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21

語系:英語、法語

類型:懸疑、驚悚、鬼怪

導演:Alexandre Bustillo、Julien Maury

[劇情簡介]

一對以探索靈異地點為主題的Youtuber情侶,為了吸引更多的流量,透過法國當地人的介紹,來到傳聞中的水下宅邸探險,卻沒想到碰觸了房子深藏許久的恐怖祕密。

(找不到合適的官方簡介自己寫的)

深宅 (8).png大叔的心裡一定在想,又是一對作死情侶

深宅 (11).png沒事,下去吧,反正不會再上來的

 

最近看了很多亂七八糟的電影(就是冷門片的意思),如果沒意外的話,接著要聊的幾部片,應該都是一些阿哩阿雜的東西。如果你還沒看過,就當作長知識,或許還能列入待看片單,如果你已經看過了,也不妨可以參考一下我的看法。

今天要聊的這部片對岸翻作《深宅》,也有資料翻成《深水妖宅》,台灣目前沒有上映,未來若有機會我覺得可以看看。

深宅 (14).png水下的大房子

深宅 (18).png自拍一下,免得沒有遺照

 

電影的大意是說,有一對Youtuber情侶,他們的頻道主題就是到各個靈異勝地去踩點,然後將拍攝的影片上傳獲取流量。某天,男朋友聽聞法國鄉下有一間神秘的深水宅邸,為了吸引更多的觀眾,他們決定實際走訪、一探究竟。

結果不用說當然是很慘,不過至於是怎麼個慘法,等會再說囉。

深宅 (20).png房子裡盡是一些詭異的玩意兒

深宅 (24).png什麼東西需要用耶穌像鎮住

 

我想這部片的特色還是挺明顯的,逛鬼屋已然成為恐怖片的主流之一,只是本片融合了水下拍攝技術,算是在這類電影當中開創新的格局,使得緊張感又增添氧氣瓶與行動緩慢的壓力,多了這份層次。

在撰寫本文之前,看到網路上有篇訪談提到,劇組是如何拍出整棟房子淹在水裡的效果,還有因應劇情的需要,屋裡的所有東西都要保持完好,譬如書本紙張不能因為在水裡就破掉,也要與時間賽跑,因為裝潢水泡太久會爛掉等等,但我覺得最厲害的是,那些沒帶氧氣筒在水裡拍攝的演員們。

深宅 (35).png即將拍到世界奇蹟  

嘿嘿嘿,我要進來囉

 

說得再多不好看也是沒用,所以我們還是來看電影的表現如何吧。

本片的主題單純、結構簡單,短短只有將近八十分鐘的篇幅,再扣掉前面大約二十分鐘如廢話般的鋪陳,與後面十分鐘的工作人員清單,正片大概就五十分鐘,但從正式下水之後就開始漸入佳境了,進到屋子裡頭更是節節上升,可以說是毫無冷場。

深宅 (23).png整部片最毛骨悚然的就這個抓痕

深宅 (26).png恐怖片最大錯覺,你眼花

 

毫無冷場,這話一點也不誇張(即便嚴格如我),本片的氣氛營造相當優異,打從這對作死情侶進到水下鬼屋就將緊張度拉滿,其中必須歸功於拍攝手法上,導演採用了大量的第一人稱視角,讓觀眾很有是自己在逛這幢水下鬼屋的感覺,搭配鬼屋的內部擺設配件置盡是詭異的元素,如不知道拍了什麼的膠卷、失蹤兒童的簡報、以及用耶穌基督封住的門,加上時不時出現的雜訊,等等等等,莫不使觀眾產生強烈的好奇心,這間屋子曾經發生過什麼事,也著實替這對作死情侶捏好幾把冷汗。

深宅 (25).png水底掛屍讓我想到《屍家重地》

深宅 (31).png可以告訴我你在銃啥小嗎?

 

話雖如此,但本片終究還是無法克服這類電影的短板,就是大老二打掉之後就沒牌的窘境。我想,這部片子之所以能製造如此強大的緊張感,有一部分還是因為觀眾不知道這部片子到底是真有鬼,還是裝神弄鬼的懸疑性,這種懸疑性無疑也伴隨強大的恐懼感。

然而,直到那兩尊東西動起來,正式宣告本片終究還是那種片之後,電影營造出的緊張感便急速下墜,觀眾並沒有因為知道真相之後感到更恐懼,反而有點知道是怎麼回事而鬆一口氣,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好像也都不意外,即便可以搞一些跳躍是驚嚇,還是欲振乏力。

深宅 (32).png夭壽,動起來了 

深宅 (34).png在水底玩躲貓貓好可怕啊

 

至於房子的祕密,還是留給各位去探究吧,這邊就來來簡單總結一下。

基本上就是一部主打驚嚇的電影,即便有些地方發揮得很不錯,但因為定位是一部小品,電影沒講太多的東西,劇情也頗老套好預期,註定本片天花板就在那,別抱太高的期望的話,我是覺得還算能看,就這樣,以上。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就很套路的作死情侶逛鬼屋片,只是這次是到下水去
結局: 2     >>有彩蛋,這或許就是外國人少的原因吧
氣氛: 4     >>前面逛得真的是緊張感爆棚,可惜說完真相就突然無趣了
駭人: 3.5  >>後面要是別導向成那種片可能會比較好
推薦: 3.5  >>就那逛鬼屋的氣氛有值得一看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