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夜行怪物.jpg  

年份:2016

國別:美國

類型:怪物、驚悚

導演:Bryan Bertino

 


[劇情簡介]

一對母女開車行駛在杳無人煙的夜間公路上,意外撞上突然竄出的生物而車禍拋錨。黑暗森林中隱身藏匿的未知怪物,一步步威脅著母女的性命,他們究竟能否逃出生天?

(以上引用自CATCHPLAY ON DEMAND)

夜行怪物 (8).jpg 

說這是一個十歲小孩的媽你敢信

夜行怪物 (7).jpg 

女兒的黑眼圈不會是故意畫得吧,還有眼袋

 

以為看的是《夜行動物》,結果看了半天沒看到傑克葛倫霍,才發現我看的是《夜行怪物》。

蠻無聊的一部片,除了矯作的親情戲或許還有點催淚的成分份在,其餘不值一晒,劇情極其簡單,一對衝突滿點的母子檔,半夜行路在罕無人煙的的林間小路,然後被莫名的怪物襲擊的故事。

就這麼簡單,簡單到我都不知道怎麼接下去了。

夜行怪物 (1).jpg 

很抱歉,這部片就這麼暗濛濛,暗道我都不知道要放什麼圖了

夜行怪物 (4).jpg

開吃

 

硬著頭皮掰了,先講這部片的人設,開頭可以很容易發現,兩位女主角爭鋒相對,其中有趣的是大的很糜爛小得反而成熟許多,片子也會不斷地穿插回溯的鏡頭,加強兩個腳色之間的對立感,比較玩味的是我本以為她們是對姐妹,結果卻是母子,科科。

不過,熟悉電影套路的觀眾應該很快就能預料到某人的下場。

夜行怪物 (2).jpg 

運氣不錯,新鮮的野味

夜行怪物 (3).jpg  

媽媽有缺乾兒子嗎?

 

接著講怪物,怪物的設定類似於《噤界》的概念,《夜行怪物》聽覺敏銳但是視覺退化,所以只在半夜出來追捕獵物,可以想像是又大又兇猛的蝙蝠跑出來覓食。

剛講了這部電影劇情簡單,也沒有什麼轉折可言,換句話說就是相當的無腦,直接套用一般怪物片的框架,母子檔半夜走山路拋錨是一定要的,打了電話(居然還打得通)叫了拖吊車及救護車,拖吊車的人先來還相當熱心,本來以為會有什麼陰謀結果還真的是個好人,不過好人通常都不長命,很快就去領便當了,母子檔在車上嚇得半死加內心戲,接著換救護車來,來幹什麼?當然是來領便當啊,跑龍套的沒人權都死光了,剩下母子檔表演,母親突然大愛女兒突然開竅,怪物就這樣被幹掉了,Happy Ending。

夜行怪物 (9).jpg  

都什麼時代了,這套裝比我小時候看的哥吉拉還沒質感

 

你們也別怪我暴雷,我反而覺得這部片有跟大家開誠布公的必要,免得有一些沒必要的期待。

這部片子就兩個重點,本片初看的時候會覺得母子檔的對立衝突感有營造出來,媽媽爛到不行,酗酒又沒責任感,女兒很早熟,對母親充滿痛恨,透過怪物的攻擊製造兩人的心境轉折,媽媽變得大愛,女兒也終於感受到母愛,變得相知相惜,這種硬幹的感情戲是有點感覺,但是也太八股了些。

 

夜行怪物 (6).jpg 

怪物的拙樣驚鴻一瞥

 

感情戲畢竟是弦外之音,還是得看主菜,怪物片必然有緊張刺激的追殺戲碼,然而很糟糕的是,本片不知道是不是礙於成本的關係,連做特效的錢都沒有,所有怪物襲擊的畫面拍得都很意境化,龍套角色都是一個尖叫就被拖到畫面外,怎麼死得自己想像;怪物不露臉還好,現身一看演員披道具服的痕跡超級明顯,意圖使人發笑。

夜行怪物 (5).jpg 

沒圖了,放上場面撐好撐滿的兩位女角美照吧

 

結局處理得也相當糟糕,媽媽根本就是被做死的,完全沒必要,太明顯了要製造悲情,女兒也突然憾得莫名其妙,有一種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感覺,不過怎麼說,還是覺得比《噤界》高能多了,至少還懂得用聲音把怪物騙得不要不要的。

說個有趣的,這部片的噱頭打得就是《陌路狂殺》的導演新作,查了一下這位仁兄發現他底下也就三部作品,分數都很低,《陌路狂殺》本身也普普通通,看來是有爛片製造者的潛力。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1       >>毫無劇情可言
結局: 1       >>做作的親情戲,怪物也太廢
血腥: 1       >>沒有
氣氛: 2.5    >>看在兩位女演員演得很用力的份上
推薦: 1.5    >>很鳥的一部片,沒那閒工夫就請跳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