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9

國別:泰國

類型:恐怖、血腥、驚悚

導演:Tiwa Moeithaisong

劇情簡介:小蓮是麵線店的老闆,身邊跟著一個叫小花的小妹妹,為何她們家的麵線特別的好味,因為他 使用的食材是........

別被電影海報嚇到了,其實根本沒這麼恐怖。

倒吊個人讓開片頭充滿恐怖的氣氛

看你這副衰樣後面還站個人就知道你待會的命運了(有夠慘,死好久都死不了)

果然用"號稱"的噱頭就可以在上映時造成相當程度的話題,號稱超限制級、超血腥、幹掉泰國噁心片始祖"鞋匠"的人肉麵線,我是還沒看過"鞋匠"啦,但在我看來的確太言過其實了,除了一些殺殺豬肉的畫面可以看以外,其他的就真的沒有任何地方有那麼一點可看性了,我相信當初對人肉麵線充滿期待而進電影院的人,應該也都是邊譙邊出電影院的吧。

殺人魔女主角小蓮,一臉我不想殺人的樣子

男主角安彭,喜歡年輕妹妹卻偏好上中年婦女

說到人肉這就不得不提人肉系列始祖人肉叉燒包,真人真事的時空背景與前所未有的題材,造就當時一系列的人肉系列,比如說是人肉黑輪、人肉漢堡、人肉春捲...,沒拉,這些都我自己說的,只能說當時真的一堆人肉電影,多到我都忘了也無從考據。人肉叉燒包的成就也可說是人肉系列以來空前絕後的精采,既然都是人肉系列也難免大家一定會做個比較。

毫不起眼的人肉麵線路邊攤

用人肉做食材的麵線不知道要賣多少才夠成本,吃過的都說讚

早期人肉叉燒包之所以會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甚至很多片段可能會是許多人的陰影,除了黃秋生演活了這個變態殺人狂的腳色,還包括殺小孩跟肢解人體的噁心畫面,當然變態殺人兇手也一定要受到一點"懲罰"令觀眾大快人心,就稱的上完美了。

男主角安彭原來喜歡的女生安妮,泰國妞還蠻多正妹的

殺人魔女主角的拖油瓶小花,兩人關係很微妙也無聊

看的出來我想說的人肉麵線最大的敗筆是在哪裡嗎?沒錯,就是找個要兇狠沒兇狠要變態不變態還會想談戀愛的中年女性來當這個殺豬肉的腳色,導致題材的發揮上充滿許多限制,就算血漿噴的再多我也感受不到那個氣氛,找個女人來你要她殺多少人呢?

釘子插手指看起來真的有夠痛的

人肉麵線的一些表現手法看的也是挺讓人搖頭的,常常一堆回憶式的運鏡看的我霧沙沙,劇情也一整個不合理,中間來個學運還是暴動根本跟劇情沒任何相關(如果只是要男主角跟女主角認識我想會有更好的表現手法),找女主角討債還有時間吃麵線,人肉叉燒包用人肉是因為要毀屍滅跡跟凶手很變態,本片女主角殺人來當作食材,沒錢買肉的話,殺人不如殺狗殺貓來的方便吧,還是以人肉作為食材配方的麵線更好吃,那我也太佩服女主角的敬業,能當你的客人真幸福。

看你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待會就輪到你被吃了

本片唯一的看頭就是這樣了

這樣的電影在泰國片中最常表達的就是因果關係,認為行惡之人必定會受到懲罰,很明顯的本片在批判男性在男女關係上種種不正當的行為,外遇、亂倫、性侵害、劈腿與暴力,才會導致女性會以這麼激烈的手段抗爭,換句話說也就是女權主義,女性不該是弱勢的一方,女性該因為男性不平等的對待表達激烈的抗爭手段...等,勉強來說是本片要表達的內涵吧。

即刻短評

劇情:  1         >>最大的敗筆就是劇情爛
結局:  2         >>結局就是沒有結局
血腥:  3.5      >>畫面的確是不少,但就殺殺豬肉根本沒啥感覺
氣氛:  2         >>前期是有那麼一點感覺,後期搞愛情片幹嘛
駭人:  2         >>弱到不想嚇人的感覺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