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0

國別:美國

類型:科幻、怪物

導演:Nimród Antal

 

劇情簡介:洛易斯是一名受雇的傭兵,在未知的情況下被指派率領一群菁英部隊進入外星領域進行高機密任務,任務中卻受到不明猛烈襲擊,歷經一次又一次的生存激戰後,他才發現原來他們是這個異星球上的獵物。對他們進行殘酷獵殺的,是可怕的終極戰士,各個體型巨大,他們可以在黑暗中看見獵物,可以用感官嗅出所在位置,所有的人在這個大狩獵場上都無所遁形,為了生存下去,他們該如何逃出終極戰士的層層陷阱跟狩獵? 他們該如何逃出這場無盡的獵殺呢?(白痴,雅虎電影簡介都亂寫)

開頭的跳傘效果還不錯

阿呆三兄弟

 

看完號稱正宗終極戰士續集的"終極戰士團",我真的非常非常驚訝IMDB的分數居然有6.5以上的高分,果然上面的評分只是參考用的就像上一部我很喜歡的"佛萊迪大戰傑森"分數居然只有4.2分一樣,這部系列作在元素上的確忠實於原作的原汁原味與些許的創新性,對於終極戰士的狂熱份子們當然也包括我在多年後的續作仍然非常吸引我的目光,但挺差強人意的表現與多年後影迷的期待有不小的落差,果然是期待越高跌的越深。

徐澔平開講叢林野外求生技能第一課,路邊的野花千萬不要亂採

這個風景還真是漂亮

 

本系列作的劇情出發點倒是挺誘人進電影院觀賞的,怎麼說呢?當初看電視廣告似乎預告本片中,終極戰士挑選了一群精英戰士作為獵殺的訓練對象,您能想像本片有十來個阿諾對抗終極戰士軍團,精采度絕對是不亞於異形戰場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嗎?不過,導演與編劇真的有這麼聰明知道觀眾想要的是什麼嗎?先別急著聽我下結論,但看完我對人物的分析大概也真相大白了。

本片最威風的武器不是火神砲而應該是這把狙擊槍才是,不過我不太相信女主角扛著能打多準

終極戰士狗出來串場一下,又不吃人不知道出來幹嘛用的

 

本片並不怎麼強調角色的名字,我看用武器來分好了。

1.步槍兵
首先我想本片最大的失敗就是選了個一臉上班族,從頭到尾裝酷耍屌實際上只是運氣沒被抓去開刀的腳色當作主角,雖然在最後決戰機靈了點且有點男子氣概般的戰鬥,但氣勢還是當時阿諾的十分之一不到甚至百分之一,況且,我真的受夠了他講話很愛學金凱瑞在"一個頭兩個大"中人格分裂的漢克。

男主角這副斯文樣真的是讓我心碎,我還寧願我的偶像The Rock 就算是爛片我也認了


2.狙擊手
本片的女主角,一臉看起來就知道不會領便當的腳色,最大的功能就是連結終極戰士的資訊讓大家早點認清事實,讓人類直接切入明白對抗終極戰士別浪費多餘時間還在猜為何深處在這個奇怪的地方(拜託,製造疑神疑鬼的氣氛完本片一半過去了),最終還是小小的強調人性本善,但本片的深度也不因此提高多少層次。

女主角曾演出"索命條碼",演本片反而還比較有適合到


3.武士刀
一臉的日本鬼子樣但顯然是本片最神勇的腳色,其實被分配到的那把小槍也非常帥(噴出來的火花居然是大X型的是我最喜歡的武器)但還是武士刀比較合乎他的身分,對於其身分並沒多加描述但很容易猜到大概是山口組的打手,在中途有隻身以武士刀pk終極戰士的橋段,但淺見認為對抗終極戰士這種怪力應該用中段構而不是用上段構硬拼,而且"劍豪生死鬥"還是哪部作品有提過,武士刀其實很少拿來抵抗劍勢(容易斷),哈哈哈題外話題外話,不過本片中至少再次突顯如第一集中亞洲人壯士斷腕的精神,戰績一隻。

日本鬼子這把小槍挺帥的


4.火神砲
感覺是歐洲來的傭兵,一開頭拿到火神砲這神勇的武器就迫不及待的拿來找人試槍,雖然看似大老粗心思也算有縝密的一部分,但在對抗終極戰士上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儘管如此戰績還是一隻,也完全的說明人性本善的一面。

火神砲分配給這笨牛還真有點可惜,準心都沒帶出來的


5.醫生
十足的廢物一個,最大的公用就是拿來當誘餌與帶賽其他角色,走迷宮也會跟丟,逃跑走最後還會踩到陷阱,火神砲英勇的來相救結果棄人說跑就跑,十足的表死人不償命的垃圾。

小孬孬一個沒啥好說的


6.強暴犯
本來以為會很早領便當但其實還算英勇的腳色,中途不停的說要強暴誰強暴誰的,意圖要表現出他是多麼的泯滅人性的王八蛋,也最雖小的分配到的武器居然是一把小刀(就像我看"大逃殺"有個衰仔分配到鍋蓋一樣妙),不過這把小刀可是妙用無窮,能近身搏鬥捅死人不償命的就是他,最重要的功能就是表演抽骨。

