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0

國別:泡菜

類型:劇情、驚悚

導演:吳明河

劇情簡介:篤信人性光明面的朱英秀,原本是位全心服侍上帝與信眾的牧師,因擁有龐大信徒而在宗教界具有高知名度。然而他的五歲女兒遭到綁架勒贖,這個毫無預警的衝擊事件徹底改變了他的人生。傷心的朱英秀秉著虔誠的信仰,日日祈禱女兒能夠平安歸來,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和警方的束手無策,他與愛女團聚的希望也日漸渺茫,他的信仰與人生也在這漫長的煎熬中,逐步毀滅。

8年後,再也不相信上帝的朱英秀,墮落成一個宛如行屍走肉般的街頭痞子,對女兒重回自己懷抱的希望也以磨滅殆盡。直到一通突如其來的匿名電話,對方聲稱他就是當年的綁匪,而他的女兒也還活著,只是如今已長大成為一個13歲少女…。得知這個令人震驚的消息後,朱英秀再度回到理智與人生軌道上,只是這次他將不計任何手段,救回自己的女兒,甚至將不惜讓折磨他心靈多年的綁匪,付出慘痛代價…!

這部電影請出泡菜影帝金明敏演出,試圖挽救早已失敗的劇本

韓劇迷應該不陌生的嚴基俊這次飾演綁匪王八,看來韓國演員有演壞蛋的輪值表

 

同樣是泡菜出品的犯罪驚悚電影,在上映初期就打著媲美"追擊者"與"七日綁票令"的狂妄口氣,而電影的中文片名似乎與頗受好評的"看見魔鬼"似曾相似,就這樣看起來像融合各家武門絕學的電影相當令人心動,可是看完之後卻反而覺得根本沒有一處與上述三片相似,儘管在泡菜傳統誇張般真實的演技加持下,還是難以掩蓋本片精彩度完全不足的事實,網路上還不少文章給予本片好評,我是相當不以為然,只能說韓國電影看太少了,這種程度還不足以唬人吧。

主角老婆,至始至終相信女兒還活著的母親第六感,可惜還是被主角的無能給表掉了

肉票妹妹還蠻可愛的

 

電影開始就導入一場綁架劇,在一場送贖金領肉票最後的結果當然就是主角被陰了,因為他報警被發現了,當然也才有後續的發展,在一般常理這種情況肉票肯定沒救了,想必主角就此絕望,至此,本片最精采的部分來了,原本擔任傳教士的主角以精湛的演技開始咒罵上帝的無能,慷慨激昂的口氣徹底將本片讓觀眾不需要太久的氣氛營造就能立刻投入對於綁匪的氣憤,這是含狗泡菜的天份。

警察在本片徹底的無能,面對母親在旁的懇求還是無能為力

雖然警察非常的無能,可是這名警官的敏銳性還是立刻察覺出這個年輕人可疑的地方

 

我以為電影會開始像"看見魔鬼"一樣,主角不再相信基督教義上的寬恕美德,而成為一個冷酷無情的復仇機器,這原本也是符合我期待的劇情,不過主角卻似乎因為這次事件成為一個搞些下三濫勾當的痞子,儘管在劇情的安排上固然要顯示這位父親愛女兒的心情,但在種種與綁匪的對決屢戰屢敗,還真的讓觀眾感覺這位父親的平庸無能,沒有任何一點機靈的對策完全被綁匪牽著鼻子走,就連一開始相信自己女兒是否還活著的信念都沒有,反而是母親偏執的態度讓觀眾為之動容,而電影在訴說主角心情轉變為"復仇者"那壯士斷腕般的信念可說是一點也沒有,看到的根本就是一場被害者主動追兇的普通戲碼。

主角這段穿著牧師裝詆毀上帝的演說堪稱本片最精采

慘遭八年無情虐待的肉票居然還可以打扮這麼漂亮,圖中正在吃沙咧

 

在綁匪真兇的設定上,採取的是"追擊者"類讓真面目一開始就攤牌,可是完全不同的是對於綁匪真兇的威能與主角的平庸無能對比實在太大,就像是沒有睡著的兔子的龜兔賽跑,完全沒有辦法呈現出"追擊者"那般主角追殺殺人魔、殺人魔追殺女主角的緊張刺激,況且本片的劇情真實度也低到可憐,看似冷酷無情的綁匪真兇到處濫殺無辜警察這次也無能到好像隱形人一般,而對於主角女兒的安危,如果無法表現出命在旦夕卻反而安排綁匪真兇還想利用她大撈一筆的話,如此沒有壓迫感要在這類電影引起觀眾共鳴實在太難,也間接埋下本片失敗的最大因素之一。

