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真心話大冒險.jpg  

年份:2018

國別:美國

類型:靈異,驚悚

導演:Jeff Wadlow

 

[劇情簡介]

一群好麻吉趁畢業之前出遠門狂歡,玩了無傷大雅的「真心話大冒險」,沒想到遊戲跟著他們回家,強迫他們繼續玩否則就得死。劇情描述,奧利薇亞與閨蜜瑪琪一行人前往墨西哥歡度大學最後的假期。在當地酒吧,奧利薇亞遇上卡特,提議他們到訪當地神秘禁地修道院,玩真心話大冒險。沒想到這個遊戲跟著他們直到假期結束,都逼著他們非玩不可,一旦拒絕,就會發生意外喪命。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真心話大冒險 (2).jpg 

沒關係,你可以加入去死去死團

你心情不好也不用打擾人家恩愛吧

 

前陣子的院線片,然後我寫的另外一部同名冷門片,就這樣莫名其妙騙了一堆點閱率,弄得我這麼厚臉皮的人都覺得不好意思了,出來混總是要還,廢話不多說,就趕緊來跟大家聊一下這部片吧。

《真心話大冒險》的故事很簡單,就是說有一群大學生好朋友到墨西哥玩,女主角奧莉維亞在一場趴遇到一個叫卡特的帥哥,同伴們都成雙成對自己寂寞難耐的她自然很容易被這個性格小哥吸引,然後這個性格小哥就問要不要一起去其他地方續攤,當局者迷的奧莉維亞當然舉雙手叫好,還強拉同伴們跟上。

真心話大冒險(15).jpg 

 

眾人來到一處偏僻的古堡,啤酒也都準備好了,非常有一種進入樂極生悲的節奏,果然不知道要幹啥,什麼不玩,這個來路不明的性格小哥居然提議玩什麼真心話大冒險的遊戲,看到這裡大家應該都心裡有數,果不其然大家都中招,然後回到米國溫暖的故鄉之後,遊戲便正式開始。

真心話大冒險(16).jpg  

這氣氛是不是有點乾......

 

蠻套路的,先來聊一下本片的特色,得從《真心話大冒險》這遊戲說起,坦白說這遊戲挺智障的,尤其這部片後面的發展會讓你覺得更智障,容後再說,我們都知道這遊戲之所以刺激,就是因為可以聽到勁爆的消息還是看人表演,於是電影就是利用了「要講就講實話,要玩就玩大一點,不然就去死。」這樣更強力的制約,作為本片娛樂的要素。

真心話大冒險 (8).jpg 

女二好像比較優

真心話大冒險 (14).jpg 

先生你哪位?

 

很可惜,電影的特色也就僅止於此,大抵上還是沒有跳脫公式恐怖片的框架,電影的前期有人不信邪然後仆街那是肯定有的橋段,死了幾個人之後才終於正視這個問題的眾人,在尋求解決方案的同時繼續中招,帶點解謎與驚悚,很正統的恐怖片推進模式。

 

真心話大冒險 (10).jpg 

 這群婆婆媽媽好吵......

 

不過,由於劇情發展太好預測的緣故,整部片子激不起太多觀眾的情緒起伏,能寄予厚望的大冒險實際上也沒有什麼太過激的畫面,更稱不上營造出什麼恐怖的氛圍,頂多就是當惡魔附身在人身上問當事人「Truth or Dare」時的表情很靠北。

 

我怕你size不夠大而已 

 

本片唯一的優點就是替本片的罩門想了一些順暢的設定,好比如各位一定想到,說實話就能解決的事情誰想大冒險,運氣不好被叫去吃自己的屌腰力不好辦不到就死了,電影這方面處理得不錯,透過一些人設,有些實話還真的比死還難說出口,惡魔也不是笨蛋,牠訂下了每說兩次真心話就一定要玩一次大冒險的規則。

 

老師我表演用鼻孔吃筆給你看,啊......插錯地方了

 

可想而知,《真心話大冒險》的後期會越玩越勁爆、越講越嗆辣,只是後面就有點變調變基八,大冒險動輒要誰殺誰就算了,故意選大冒險還要被逼講真心話,然後在大冒險的時候又要被逼在很錯誤的時機講真心話,這個惡魔真的很靠北。

這部片最煎熬的部分就是這個惡魔挺惱人的,結局處理得不錯,雖然已經算老點子了,但由於人物設定與關係連結變得有些感人的成分在,整體而言不恐怖不血腥,還算能看看的清新小品。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公式片,就是比較玩命的真心話大冒險
結局: 3.5  >>雖算老套,但前後呼應的還不錯
氣氛: 2     >>微微的驚悚感
血腥: 1.5  >>看得出來是要拍大眾化,蠻清淡的
推薦: 2     >>很適合一家大小看的入門級恐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