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蒙上你的眼.jpg  

年份:2018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怪物、災難

導演:Susanne Bier

[劇情簡介]

在電影中,珊卓布拉克、約翰馬可維奇、崔凡特羅德、賈姬威佛等人一起關在不見天日的房子中,這群人除了面臨可能隨時入侵的怪物威脅,還要面對彼此之間所產生猜忌、相互懷疑的心理壓力!尤其是生性疑神疑鬼完全不相信任何人的約翰馬可維奇,從一開始就與屋子裡的所有人敵對。

《蒙上你的眼》講述在末世中當人類看到可怕異象,他們將自取滅亡紛紛自殺的驚悚災難,所以人們只能將自己關在暗無天日的房子中,外出時只能蒙上自己的眼睛,否則就會遭遇不測。因此當懷孕的珊卓布拉克與姊姊(莎拉帕森飾演)一踏出產檢醫院,姊姊因為親眼看見可怖怪物而造成了翻車意外,逃出生天的珊卓與一群人躲進一棟房子裡面,包括疑神疑鬼的約翰馬可維奇、看似溫厚待人的崔凡特羅德和賈姬威佛,這場災難將為他們帶來什麼樣的後果?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蒙上你的眼 (9).jpg 

雖然這樣講不太厚道,但還是得說,珊卓布拉克的臉是怎麼看怎麼怪

蒙上你的眼 (10).jpg 

天啦,我都已經變臉了,為什麼還那麼多人認出我來

 

網飛出品的一部災難驚悚片,普遍評價還行,我看的話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無感。

首先,我得承認在看每部電影之前幾乎不去看簡介,所以一開始我也不知道這部電影要端出什麼菜,從海報看不出什麼端倪,"鳥的盒子"鬼才知道什麼意思,於是我就這樣給他看下去。開頭拍得很莫名其妙,一個媽媽跟兩個小孩告誡無論如何都不能摘下眼罩,就好像很熟練地去到河邊,然後居然就這樣要給他划船涉水。

簡直是自殺行為,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先裝傻也是個不錯的開場方式。

蒙上你的眼 (11).jpg 

Rosa Salazar,最近可能會很紅

蒙上你的眼 (14).jpg 

這位黑人弟兄的曝光率最近有點高啊 

 

接著鏡頭轉到室內,一個女人在他的工作室進行畫作,畫得是挺不錯的,然後又有另外一個女人跑進來跟他懟了一下,順便關心一下新聞,原來俄羅斯正在研發生化武器,還用自己的人民進行試驗(以上我是故意惡搞改編的,不要再有無聊的人跑來跟我說我沒看懂了好嗎,我沒看懂的電影你TM更不可能看懂)。在大和解之後兩個人就到醫院進行產檢,產檢的時候我突然覺得這個演孕婦的人好熟悉.....這不是珊卓布拉克嗎?居然網飛連這冷門片也能找這麼大牌演員出面也真是有辦法,只是這個珊卓布拉克的臉是不是有點怪怪的啊。

蒙上你的眼 (17).jpg 

街頭起邱比特

蒙上你的眼 (12).jpg 

啥咪情形?

 

豈止有點怪,根本是怪到離譜,不過這種事情也沒什麼好挖苦人家的,只是怎麼樣也不應該選跟某已逝的搖滾天王同一間美容診所。回到電影,產檢完後兩個人跑到外頭開始莫名其妙大家開始用懶叫共久陶,進入大恐慌接著......(快轉)。

直接講重點,大意是說整個世界被一種莫名的靈能怪物所侵略,這種怪物會對看向戶外的人類進行攻擊,中招之後就會各種無腦自殘拼命去死。

蒙上你的眼 (4).jpg 

 約翰馬克維奇,本片演得最讚就他了

蒙上你的眼 (16).jpg 

你想跟我做嘿咻臉的事嗎?

