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9

國別:美國

類型:恐怖、血腥、懸疑

導演:北村龍平

 

劇情簡介:克里夫巴克1984年同名短篇小說改編,居住在紐約的里昂是一名攝影師,為了拍攝更為聳動的照片他決定拍攝夜車晚歸人群的景象,卻意外目睹慘忍得兇殺案,好奇又富正義感的他決定深入調查,只是沒料到也意外成為殺人魔的眼中釘...

男主角由Bradley Cooper演出,還算蠻有型的

花瓶女主角由Leslie Bibb演出,可惜胸前沒啥料又不像日本妞這麼萌所以不是我的菜

 

還記得當時電影預告要上映時就非常期待這部血腥狂殺的爽片(不過也沒去電影院看是租DVD,我去電影院的週期是一年一次左右),除非編劇跟小說原作者有結怨將原著改編的太爛,否則這種劇本是取自於原著小說的電影通常內容結構與人物設定會比較完整,有了好的劇本再搭配小有名氣的導演,整體看完之後覺得是恰如其分,殺~~~很~~~大。

殺人魔由Vinnie Jones演出真的是太適合不過了,據說本人是前職業足球員以兇狠聞名

殺很大是沒錯,但這特效還真的是假得太明顯了

 

故事背景設定在紐約地下鐵的深夜,暗夜的地下鐵似乎給人有一種充滿陰森危險的氣氛,除了本片以外,許多電影也喜歡將故事背景設定類似的場景,如噬血地鐵站、秘密客,就連基諾李維都喜歡在這裡跟電腦人對打,故本片將場景設定在深夜空無一人的列車算是在氣氛上已經有到位,再安排一個西裝筆挺的有凶神惡煞的殺人魔在車上算是已經開外掛了。

男主角:不要肛我~~~,我昨天沒洗卡撐,你不想變巧克力棒吧。

下一幕就是瘋狂的敲頭

 

男主角是一個好奇又富正義感的攝影師,經由這樣人物性格的設定與取材動機,抽絲剝繭去尋求殺人魔瘋狂殺人的背後真相,增加本片的懸疑度,除此之外,殺人魔的角色是由Vinnie Jones真的是非常的適合,簡直可以說電影中的角色是為了他而設計的,也可以說Vinnie Jones是飾演殺人魔角色的不二人選。

這一段很噁爛,又是挖眼睛又是拔牙齒跟扯指甲

這一段才是最噁爛的,搞得我都快吐了

 

本片的重點當然是血腥度的呈現,這方面導演北村龍平表現得也算中規中矩,前面幾個殺人現場例如爆頭噴眼珠的特效倒是令我挺傻眼的,假得我原本以為不會就這樣的程度而已吧,不過漸漸地越到後面越是讓我改觀,除了挖眼珠、吊屍體、挖心臟的,血漿量也毫不客氣的簡直是用潑出來的,看得真是十足的夠煞氣,只是那顏色我不懂是在潑血還是潑機油。

殺人魔偶爾也是會踢到鐵板的

 

除了先前我提及的懸疑與血腥的呈現外,還有大家最喜歡的BOSS PK,結局雖然也非常合理,但我就是很不喜歡充滿懸疑氣氛的電影最後是以科幻收尾,你可以扯東扯西扯殺人魔就是喜歡吃紅燒人屌,扯殺人魔喜歡肛屍體,但是就是不要扯到...還是別爆雷好了。

名副其實的午夜人肉列車

 

對於喜歡看充滿懸疑氣氛與瘋狂殺人魔的朋友而言,本片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說到這裡我又想酸人肉麵線了,不懂殺人魔要怎麼設定角色與詮釋,請Vinnie Jones去拍泰國版的人肉叉燒包就OK了阿。


即刻短評

劇情:  4           >>算是蠻完整的
結局:  0.5        >>扯到謎之人物我就很不想給分了
血腥:  5           >>都用潑得還能要求什麼呢
氣氛:  4           >>深夜地下鐵很殺阿
懸疑:  3           >>還OK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