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9

國別:韓國

類型:懸疑、鬼怪

導演:劉善東


[劇情簡介]

沒有什麼靈異現象不能被證實的。「0.0赫茲」是個專門研究超自然現象的神祕社團。五個成員前往一處知名廢棄凶宅進行探險,測試當腦波為0.0赫茲是否真能召喚到鬼魂,以及想親自聽見來自「它」訊息。殊不知卻引發一連串無法停止的靈異現象,不斷襲擊著他們……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0.0 Mhz (23).png我大Apink的主唱擔當鄭恩地

0.0 Mhz (25).png笑臉擔當,難為她整齣結屎臉

0.0 Mhz (56).png奶奶的手感覺很臭  

 

打混的有點久,所以這期我們就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正題。

《0.0赫茲》改編翻拍自韓國同名漫畫,據說該漫畫的人氣很高,至於有多高我就沒研究了。要講電影大概在演些什麼之前,有必要跟大家先解釋一下片名的由來,這部劇有個說法就是,當人的腦波降到「0.0MHz」這個頻率的時候,是最容易產生人與鬼之間的連結,那各位肯定又會想問,人什麼時候腦波會降到這個頻率呢?那就是處於半夢半醒之間,也就是所謂的快速動眼期這個狀態。

先說這個原創想法還真的是挺有意思的,姑且不論這說法有沒有根據,也不失弄了個好題目。

0.0 Mhz (19).png

0.0 Mhz (27).png整部就只有這個學姐演技在線  

0.0 Mhz (10).png別看人家這呆樣,好歹也是Infinite的成員 

 

大致說說這部片子在演些什麼,是說有一個專門研究靈異現象的學生社團就叫「0.0MHz」,照慣例,成員們即將舉行一年一次的體驗活動,地點就選在偏鄉的一處凶宅。然後呢?不用說,當然就是這群社團的人準備要倒大楣啦,就是這麼簡單的一個作死自己的劇情。

電影的架構大概可以分為前後半段,前半段我覺得還行,但後半段就很明顯弱掉了,結局更是有點為黑而黑,想不翻白眼很難。

0.0 Mhz (18).png死狀悽慘   

0.0 Mhz (33).png開始搞事情

0.0 Mhz (37).png觀眾跟你們一樣無聊,都快睡著了 

 

先來細講前半段的一些特點,首先用了三次略有不同的陳述手法去強化凶宅與惡靈的印象,一是開頭法師驅魔不成被反殺,與其說死狀悽慘不如說演技驚人,那表情猙獰的我都不好意思上截圖了,然後是在社團的行前會議上口述惡靈的由來,一樣也是死狀悽慘輔以些許畫面還原,不過我認為最恐怖的還是那張惡靈的手繪圖,不知是不是漫畫裡的原畫,還真的是怪噁心。

0.0 Mhz (35).png科學見鬼 0.0 Mhz (42).png學姐被抓走了

就帶個白內障眼瞳,嚇不到我的

 

接著就實際踏進凶宅,有點《墓地邂逅》的樣子,這樣的模式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如當初的宣傳文案提到的《鬼病院:靈異直播》,以及我上一部聊的《深宅》,就是鋪陳營造一群人來到鬧鬼勝地卻依然在皮,但身為上帝視角的觀眾卻要為劇中人物的種種不怕死的行為捏把冷汗的反差。雖然說只是幾個小木屋,但經由先前所述的那些印象強化,還真的營造出頗深切陰森的感覺。

除了接下來進入重頭戲的見鬼,進入「0.0MHz」狀態的靚女學姐引出惡靈,引來本片的第一個小爆發,女主角能夠見鬼的身世體質,及社團裡有個壞胚子硬是要搞事,都留下不錯的懸念與伏筆。

0.0 Mhz (46).png噁心男,想偷親人家

立馬嘴巴生菜花

0.0 Mhz (55).png鬼的形象還是挺恐怖的,可惜是特效 

 

 如果說前半段要打個分數,我會給個75分,以鋪陳來說確實還不錯,但後半段我大概就只能給個35分了,因為真的太無聊了。

照這排場,理論上應該要把格局放大,譬如說演著惡靈靠著這些人擺脫地縛靈的限制,在每個陰暗的角落開始撲殺社團成員,結果其實是越演越小,先不說場景只是從小木屋換到汽車旅館,再從汽車旅館又跑回小木屋,主劇情也都是一些陳腔濫調,好好的鬼抓人情節不演,盡是演一些愛不到所以搞事情,還是心魔作祟的無聊把戲。

通篇驚嚇橋段也是少得可憐,就算有也是拙劣的驚嚇手法,這樣還能嚇到你只能說你弱。最後的驅魔,女主角女巫世家的身份曝光,通靈奶奶聯手對付惡靈,本來以為有點意思,結果卻只是兩個女鬼在互嘴,男主角還亂入搗亂,活該你死好。

像在打小孩

0.0 Mhz (53).png除了恩地真沒啥好看的這部片

好聽

 

除了沒啥驚嚇、劇情無聊,我想後半崩壞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太過於跳躍,譬如說莫名地置入男主角死去的兄弟,我們只知道有這個人,但還是不明白他們到底有什麼事,同理社長被鬼搞得心態炸裂跑去撞車也是,誰知道你幹過什麼事。這塞在像漫畫當長篇有足夠的鋪陳堆疊還行,一百分鐘電影硬塞就很莫名,而且最有意思的就那「0.0MHz」,但實際上也沒什麼特別發揮。

好啦,簡單總結,若要我用最精準的話來形容這部片,那就是,要不是想看我大Apink的主唱擔當恩地演鬼片,然後截一些美圖放在部落格,這部片我大概看過就算了。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5  >>片名有點意思,但內容很一般
結局: 2     >>為黑而黑
氣氛: 3     >>就前半段做實驗還行,後半段整個壞掉
駭人: 2     >>又是特效鬼,整齣就開車那段有嚇到我
推薦: 3     >>要不是有恩地,這部評價大概會更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