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8

國別:台灣

類型:靈異、懸疑

導演:鄺盛、林子亮、梁宏志、提瓦.莫伊太嵩

劇情簡介:泰國小鎮發生一件離奇的事件,昏迷一年多的植物人阿森尼突然醒來,變成台灣人何士戎。何士戎從小身上有一個詭異的記號,像是胎記,也像是烙印,他總認為這個記號害他活到至今一直很倒楣。

靈魂於泰國醒來的何士戎,在小鎮上唯一的華人醫生史丹利冷漠協助下,逐漸適應新的生活,他擁有與台灣生活完全相反的的一切,新的軀體、美麗的妻子、穩定的工作,在泰國市公所的工作十分簡單,就是處理鎮上公共的事務,蓋章,蓋章,不停的蓋章,直到某天,他開始發現工作內容不尋常…,不知為何,他總是遇到難以解釋的靈異現象…,更讓何士戎驚訝的是自己的烙印冥冥中牽扯著一切,而他似乎擁有掌握生、死的神祕力量…

龐克造型的街友吳克群,還是充滿明星氣質,偽裝失敗

現在示範的是,沉浸於自己帥到了極點以至於無法自拔的表情


幾年前就看完的一部台灣片商到泰國取經的混血鬼片,印象中好像蠻爛的但說不出來是有多爛,最近重看才發現真不是普通的爛,劇情架構鬆散彷彿拼拼湊湊,硬是要拍出點鬼影嚇人以符合點商業娛樂價值,然而卻沒幾個鳥鏡頭而且還與本片的中心主旨沒啥相關,結局就是不斷的逆轉再逆轉,搞的觀眾霧裡看花莫宰羊咧看啥,女主角一點也不正根本就是個大嬸,吳克群是賣點可惜台灣就是沒有拍恐怖片的天份。

看吳中天的戲永遠都有這個一號表情,

女主角十足就是個大嬸,尤其那個髮型


電影一開始的手法遵循著一種撥雲見霧的手法,也就是說電影的開頭越是離奇難以理解,後期的發展越是明朗,而通常這類手法操作成功往往觀眾都蠻樂意買單,電影的主角何士戎在台北天生就是個大廢人,每天睡覺都夢到被鬼抓就夠慘了,明明就一表人才卻硬要留那種龐克髮型,行屍走肉找人單挑卻被圍毆,士可殺不可辱於是就跑去跳樓死一死,看似廢材的這個何士戎身上卻有個算命仙都怕的要死的不明印記,於是留下謎底後這個何士戎卻又醒來變成泰國另一個身份阿森尼,這裡又拋出一個謎底,台北的何士戎與泰國的阿森尼存在著怎樣的關西,電影開始沒多久就相當匪夷所思,看起來有個不錯的開始。

看到李燦森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原來出場不到5分鐘

這兩位甘草人物是本片惟一夠娛樂的點


不過醒來沒多久的何士戎就遭他的妻子刀槍相向,原來生前的阿森尼可能是個十足的王八蛋,於是電影會花費好大的一番功夫培養何士戎與大嬸的感情,不過既然都來泰國拍電影了怎麼可以缺乏嚇人的片段,於是這段期間何士戎莫名奇妙的被鬼追,若要論本片高潮大概就在這裡,不過看完總是令人覺得這一段插入的相當牽強,原來這些鬼來找何士戎源自於阿森尼特殊的身分,況且決定拍一部泰國風格的鬼片,嚇人的橋段就僅僅這裡的十幾分鐘,往後幾乎根本就是比類戲劇還爛的劇情,實在是不懂這部電影到底是想嚇人還是要表達生命的價值。

造型頗嚇人的小孩鬼,不過同樣出場沒有一分鐘

大嬸你懂開槍嗎?誰教你閉著眼睛開槍的阿


於是經過了這段群魔亂舞後,本片的走向就朝何士戎與阿森尼的真實身分探究,然後會發現這部電影裡的腳色全都十足的尚書大人,一下子變好人一下子又變成壞人,劇情不斷的在逆轉,例如看起來冷酷但實際上不可能是壞人的吳中天,他對何士戎的態度從剛開始的冷淡無情到後期的熱心猶如換帖的,整個看起來就是莫名奇妙,尤其是女主角大嬸的立場最為反覆,反正這一連串無理的劇情,是還不至於艱深到無法理解,但我相信也沒幾個人覺得有趣,一整個就是很無聊。

驅魔儀式頗有想法,整圈繩子套個死人頭

何士戎:阿不是驅魔,整麼都睡成一攤了,有這麼累嗎?


我想這部電影最為令人詬病的部份就是掌握不了重點在哪,其他導演我是不認識,但向來拍攝音樂MV的鄺盛這次跨界拍恐怖片,論鬼片其駭人程度除了老梗了無新意外,時機上的安排也非常不妥當,而鬼影在本片的腳色更是有點可有可無的程度,氣氛上既然本片早已非偏向鬼片嚇人的性質,卻在泰國片特有的因果關係表現上也不夠強烈,擺明就是在表人以製造點結局的驚奇性,所以相信對於觀眾而言,想看鬼影嚇人卻沒幾個鳥鏡頭,想看劇情卻只是個催眠的主題,想體驗氣氛就更別想了,導演你來是好好拍音樂MV算了。

恩~~不要在我撫摸自己的時候來插花好嗎?

生也蓋章,死也蓋章


我想這部電影對於吳克群的演技也算是個挑戰,這部電影裡廣義來說他算是擔綱三名看似重疊卻截然不同的腳色,一是在台北頹廢的何士戎與在泰國重生的何士戎以及泰國死神阿森尼,不過就我主觀看來吳克群在本片的詮釋問題不小,頹廢的何士戎與吳克群現實的形象落差太大,一開始對自己淪落街頭的自白毫無情感可言,可想而知戲劇資歷不長的吳克群演起街友頗有難度,在泰國重生的何士戎算是個普通腳色沒啥太大問題,反而是演起偏反派狡詐陰險的阿森尼,與吳克群有點小油條的形象比較相近(料理情人夢還不夠油條嗎?),詮釋起來還比較像樣一點,吳在本片的表現就大概如檯面上偶像劇的水準,有點做作有點夢幻,當時的吳克群演技的確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不過沒關西,他的音樂一直都蠻棒的,聽吳克群的音樂就夠了,不期待他再出來演戲淌這攤混水。

光看這部電影光是有愛還是不夠的,台灣的恐怖片真的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矛盾的人際關係,死神本尊在泰國蓋印章過爽爽,分身就要在台灣受苦受難?
結局:  2     >>看得出來整片鋪陳想在最後來個大爆發,不過威力薄弱
氣氛:  2     >>泰國取經還算有點當地的質感,節奏緩慢挺催眠的
駭人:  1     >>我想要寫個慘字~~~
推薦:  2     >>雖然說對國片要有愛,不過這次我愛不起來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