贖肉票這個警察坐的未免也太近了吧

不知道在鑽什麼鬼,但大概要表示變身後的主角不是幹啥正當勾當的傢伙

 

從電影的題材上來談談劇情發展與"七日綁票令"有何值得比較的地方吧,不過看來除了綁票與親子間的愛以外,基本上我實在不曉得本片有任何可以跟"七日綁票令"比擬的地方,在劇情上"七日綁票令"其實充滿了伏筆與隱藏的事實,除了結局充滿了爆點外還有許多懸疑與推理的地方增加電影深度,然而本片劇情單線發展,致始至終就是主角傻傻的跟隨著綁匪真兇任由擺佈,怕觀眾太過無聊就來幾個無知的小配角給真兇綁匪砍爆顯示大魔王的威力,而當大家開始感到厭煩時反而變成綁匪真兇開始大頭了起來,任由主角殺到家裡才解決了這場鬧劇,完全沒有任何讓觀眾感到意外的發展。

懵懂的主角與綁匪真兇第一次接觸,卻不知道這傢伙就是綁走她女兒的王八蛋

第二次接觸,居然演變成到綁匪家裡作客了

 

所以說這部電影既沒有"看見魔鬼"濃厚的對決氣氛也沒有暴力的動作場面(個人認為是本片最大敗點),也不像"追擊者"那般緊湊刺激的追趕跑跳碰,又不像"七日綁票令"那般曲折充滿爆點的劇情深度,我實在不懂這電影的片商是在媲美啥鬼的劇情發展上又易於推敲張力不足,總之,這部電影在眾多出色的泡菜犯罪電影裡完全稱不上出色。

唱歌唱到渾然忘我的模樣

電影中充滿許多考驗主角尊嚴與耐心的畫面,不過這就是因為唱歌唱太爽的後果

 

接下來就談談本片兩大主角的人格特質設定吧,主角身為肉票的父親從一個篤信上帝的牧師(神父應該不能結婚吧)變成一個臭痞子,應該是本片在傳達意念上的一大重點,通常這種人格轉變的電影總是該有點目的,在"看見魔鬼"裡觀眾可以很清楚知道,電影藉由李秉憲從好老公轉化成復仇魔鬼,旨在讓觀眾深刻體會到何謂愛之深責之切,當然不會對殺人魔的愛,而是越愛老婆的悲憤更要對殺人魔加倍的奉還,而本片這個臭痞子的身分對於追回女兒似乎沒有任何用意,也就是說這個父親就算是個水電工也沒差,因為他身為牧師時的無能失去了女兒,變成痞子時還是同樣的無能,但或許如此也比較貼近現實,畢竟現實中不靠警方根本無能為力,而這類電影通常表警察的成分濃厚,這樣又要兼顧電影精采度卻要貼近現實顯示受害者的無助,卻變成樣樣精通樣樣鬆,不懂電影的重點在哪。

傳說中的高級音響,應該給許多觀眾見識到喇叭神的領域

綁匪真兇聽高級音響就高潮了,真是服了他

 

而早早現身的綁匪真兇卻在劇情的外掛下充滿威能,在本片裡戲耍主角一次又一次,充分令觀眾感受到這名惡徒的狡詐與惡劣,電影也利用了不少鏡頭充分訴說這名年輕人是多麼的王八蛋,人家不賣音響就敲死人家,綁架小女孩的勾當也不只一樁,還一次又一次的戲弄主角,而表面上卻好像是個溫文儒雅的有為青年,看起來十足的令人噁心,對於音響與交響樂異常的追求狂,這部分人物設定的還不錯,好似心理變態的人都有某種程度上高傲不容侵犯的部分,也是綁匪真兇犯罪取財的犯案動機。

綁匪真兇暴力狂就站你身後,而且還非常火

不過是演個戲有必要臉靠這麼近嗎?

 

非常普通的一部含狗泡菜犯罪電影,真的就是非常普普通通。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本片最大敗筆,平鋪直述一場追兇找女兒的戲碼,劇情張力嚴重不足
結局:  2         >>爛爆了,這種沒有爆點的戲還happy ending,矯情意味濃厚
血腥:  1.5      >>暴力場景嚴重不足,而噴血畫面老是幾個血柱隨便帶過
氣氛:  3         >>泡菜的拿手把戲終於在爛劇本下破功,依舊還是將綁票的恐怖表露無遺
推薦:  2         >>非常平凡的電影,其實我應該替各位暴雷的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