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9

國別:香港

類型:驚悚、懸疑

導演:周顯揚

 

劇情簡介:凌光(郭富城)是一位前途光明的重案組總督察,屢破奇案的他不只要升官,還擁有美好的家庭,卻因為一宗連環兇殺案將她的人生徹底改觀,在一次的緝凶行動中他被發現昏倒在兇案現場並失去某部分記憶,而他的拍檔卻被全身放血並推落高樓而性命垂危,凌光全力緝凶的同時,卻發現所有的證據都指向他是兇手,究竟自己就是真兇還是另有他人,連他自己都無法肯定...

先來一張郭天王帥帥的近照,整部電影臉都要保持的這麼死

女主角張鈞甯整部片也都太溫文儒雅,老公都瘋掉了還後知後覺

 

本片光看郭天王的演技就值回票價了(當然我還是看DVD),郭天王完全將一個原本冷靜沉著的"警隊一哥"變身成接近瘋狂的殺人犯詮釋得淋漓盡致,除此之外,題材的設計使得懸疑的成份非常之充足,看到後段連我都懷疑郭天王就是真兇,氣氛令觀眾相當容易投入,越是離奇更增添觀眾對於真相的好奇心,結局也算相當有爆點且合理,雖然我覺得是蠻傻眼的。

這白目死小孩...

主角老妹,有點外國人的樣貌外型也還算不賴

 

主角凌光由郭天王擔綱演出,角色設定為前途一片看好的重案組總督察,但也因為被列為嫌疑犯之後,整個人生因此遭受破壞,整個人格也被迫扭曲成真正的殺人犯,本片成功的要件首推郭天王的演技,觀眾很容易因為郭天王精湛的演技投入電影的氣氛當中,女主角程希愛由張鈞甯飾演,主演溫柔貼心的老婆,可惜張鈞甯的演技還有待加強,說起台詞整個有氣無力,緊張時刻還是一副慢條斯理的樣子,跟主角快瘋掉的樣子真是不答嘎,不過導演可能就是想設定主角老婆是個十足後知後覺的花瓶角色,等妳知道就是準備領便當的時候了。

錢嘉樂跟旁邊的長官,請這樣小有名氣的演員演這個只會酸主角的角色是有點多餘

主角的好朋友阿鬼,唯二演技最好的

 

我也蠻讚賞本片在懸疑部分的營造,有人說一部懸疑片如果還不到一半就猜到梗即代表是一部失敗的懸疑片,本片不但讓我猜不到更沾不到最後真相的邊,換句話說就是真相與我猜得完全不同方向,不知道該說是我太弱了還是劇情設定得太好,畢竟設定主角失億這個點是非常巧妙,只是還不至於好到完全不能攻擊的地步,有許多的點需要非常巧妙的配合才有辦法造就出這麼完美的詭計,講白點就是大概只有電影才會出現的情節,而且片中人物太多人物真的是太後知後覺包括主角本人,都已經明顯到一個地步最後還是兇手看不下去了才跑出來自白,這點還蠻瞎的。

開頭就滿身是血還折腳的主角搭擋,整片後來就躺著演

超噁心的插眼還被卡車輾,本片最慘就頒給妳了


血腥的部分在港片來說也算狠的,一開始折腳的鏡頭加上音效就讓人覺得相當的痛,中間還有兩隻眼睛都被長長的鐵釘插上去的人被卡車輾過,後面還有郭天王用電鑽鑽人噴血,在這個以懸疑為主軸的電影,這樣的血腥程度也算足夠達到加分的條件了。

結局我認為可能是相當多人詬病的部分,但還是相當地合乎邏輯與充滿爆炸性,只是理由過於牽強,讓最後被騙到的人可能會非常地不服氣吧,只是沒辦法劇本是人家設計電影是人家拍的,相對於一些爆點太弱的電影這結局已經算對得起自己良心了,只要不要出現外星人我都還算可以接受。

郭天王:你這臭要飯的...           乞丐:媽呀導演,郭天王真的想給我鑽下去

郭天王演的真入戲,表情好像依估依估了


總體來說,"殺人犯"這部電影重點除了郭天王的演技外,懸疑與血腥的部分也讓我相當喜歡,基本上我還不算爆雷,喜歡猜兇手電影的朋友不妨去租DVD來看看吧。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4         >>郭天王的演技大加分
結局:  3.5      >>有爆點但很牽強
血腥:  3.5      >>插眼睛我不太能忍受
氣氛:  4         >>郭天王的演技大加分
懸疑:  4         >>猜不到兇手阿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