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6

國別:美國

類型:靈異、鬼怪

導演:William Brent Bell


劇情簡介:在遭逢摯友的意外死亡後,五位年輕人發現一個叫「生存遊戲」的恐怖冒險電玩,遊戲題材改編自十七世紀貴族人物:血腥女伯爵的真實故事,但是他們對遊個由來不明的線上遊戲一無所知...漸漸地,受到好奇心的驅使,他們沉迷於這個線上遊戲,但是卻發現一個不寒而慄的事實:若他們在遊戲中所扮演的角色死亡時,緊接著在現實生活中也會遭受到相同的死法!緊接著在現實生活中也會邁受到相同的死法!當遊戲和現實世界之間的界線不再存在後,他們必須想辦法破除血腥女伯爵的詛咒,或是乖乖接受命運的安排!

男主角Hutch又高又帥身材又棒,可惜髮型土了點

電玩高手Swink,曾演過"小鬼特務"讓我印象很深刻,不過那身高可能就差不多定型了


若這是遊戲的宣傳電影,我想這塊遊戲應該會大賣吧,雖然電影的表現與票房成績大概也只是一般B級片的程度而已,可是這麼人性化還可以對戰連線的恐怖遊戲對於我這個瘋狂遊戲迷來說,根本就是有生以來最夢寐以求的夢幻遊戲嘛,不過據說畢竟還是沒有這款遊戲,或許跟電影的商業價值有關,電影都鳥掉了哪個大老闆還敢出資製作遊戲。

一號女主角Abigail,拍照狂兼好奇心旺盛的尖叫狂,本片唯一用處就是當備胎

二號女主角十月小姐,那煙燻妝搭配起來還蠻正的

 

雖然我已開宗明義說了本片的表現不算太好,可是我卻相當喜歡這部電影的題材,相當有創意的將電玩遊戲與電影做了連結,對於喜歡玩電玩遊戲或愛好恐怖題材的人而言,當你在玩一個恐怖遊戲或看恐怖小說時,卻發現裡頭的情節開始侵入其中,讓你的生活開始有鬼影出現,這是多麼得令人毛骨悚然,鬼故事或恐怖小說的題材我想電影這麼多應該早就有人用過了,電玩遊戲想必更有新鮮感,尤其對我這個電玩兼恐怖迷來說超有親切感的。

十月的哥哥兼電玩狂的Phineus,個性上算是個超級大白目

主角上司Miller,看他玩得這麼投入就知道標準電玩迷,要是我老闆也是這種人我就吃香了

 

電影開頭就導入一個遊戲測試玩家收到不明的恐怖遊戲,電影也沒啥說明就直接讓他玩了,玩一玩遊戲裡就不小心給他玩掛了,於是電影就立刻讓他見鬼影沒多久也打完收工了,主角也就是開頭就掛掉的眼鏡仔的弟弟於是去收拾遺留的東西發現,這塊遊戲就這樣給蹦出來,真是有夠刻意的,於是一夥人也不管主角傷不傷心就這樣約一約一起玩遊戲中招,不過這裡最刻意的大概還是金髮妞吧,我完全不了解他硬要進來插一腳的原因,看到後來她也沒有比較知道這部遊戲的秘密,只能說美國人真的很無聊,不過從這些遊戲狂的裝備來看,美國的電玩迷真的都蠻專業的。

Game Over!!電玩迷最不想看到的標題

遊戲畫面還挺棒的,不過看來這是劇情安排的專屬電玩動畫就一般一般了

 

玩一玩第一個受害者就出現了,主角的上司老闆就這樣給掛了,而掛的方式居然跟遊戲裡一模一樣,所以主角一群人當然也不是笨蛋,開始發現事情有蹊翹,開始拒絕再玩這部遊戲,於是遊戲就開始開外掛了,強迫他們不玩也不行,途中怕觀眾太無聊害叫一個笨蛋警察去送死,真是有夠刻意的,警察果然不意外的開始無腦懷疑主角們,於是眾人只好躲起來暗中調查其中的秘密。

最雖小的就這群愛愛被打擾的可憐蟲,根本沒碰過遊戲還被宰

一夥人超投入的玩遊戲,美國人打電動給西一堆真專業

 

