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20

國別:韓國

類型:犯罪、動作、劇情

導演:洪源澯


[劇情簡介]

本片劇情描述泰國發生震驚人心的綁架事件,完成最後殺人任務的殺手仁南(黃晸玟飾演),在得知這事件與自己有關之後,隨即前往泰國,並與助手開始追查這起事件。另一方面,得知自己兄弟被仁南殺害的雷(李政宰飾演),為了復仇,也前往了泰國。

慘烈的暗殺者與無情的追擊者,展開了一場沒有底線的猛烈追擊。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對決感營造得很強啊

魔鬼對決 (24).png出來釘孤支啊

 

看前陣子《魷魚遊戲》這麼夯,好像不寫點什麼湊個熱鬧有些說不過去,但是影集題目太大向來不是我的專長(除非我特別感興趣),那就能扯盡量扯,寫該劇主演李政宰的相關作品吧。

最近看到這齣《魔鬼對決》真的是挺好看的,絲毫不虛好萊塢的一流爽片,有很多東西可以說,但還是讓我們先看看這部片在演些什麼吧。

魔鬼對決 (6).png黃晸玟,老戲骨了

 

魔鬼對決 (7).png電梯戰神可不是浪得虛名

 

本片的劇情是說,男主仁南是某個組織的殺手特工,本想在日本幹完最後一票之後就收手,帶著妻子女兒到巴拿馬享清福。不過電影的世界怎麼可能有這麼好的事情,麻煩的事情接踵而來。一是在在泰國的女兒被人販拐賣不知去向,焦急的仁南只好趕赴泰國,尋找女兒的下落;二是仁南顯然還不知道,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有個瘋狗般的人物,追到天涯海角也要來找他報殺兄(弟)之仇。

劇情大概就這樣沒什麼好特別講的,如果你要覺得這部片沒營養沒內涵,那也沒辦法,動作片不都這樣,是要求個毛,接著我就來講講本片的幾個特點,以及我覺得好看的地方。

魔鬼對決 (14).png嚴刑逼供也是很有手段的 

魔鬼對決 (11).png對雜碎不用客氣

 

本片最大的亮點,無疑就是黃晸玟與李政宰分別詮釋的仁南與雷的雙雄對決了。

前者我想就比較沒什麼好說的,男主仁南明顯塑造就是個悲劇英雄,對於這類人物的設定,其實我們在韓國片看得也很多了,但還是履演不爽,但要讓觀眾買單的關鍵還是必須靠演員將那份情感渲染出來。黃晸玟的演出實力就是頂級,這應該也不用我多說了,從電影裡面很容易就看得出來。

魔鬼對決 (8).png這個光看到就嚇尿了

氣場太強大啦

 

相對於男主,本片更大的特色其實是塑造雷這樣的反派人物,宛如韓版Anton Chigurh,「人狠話不多」是最佳寫照。我看到有些朋友分析的很好,雷追殺仁南的理由或許不是因為憤怒,反而更像是找到了執著的理由,而異常興奮地追殺著仁南。當然,演員實力一樣沒話說,看完《魷魚遊戲》再來看這齣,反差之大你會更佩服李政宰的演技。

不過,我們也別不厚道的比誰演得好,只是李政宰的角色比較有得發揮而已,如果你看過《闇黑新世界》的電梯戰神,再來對本片的黃晸玟,那種判若兩人也是瞠目結舌,我相信兩個人交換演,黃晸玟一樣也會是這麼強。

刀既然出鞘就一定要見血

魔鬼對決 (13).png狂人都用冰塊洗臉

魔鬼對決 (28).png叫你總A出來帕啦  

 

另外有一個不能不提的人物,那就是不知道該算不算是女主角的「由伊」了。官方先是宣稱有這號人物,卻又刻意雪藏,賣弄觀眾胃口,直到正片上映才知道原來是一個跨性別者(現在是不是規定只能用這個詞)。

說實話這個角色確實是很有操作的價值,「她」的特別不只是因為是跨性別者,而是在劇中賣萌所製造的反差,緩和了本片的殺戾之氣,跨性別者的設定又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兒女情長。

韓國演員就是強,這道理又再次應驗,由朴正民詮釋的「由伊」,起初你可能會覺得這名角色好像有點小白目,搔首弄姿、嗲聲嗲氣得不太舒服,但相信我,看到後面想不喜歡她都很難。

魔鬼對決 (35).png雖然剛看到這個「由伊」,也是有那麼一點不舒服啦

魔鬼對決 (26).png顯然這款欸在泰國很受歡迎

魔鬼對決 (20).png我們的小孩,像嗎?  

 

最後一個優點,那就是本片所營造的氛圍了,塑造出泰國底層文化的人性醜陋與黑暗面。除了拐賣兒童;販賣器官,還有就是黑幫橫行,什麼下三濫的勾當在本片好像都很稀鬆平常,就連雷這種狠角色都敢陰(當林北塑膠做的!)。

不過,泰國黑幫還有另外一個功用,那就當沙包,表示兩個主角都很會打,畢竟他倆就一條命,有點像玩MOBA遊戲兩個戰坦打半天沒人死半次,只好亂入一些脆皮,告訴他們「歡迎來到對抗路」,爽度啥的當然也是這些小嘍囉負責啦。

魔鬼對決 (40).png哎唷,這位客人懂槍喔  

然後就被揍了,這故事告訴我們馬屁別拍太滿

魔鬼對決 (25).png這是47歲大叔的身體你敢信

 

動作設計方面,雖然不太可能達到《全面突襲》的程度(那可是武打電影的天花板呢),但也算水準之上了,仁南與雷兩個人的人設就是很會打,電影也不會吝嗇得安排多次對決,尤其是兩個人第一次的正面交鋒,雷的氣場真是強大到我雞皮疙瘩起來。除了武打,也有不少槍戰跟大亂鬥,相信應該是看得蠻爽的。

如果你覺得只是一直打打殺殺,覺得很無腦的話,很可惜韓國片就最會在這種片賣弄親情了,除了仁南與女兒剛重逢就又要分開營造的不捨,「由伊」的妙用就在這個時候展現了,男兒身女人心的「她」,明明就很害怕,危急的時候卻是化解危機的關鍵英雄,也算是對跨性別者的一種敬意吧。

魔鬼對決 (33).png搞到最後誰都不敢信

打起來了

魔鬼對決 (31).png放心,我不會哭的(嗚嗚嗚T.T)

 

看到有人講這部片子的短板,我也略知一二,只能說要求太多了,又要爽又要有內心戲,這種電影說得出來的也就那幾部,沒必要為了突顯心目中的經典,就去貶低人家也是一部佳作,至少我覺得本片的黃晸玟與李政宰在劇中的形象已經深入人心了(不小心槓精又上身了)。

好啦,這部片子大概就講到這樣,動作片嘛,講得再多都不如自己去感受來得好,反正我是覺得蠻好看的,以上。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3    >>是有很多他片的既視感,重點是兩個主角塑造超棒
結局:3.5 >>該死的該死,該活的該活,一切正常
血腥:3.5 >>沒有很血腥,靠演出來的痛
氣氛:4    >>人性與異地險惡營造得很不錯
推薦:4    >>沒什麼好說的,有爽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