偷懶式的用口述法就想把整部電影的來龍去脈說清楚講明白,本來還以為這個糟老頭可能是想利用這些年輕人招喚德軍活屍的某種陰謀論,卻過沒多久也被宰了,原來故事真的非常簡單,所有能夠深奧的糟老頭都講完了,所以觀眾唯一要等的就是看這些德軍活屍何時要出現而已。

左邊這位髮型很讚的女性角色相當厲害,運氣好到殺死不知幾個活屍,但運氣也差到被砍得莫名其妙

這群德軍除了人多勢眾外戰鬥力根本比我家的狗還不如

準備應戰的兩個呆瓜

 

說來也真是奇怪,跟某些鬼片公式一樣,要嘛就不嚇你不然就狂嚇你嚇到麻痺,本片德軍活屍一開始也愛出現不出現的,後期則是一窩蜂的整群攻過來,其實這部片有個非常重要的中心思想,就是未戰先懼就輸了,後期當德軍活屍大攤牌的時候,選擇逃避通常還是難逃被鮮吞活剝的下場,當拿起武器抵抗的時候才發現,砍這些德軍活屍根本就跟砍豆腐一樣舒服暢快,要不是德軍活屍有人數上的優勢跟會在地上抓腳的外掛,我看隨便一個WWE的選手都有打一百個的實力吧,這邊不得不說本片德軍活屍的戰鬥力真是低到一個極點。

德軍電鋸殺人狂!?

這一幕敲得真是有夠爽的啦

好個五馬分屍,堪稱本片最佳鏡頭

 

本片的腳色們其實人物刻畫都不算明顯,我大概只對帥哥的印象比較深刻而已,但對於德軍活屍我還得說真是服了導演的安排,在前期狀況未明階段,整個德軍活屍就像是"厄夜30"得吸血鬼一樣,能夠在一點光明的雪地黑夜中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攻勢殺爆可憐的人類,這方面的確讓我有"厄夜30"裡的Fu,人類又開始準備要被殺的慘兮兮,怎知後期不知道是這些德軍活屍根本是虛有其表還是人類都突然變身成為超級賽亞人,反而變成人類好像發現這些德軍軟豆腐的實力反而有點窘了,這部分若不是導演想表德軍活屍除了貪婪的性格與人數的優勢,平常的戰鬥技巧根本都生鏽了,否則就是導演害怕人類不夠殺,所以安排這樣人類殺爆德軍活屍的橋段本片才有血腥上的特色。

媽呀!!誰的死相這麼傳神,恭喜你獲得最佳該死獎

藕斷絲連

 

前面講了這麼多,似乎根本沒講到本片的看頭在哪,血腥無疑絕對是本片最大賣點,這部電影大概是我看過的電影以來前三殺很大的,這部分可不是血漿很多而已,而是名副其實的從頭殺到尾,鐵鎚敲頭、電鋸砍人、五馬分屍、機關槍掃射一堆花樣,斷肢殘臂飛得到處都是,最特點大概就是總要有些腸子藕斷絲連,導演非常喜歡在腸子上大作文章,危機時還可以拿來當救命繩,這樣的場面血漿量也絕對是瘋狂地灑,隨時隨地都撲通撲通的噴出血來,每個腳色要噴血的都先準備一個血水桶,光德軍活屍都還沒開打前就吐一攤血先就知道血量絕對不吝嗇。

有一個瘋狂的楊過迷白癡到砍掉自己的手想練黯然銷魂掌

最後再來張帥哥的玉照,可惜他正在幫自己的脖子縫合傷口,痛苦的樣子依然帥氣十足

 

其實,本片的定位好像是屬於黑色幽默,不過除了有個白痴因為怕被咬後變成同類,砍手試圖免疫卻換成老二被咬這段我稍微看的懂算笑點之外,其他部分我真的不明白哪裡幽默了,這部電影好看就好看在後面開打,直接快轉到高潮片段也不會影響看片的興致,因為劇情真的一點都不重要,喜歡血腥的朋友這片相當值得推薦。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傳統的異地活屍竄出片,劇情上除導入德軍背景外無特殊之處
結局:  2           >>等人都死到差不多了就知道結局大概還是會如此安排
血腥:  5           >>只能用爽翻了來形容,腸子腦漿斷肢殘臂樣樣來
氣氛:  3           >>前期黑夜搞偷襲與後期白天大對抗風格對比很大,不過這部分我會說很一般
推薦:  4           >>如果可以整片四分之三都殺得跟後面一樣爽我會給滿分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