電影劇情就透露到這裡吧,首先本片最出色最吸引我的除了兩個正妹不說,就是電影中的遊戲了,電影裡的遊戲真是超級人性化的,除了可以聲控與遊戲互動,還可以做許多擬人化的動作,而自由度更是非常高,雖然"惡靈勢力"也是強調多人連線遊戲,不過遊戲路線畢竟還是排死了,不像本片遊戲可以讓多名玩家自由發揮到處亂逛,遊戲畫面看起來應該也是超越PS2等級,整個遊戲方式如此擬真外,遊戲氣氛也是陰森到爆表,鬼好像隨時都會出現在眼前,這就是第一人稱遊戲的精隨阿,而遊戲的背景也是有來由的,有興趣的可以參考「血腥女伯爵:伊麗莎白.巴托利」,據說是歐洲的實際人物,這部分還算設定得不錯。

分手擂台!?只能說人帥真好

被狗仔拍到啦

 

回到電影的表現,這部電影的確如其他人所說的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就是鬼影出現得太頻繁了,而這個女伯爵好像蠻猴急的,遊戲中的人物一旦被宰了,現實中的人物通常也活不了太久,所以說鬼影出現的時機太容易預測,而人物會中招的方式也都太過刻意,反正就是老套總是有人喜歡落單,在本片中沒有一個是例外的,這些人物的好奇心都太旺盛了,不過這也是一般電玩迷的通病,玩了遊戲就想趕快把其中的祕密都給發掘出來才就100趴破關,這裡倒是形容得挺貼切的,這部電影嚇人的成分不少,可是好像就少了一點突如其來的驚嚇,反而是置身在電玩世界中那第一人稱視角時還比較有Fu,血腥的部分也是電玩表現好過電影太多了,害我又在肖想這款遊戲何時要上市阿(應該是沒機會了吧)。

第一人稱遊戲畫面,效果非常不錯

這台筆記型電腦還是炫,一定是贊助商來的

 

不過這部電影不合理與解說不足的地方也蠻多的,第一就是遊戲開發者怎麼也被幹掉了,以規則來說開發者並沒有玩遊戲或是帶到他在遊戲中掛掉,也沒說明他開發的遊戲之所以與女伯爵如何牽扯上,就因為女伯爵就剛好住在後院還是題材剛好以女伯爵為背景,電影沒說明不得而知,對於開發者的死只能說是違反規則,而電玩高手矮仔的生或死到底是誰在開外掛阿,最近大家打電動真不守規矩,不過最後女伯爵就這樣在主角身後爬了起來,那股氣勢還算不錯。

女伯爵開始找人來開刀了

好吃到連指頭都要舔乾淨

 

電影的格局似乎也頗為狹小,當然我不只是指電影的場景大概就是那棟古宅與後墓,而是指電影的劇情居然就這麼的直線這樣的簡單,看到最後還是沒多餘的爆點,大魔頭就是女伯爵這樣的設定顯然是不夠說服觀眾的,其實可以參考"斷頭谷"的設定,把古老傳說中的惡魔給引出來應該是現實中的其中一人這樣會比較有點深度,再者電影舖了幾個梗好像也根本沒啥意義,男主角怕火只因為最後要用火攻擊會很為難?金髮妞捏造身世只為了把男主角?最後居然還硬要送作堆,雖然我也覺得蠻速配的啦,那何必一開始就設定主角有馬子,難道是導演的心境心猿意馬只好用電影來抒發了。

這個背後就突然爬起來的氣勢還算不錯

這個大嘴巴讓我想到伊藤潤二漫畫某系列的怪物

 

這部電影既不至於到虎頭但確實達到蛇尾的境界,唯一的看頭還是電影中的那款遊戲,普遍大眾的評價算蠻爛的電影,不過電影結合電玩的創意還是有的,推薦給喜歡恐怖電玩兼電影的朋友看看。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5         >>劇情很爛,可是我喜歡電影連結電玩的創意
結局:  2            >>有點不知所云,沒有任何陰謀加分
氣氛:  4            >>電玩模式完全加分,電影模式是B級片的等級
駭人:  3            >>鬼影出現太頻繁,音效取勝的電影
推薦:  2            >>電玩迷可以看看幻想這種類型遊戲的誕生,其他人不推薦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