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0

國別:美國

類型:血腥、怪物

導演:Alexandre Aja

 

劇情簡介:每年春假,原本只有五千人口的維多力亞湖爆增到五萬人,大批享受陽光和瘋狂派對的年輕人湧入,憾醒這平日沉靜又無聊的小鎮。但今年春假,令當地居民們擔心的,不再只是讓人怨聲載道的滿街醉鬼,另一種新的恐懼即將襲捲維多力亞湖。在一次突發的湖底震動後,史前時代就存在這區域的食人魚種被釋放出來,致使一群互不相識的陌生人,陷入唇亡齒寒的生死關頭。他們將如何自保?避免成為尖牙利齒、嗜血狂魚的腹中之物?

據說演過大白鯊的老牌演員,不過我不熟

魚博士可是演過相當相當經典的"回到未來",不過歲月真是催人老

這個辣媽身材倒是相當壯碩


年關將近,今年最佳的恐怖片是哪一部呢?這個議題小弟不才還沒看完今年所有恐怖片所以還不能妄下定論,但如果要說哪一部令我印象最深刻呢?我會毫不考慮的想到這部完全是爽片的"3D食人魚"(我是說想到沒說是推薦喔)。

這麼男主角除了又宅又色外我實在想不到別的形容詞了

外型實在是不怎麼樣的女主角,不提也罷

外型相當亮眼的色情頻道女模,不過我論有九成是KG

 

    據說這部電影聚集了某些大牌的過氣演員,像是開頭雖小的釣魚老人與愛講解虎爛食人魚來歷的魚博士,其他還有我沒提到的就請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去研究研究,而這位聚集老牌演員示範餵魚的導演亞歷山大阿甲聽說大有來頭,執導過"顫慄"與"魔山"等頗有名氣的恐怖片(可惜我都還沒看過),風格就是絕對的邪惡殘暴不賣弄多餘的矯情,簡言之就是十足的娛樂片,有關導演的來歷介紹同樣也是請有興趣的朋友自行去研究,我們還是把焦點放在電影的表現如何吧。

可愛的小蘿莉,應該會是Jason大大的菜

色情頻道老闆,通常這樣的角色都不會很長命,沒被咬死應該也是精盡人亡

非常帥氣且表現不俗的角色,可惜最後被導演表的很莫名其妙

 

    有些朋友形容本片是B級劇本花大錢砸特效的電影,這樣說也是蠻貼切的,因為電影的劇情真的是八股青菜到不行,大概就是先從營造氣氛開始,前半段安排幾個無辜的犧牲者莫名其妙釣個魚也被請去吃便當,讓觀眾感覺食人魚的恐懼一直潛伏在這個海灘但仍充滿神秘,安排一群無腦的人在海灘,不能太早被咬因為要製造後面的大場面,整個就像縮小版的大白鯊電影(我的意思是說大白鯊縮小成食人魚),但對於愛好血腥的觀眾來說,食人魚的蠶食可能會比大白鯊鯨吞更能表現出噁爛的鏡頭而創造一種新穎的視覺享受。

偷看色情頻道突然被抓包,這麼有趣的畫面應該很多男生都心有戚戚焉吧

臨死前的狂歡,做鬼都風流

左邊這個金髮妹不錯阿,整片真是辣死人不償命

這海中奇景拍的相當地唯美阿

 

    既然劇情早已是公開的秘密就沒啥好說的,直接來看看後段大爆發食人魚群攻擊海灘客的高潮表現如何,大概是前段又悶又無聊的營造氣氛,可以預想得到會安排這樣的大場面,所以電影終於演到這裡時絕大多數觀眾應該會有"終於演到我想看的地方"的感覺吧,所以這段的表現完全是攸關本片成功或失敗的關鍵,但這本片的精華表現得看來還是有點令人不甚滿意,的確這邊是相當的血腥,,但大多數的鏡頭會發現是人站在水面上但水面下的食人魚大舉進攻,然後水面下的身體被咬得支離破碎或是只剩骨頭,其實令人驚豔的是導演還算高超的表現這種殘肢斷臂的人體,但除了這樣大概就沒有別的了,看久了大概也是這幾個花樣(大概是礙於主題食人魚只能這樣攻擊人),所以才導入一些不錯的鏡頭例如某渾蛋開船捲爆人頭、食人魚咬屌等等,另外本片的刺激度也非常低落,我所謂的刺激度是指劇中角色誰會被咬誰不會被咬太沒意外性了,有些人的臉根本一副「我很欠咬,快來咬我」,而主角們卻好像神功護體有金身碰不得。

你北要大開殺戒了

明明就食人魚來幹嘛搞得天崩地裂似的,舞台都給拆了

這個螺旋槳捲頭髮倒是相當不錯

殘肢斷臂相當淒慘,血漿量相當豐富

 

另外一個重點當然就是養眼鏡頭了,這部電影的故事背景大概是設定在暑假吧,所以可以讓我們這些保守純樸的黃種人對外國的文化大開眼界,除了在海灘上滿滿的人潮還有許多的比基尼辣妹大秀身材跳動感的舞蹈,與著名色情網路頻道拍攝全裸入鏡的鏡頭,而且這部分電影處理的還算非常唯美一點都不會覺得很低俗,看來非常是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不過車頭燈的純度倒是...?),然後就在如此歡樂的氣氛下突然導入一場災難,食人魚大舉入侵咬爛這些不自覺的觀光客,還有一些混亂場面淺淺的人性展現(有人用盡生命在救人,也有只顧自己的王八蛋),「樂極生悲」真的是形容這部電影最好的形容詞。

這不是特效吧,我敢肯定他下半身窩在底下

男主角:色情頻道跟所有的妞就交給我照顧你安心上路吧             老闆:.......(負債幾十億虧死你)

黑人拿螺旋槳當武器也蠻壯觀的

驚心動魄、3D效果相當豐富的一幕,魚的殘骸都飛出來了

 

掰不出更多的字數了,這部電影真的簡單到沒啥內容,反正大概就是血腥、辣妹、爽,如果突然想看一部完全不用動腦的血腥片,這部應該會是不錯的選擇,因為看完就像沒看一樣,清爽無負擔。

即刻短評

劇情:  2            >>劇情這東西就別提了
結局:  2            >>硬要扯更大,是想為續集試水溫鋪梗嗎?
血腥:  5            >>噁爛程度算是本片最大賣點,沒有虧待到觀眾
氣氛:  3            >>前段忽明忽暗最後大爆發的老戲碼,沒啥意外性
推薦:  3.5         >>辣妹與養眼鏡頭一堆,不到值得推薦的程度但至少在低迷的怪物片中帶給觀眾一個充滿話題性的作品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