別看他頗廢的樣子,小刀倒是砍了得挺值回票價的


7.AK47
看來是"黑鷹計畫"中某民兵集團的一員,擁有高度的敏銳性與觀察力,喜歡說些很懂終極戰士在想啥的話來嚇唬大家,但粗壯的體格居然只拿來當感應系的腳色真是太浪費了,但如果請來Bobby Lashley就有摔角可看了。

幹嘛老是愛一副冏樣


8.印地安雙mp5
應該不是mp5但蠻類似的,對這傢伙的印象是在空中監獄裡的好色鬼,不諱言的一臉孬樣就知道很快就要去領便當了,出場的機會沒多少,如果他會想問為什麼這麼早就出局,我會回答他:因為你太醜了。

阿醜:為何我老是提早領便當                   導演:因為你真得太醜了


9.冒牌終極戰士
看到中場覺得憑以上這些人要對抗終極戰士九成有問題(打一群全身長角的終極狗就要了快半條命了),心想或許在這個地方會有隱藏的強力角色出來帶領眾人對抗終極戰士團,果不其然出現了"駭客任務"中的墨菲斯帶動了一點小高潮,雖然打嘴砲講著一副英勇的神樣但看到他發胖的福態當下覺得一定有詐,真不曉得這傢伙出來幹嘛,本片最莫名其妙的廢材。

墨菲斯發福的樣子真是令人不堪回首

 

有稍微嗅出本片很大的問題點了嗎?說好的精英呢?嚴格說起來本片沒有一個角色是神勇的,沒有一個阿諾沒有一個WWE摔角選手,其實我並不介意編劇希望把終極戰士神格化,藉此突顯出人類與終極戰士戰鬥能力的對比,還是本片的忠旨是終極戰士將空投的人類當作打獵的對象,但這樣的戲碼搞了一集兩集還有番外篇AVP兩集,觀眾應該早看夠了人類一直被抓來宰殺,總該推出一點戲碼WWE大軍對抗終極戰士團的戲碼,可惜編劇腦袋裝屎。

這兩人幹嘛老是愛打架

準心最不準的兩個笨蛋

 

呼應上一段,終極戰士們或許空投人類並且給他們強大火力的武器的原因,是為了要訓練戰鬥能力還是只是想增加打獵的樂趣我不知道,但應該早已暗示人類應該要有所程度的抵抗,怎知本片還是設定人類的戰鬥能力與終極戰士對比之下還是相當的弱小,戰鬥畫面處理的也跟好萊屋電影台的B級片好不了多少,就像打終極狗時沒有一個人的槍法是準的,然後整個槍林彈雨中不小心才中了一槍似的,真不曉得給這些人這麼強大的火力要幹嘛。

終極戰士煞氣的出場,讓觀眾搞不懂主角其實是外星怪獸

Ray Gun 究極死光槍

 

本片的步調也相當緩慢,感覺一整個像在看Discovery的終極戰士叢林探險特輯,光是這群雖小的阿呆
要嗅出這陌生的場景與帶領觀眾融入這危險的氣氛就花了本片大半的時間,所以看來真的是挺沉悶,雖然偶有些突發事件製造些小高潮,但導演想在最後大爆發的企圖非常明顯,所以似乎想一舉賭在後面終極戰士團的大舉殲滅戰,每次都搞這一套真的很無聊,神祕感都用光了本以為這集終於可以看大亂鬥了結果還是老套,令我失望透頂,原來搞到後來又是要猜誰是老鬼。

老早就非常巧合的會合在一起的大家,還真得是非常巧阿

有沒有觀眾會聯想,說不定死人的胸口洞是異形鑽出的伏筆

 

最後,當然本片還是免不了一場決戰,之前我有說過本片最大失敗就是主角的選角一整個失敗,所以雖然設定了還算不賴的戰鬥場景,但氣勢還是無法跟當年阿諾的經典對決扯上邊,不過很明顯的,本系列作在許多地方的設定都頗有向第一集呼應致敬的意義,並且帶出了新的元素,終極戰士種族間的鬥爭性與戰鬥本能,也算讓終極戰士的狂熱者如我稍稍有點平反。

終極戰士間的令人感動但一點也不精采的對決

說到醜你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還是終極戰士的審美觀是長得越醜其實越帥

 

號稱正宗經典第三續集的"終極戰士團",個人是非常的失望,當然這包括些許的期待越高跌得越深,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等電影台撥出在看看就好,DVD的錢也可以省了。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5         >>本以為會有人類大戰終極戰士的戲碼,結果還是老戲一齣
結局:  3            >>後段的殲滅戰中規中矩,但也是一定要出現的戲碼不然沒啥好看的
血腥:  3            >>殺人場面普普通通但有抽龍骨,倒是終極戰士都死的蠻慘的
氣氛:  2            >>終極戰士也需要內奸,幹!!太扯了
推薦:  2.5         >>基本上不怎麼推薦,但忠實影迷可以不妨看看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