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9

國別:泰國

類型:靈異、鬼怪

導演:Sophon Sakdaphisit

 

電影簡介:Sam是一位電影院的放映員。一天他和放映部的主管一起試看一部恐怖片。Sam看到一半不知不覺睡著了,醒來的時候,主管失蹤,他只好在夜裡自己一個人再看一遍。他一邊看電影,一邊打電話找主管,但電話鈴聲竟然來自正在播放的電影裡!

Sam驚訝的發現,他主管已經成為電影裡的一具屍體。他害怕到快發瘋,但卻不敢把這件事告訴別人,因為沒人會相信這麼荒謬的事。那晚之後,靈異事件不斷發生....而這些事件,就和這部電影的劇情一模一樣…。

開頭這髒髒的小朋友雖不討喜但可能是本片演技最好的一位

這個恰芭不知道從哪找來的奇杷,我對他還挺感冒的

 

一直想介紹這部電影給大家很久了,直到前幾天有朋友跟我提起這部電影時,再重新回味一下來準備發表這篇影評,由"鬼肢解"導演執導的作品,看起來與"鬼肢解"有非常不一樣的味道,電影本身除了駭人的點搭配氣氛的營造與突如其來驚嚇的音效都非常到位外,還有許多挺幽默的小橋段,並且在一小時半不到的片長中,對於泰國電影事業的與社會型態有令人很深刻的寫照。

這四人餐桌的場景還蠻驚悚的

這個血腥的扮相效果還算不錯,一貫的鬼肢解風格

 

電影一開始以一個類似驚悚片的場景作為開端,敘述的是一個失去小孩的瘋婆子洽芭(609的鬼是不是也叫恰芭,這個名字在泰國有啥特殊意義嗎?),因為太想念小孩了所以就把村里的小孩抓來作一些滿足自己病態的恐怖行為,瘋婆子的造型還算挺噁心古怪的,與某個雖小小孩的對手戲效果也算不錯,而餐桌上那些被挖眼的小孩與噁心的一餐都頗令人有心驚膽顫的感覺,說是一部專業的驚悚片也不為過,原來重點是恰芭在被村人報復過後,變為惡靈回來復仇,其實更重點是以上劇情是一種電影中的電影的效果,因為這是電影的現實中即將要播映的電影,不過即使做為是本片的前傳似乎也可以掰成很完整的一部電影。

男主角怎麼讓我非常有曾經演出"金色摩天輪"裡的阿虎的Fu(圖片來源:戴士堯本人部落格)

女主角據說是泰國著名歌星,某些角度看起來還算正啦,眼睛真是有夠大的

 

"Coming Soon"這詞在本片中還算有某種特殊涵意,這部"惡靈復仇"的片中片顯然是本片中強檔大戲,所以本片的缺錢的男主角就是要利用職務之片盜拷本片,但也很雖小的招惹到魔神仔,以片中的表達見鬼的方式還挺有"七夜怪談"的Fu,就是只要去看這部電影就會受到詛咒,噁心的恰芭就會潛伏在身邊,在以營造氣氛的前半段來說,恰芭出現的方式其實還挺挫的,就一直看到他吊在上面晃阿晃的,難後雖小人就得嚇得癱坐在地方然後代表領便當了,這裡其實一點都不恐怖,不過音效倒是非常切入得不錯。

這個場景其實還蠻嚇人的,總有種電影人物好像在往外偷窺的感覺

這個留著本田頭的討債集團其實也相當喜感

 

說到本片主角其實也不是啥好人,曾經染上毒癮的他居然把女主角的錶給拿去當抵押品還順便賞給人家一巴掌,雖然後面是挺有心的想把錶贖回來挽回這段感情,但畢竟欠了一屁股債的他還是要做些下三濫的勾當,盜拷電影也順便雖小得看了這部電影,前半段男主角與恰芭的遭遇這邊算是個小高潮,電影陰暗的場景優勢加上主角無腦的東張西望與跑進電梯都製造了不少嚇人的效果。

有話好好講嘛,幹嘛亂砸人家的"彎道情人"

泰國對於恐怖片的宣傳還挺專業的嘛,畫得真是傳神


本片的劇情其實還挺峰迴路轉的,不過還不至於讓觀眾看不懂來龍去脈是比較好的點,當男女主角回到當時恰芭事件的發生地點才發現,事實其實相反的應該就跟看到的一樣簡單,中後段當真相漸漸明朗也爆出一段小高潮,鬼打牆橋段設定得還算不錯,恰芭切入的點也算不錯,不過那乍看很威但其實很搞笑的造型,看久了觀眾大概也很容易膩,恐怖感頓失的感覺會非常明顯,不過說到造型,本片的鬼之所以恐怖有非常大的功勞要歸功於恰芭造型的設計,明顯的河童頭加上頻頻散落的掉髮,還有飾演恰芭的演員那怪異的大眼與裂嘴女的造型,每次都很喜歡貼近螢幕的整臉表現還真的挺噁心又挺擾人的。

男主角:我今天表現得還不錯吧                女主角:還真敢說咧,生條柴都比生你好

這一幕真的是令人好氣又好笑

 

其實,本片在泰國社會的寫照有很大的著墨,除了毒品的氾濫與毀人前途之外,電影事業與盜版的危機也是導演想表達的點之一,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以靈異鬼怪片掛帥為招牌的泰國片,觀眾嗜血的程度與演藝人員的辛酸更呈現強烈的對比,以致於編劇替本片創造一個頗具創意的悲劇事件,令觀眾在觀賞鬼片的同時,卻可能同時目擊到的是一個恐怖的事件,除了達到嘲諷觀眾的效果外,逼真的演技、特效與音效的結合,或許才是本片最駭人的點,這點個人相當激賞。

這個手牽手的老梗還要用多久

扁人扁到一半跑出看板人偶來,還不錯的點

 

雖然本片的片長與格局稍微狹小,但除了駭人的點還不算吝嗇之外,其實還有一些挺幽默卻不突兀的事件,但看來最好看的可能還是片頭的恰芭抓小孩的場景,結局還算有點小扯,我想如果要把所有的觀眾都抓進那間小屋的話,恰芭可能要買間大一點的房子才塞的下了,而且既然劇情的導向到另外一個事實真向,那這個鬼硬又扯到那個鬼好像又有點牽強喔,我就只好硬幫他解釋為嚇觀眾而嚇,總比為了符合邏輯連個鬼影都沒有來得好,最後的最後的結局還算小小的爆點,不過好像在鬼四虐第二個故事就使用過的老套。

恰芭:為什麼不接受我的愛          男主角:   .........(真是啞巴吃黃連)

這明明就是裂嘴女跟609的合版嘛

 

還算不錯的鬼片,有興趣的話可以租DVD還參考看看。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5         >>稍微又特色的老梗,但其實要表達的還算有點深度
結局:  2.5         >>處理得有點虎頭蛇尾,但還算有小小爆點
氣氛:  4            >>陰暗的電影院占盡地利優勢,片中片的效果也不錯,還有一些笑點
駭人:  4            >>音效與嚇人的點配合的挺恰到好處,不過後期很容易看膩
推薦:  4            >>還算上得了檯面的泰國鬼片,不看可惜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