 

其實我看這部電影有很多跟其他電影相似的痕跡,感官剝奪而對這感官特別敏感的怪物片如《噤界》,一群人被迫趕進一間大房子之後,因為彼此不熟悉所產生的信任與猜忌交相激盪的戲碼就讓人聯想到《迷霧驚魂》,至於自殺浪潮席捲也不免想到《破天慌》,某些部分還有些類似於《盲流感》的概念。

也就因此劇情有太多他片的套路感,讓這部片子給予的新鮮感乏善可陳。

 

大師兄回來了

 

不過,本片畢竟是根據原著小說改編,有讀過歐美小說的朋友一定知道,他們的小說故事劇情或許可以很陳腔濫調,但是主人翁乃至於路人的後設背景一定要很扎實,甚至連一個壁爐都要給他來個五百字以上的小故事(這也是我放棄讀史蒂芬金《鬼店》的理由),這也因此,本片也一定有想表達的人性道理所在。

 當三寶遇到三寶,就是這麼精采

 

確實,本片塑造了幾個耐人尋味的角色,女主角乍看是一個家庭觀念薄弱、男女關係無感,甚至連懷了孕都不知道父親是誰,但也不排斥把小孩生下來,生下來也不知道有啥意義的自由女性主義者,然而這樣的他卻有一個關心她的姐姐,災難爆發後有另一個比她更機掰的大男人主義者當借鏡,柔弱到生活不能自己也同樣懷孕的準媽媽,以及對她這個陌生人極其呵護的。

蒙上你的眼 (9).jpg 

嘴巴說不想看,兩隻手倒是閒在那不知道要幹嘛

蒙上你的眼 (3).jpg 

聽說是來自於克蘇魯神話

 

很稱職地表現女主角的心境轉折,話說回來,這部分套路感也是頗重,所以感受度只能說還好而已。

整部電影大半是在大房子裡玩人性,專吃便當的、打嘴砲真打炮的,什麼種人都有,就不一一點名贅述了,直接來講本片的娛樂面表現吧。本片大致上可分為有形與無形的驚悚度,有形的就是當人們不小心或不得已被迫面對戶外,腦子就會壞掉,另方面無形的表現就是,導演沒打算讓觀眾知道他們看到了什麼,只知道中招者或許會很高潮,在愉悅的狀態下尋死,這種反差營造出不俗的詭異感,可惜的是重點畫面拍得平淡些,只是簡單交代"然後人就死掉了"而已。

蒙上你的眼 (2).jpg 

比起《噤界》的低能兒,至少這部的兩個小孩頭腦還算正常 

 

大概是看到Money人豪拍的糞片吧 

 

其次,雖然電影中莫名造成人類尋死的靈體怪物無所不在,但導演並沒打算讓觀眾看清楚它們的真面目,但也並不是完全沒有透露出它們的形象,而是透過一些影射的手法徒留觀眾想像,這樣的做法我是覺得還OK的。聽說導演自爆本來是有打算拍出怪物形象的,只是自己覺得那模樣有點太搞笑而已,至於是怎樣我覺得應該也只是片面之詞,聽聽就好,不是什麼重要的事。

蒙上你的眼 (2).jpg 

大牌就是可以公然打瞌睡

 

很多人都愛拿這部片跟《噤界》比,我也不免俗地比較一下說自己的意見,就題材新鮮度當然是先上的《噤界》略勝一籌,至於過程還是BUG較少的本片小贏(畢竟翻白眼次數少嘛),在氣氛營造與緊張度則是正規電影的《噤界》大勝,但兩片都強調的親情戲碼則是本片小勝,不僅僅是因為BUG少的問題,憑原著小說的加持,本片其實在強調心境轉折的前後呼應上其實是有些巧思的,而且還有許多小配角幫忙堆疊情感(X)灑狗血(O)。

電影其實還是有些隱喻的,怪物應該也是取材自克魯蘇神話,不過我對這部片沒有太多的想法就不再深入了,以上寫寫掰掰字數給不小心搜網路看到這篇文的朋友當作參考。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各種套路大雜燴,沒啥驚奇
結局: 2.5   >>怪物沒露頭應該讓很多人忿憤難平吧
血腥: 2      >>只有開頭兩三幕爽一下而已
氣氛: 3.5   >>描寫中招的人爽到要死有些詭異度,親情戲穿插的還行
推薦: 2.5   >>不算差也不算好,中規中矩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