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21

語系:英語

類型:靈異、懸疑

導演:Michael Chaves


[劇情簡介]

本片揭露了一則集恐怖、謀殺與未知惡魔,令人寒毛直豎的故事,讓即便身為資深超自然現象調查者的艾德和羅琳華倫也感到害怕。

在這個他們偵辦過最聳人聽聞的案件中,一開始他們要拯救一名年輕男孩的靈魂,接著他們經歷了前所未見的遭遇,並遇見了全美第一位以惡魔附身做為殺人抗辯理由的謀殺嫌犯。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Honeyview_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 (36).png兩人老班底了應該不用多介紹了吧

大叔你這是想來搶生意的吧 

Honeyview_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 (4).png想不透為啥有人老愛住陰森的房子

 

緊急來聊關於這部片子的一些看法。

因為人在海外工作,所以沒啥機會看台灣的電視,各大平台也沒見有什麼宣傳,也有可能只是我自己孤陋寡聞,總之,這部《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算是很低調地出現在我的眼前。

Honeyview_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 (20).png我還以為掀開是「鬼師父」咧

這次很驚險啊

Honeyview_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 (37).png肥屍是你?

 

作為溫子仁開創的經典IP,還孕育出其他如《安娜貝爾》、《鬼修女》等延伸電影,而有「厲陰宅宇宙」之說,只是說這系列到了第三部作品,改易手拍出《哭泣的女人》的Michael Chaves執導,少了祖師爺的加持,果不其然評價只能說一般般,不過這是我大概瀏覽了一下大眾的看法,就我自己的話是覺得還行啦。

Honeyview_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 (25).png都讓你破案,不就表示警察都是廢柴

Honeyview_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 (28).png起駕辦案  

Honeyview_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 (54).png又增加新收藏了

 

照慣例來點劇情提要,一如既往地華倫夫婦到一戶人家驅魔,這次的苦主是一個小男孩,過程是非常地險峻,小男孩是各種表演軟骨功,就連回歸的神父一起發力,三本柱照樣是被放倒,情急之下,姐姐的男朋友(就叫他姐夫吧)就抓起小男孩,直接跟惡魔嗆聲,好膽你就來,居然小男孩就這樣沒事了。

Honeyview_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 (6).png小血鬼洗澡

Honeyview_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 (9).png小朋友的筋骨果然很軟Q

Honeyview_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 (26).png沒事,我們用愛驅魔  

 

看樣子這次華倫夫婦是有點掉漆,實際上大概也猜得出,姐夫大概是被轉移附身了,果不其然是各種魂不守舍,某天在惡魔的蠱惑之下殺害了姐姐的雇主,現行犯當場被逮。

於是本片的主軸就是,華倫夫婦必須向法官證明,這並非姐夫的本意,而是在惡魔的驅使之下才誤事,否則他將會被以一級謀殺的罪名求處死刑。

難度當然很大,有哪個法官能接受這種天方夜談的理由。

你幹嘛?

Honeyview_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 (11).png你是不是只是貪圖人家的美色

Honeyview_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 (30).png姐夫好可憐,因為太帥被盯上

 

先說幾點我覺得這部片還算OK的理由,首先,作為一部系列電影,不是重啟也不是番外篇,我認為情懷分數是很重要的,本片不僅飾演華倫夫婦的薇拉·法蜜嘉與派翠克·威爾森都在,連神父都盡數回歸(雖然戲份少得可憐)。

其次,這個系列最重要的特色,就是真實事件改編,本作依然秉持這份特色,電影最後重現當年驅魔當下的原音,非常地毛骨悚然。    

Honeyview_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 (15).png是惡魔逼我幹的,可能會變成脫罪新用語

Honeyview_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 (56).png這樣拿電影與真實對照,格外有感

怕不怕?

 

情懷分數是拿到了,最本質還是得來看看電影本身的表現,這次最讓我驚豔的地方在於,除了經典的驅魔,還加進了懸疑推理與詛咒這兩個新元素,在本片中頗有偵探意味的華倫夫婦,一是在明透過線索抽絲剝繭加害者的動向與手法,一是在暗透過通靈洞悉加害者的動機與來歷,讓鬼片不再只是專注嚇人單一功能的電影,是有點靈異推理的風格,作為一個懸疑片愛好者而言,我覺得還挺有意思的。

而華倫夫人與幕後BOSS的對抗也頗有天師鬥法的感覺,我一向很買單鬼片有高手對決的橋段,幕後BOSS的氣場塑造得也頗有壓迫感,另外,在看這部片的時候會隱約覺得,這部片在刻劃華倫夫婦兩人真摯的感情好像有點太用力,後面才發現原來這是最大的伏筆。

Honeyview_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 (39).png你已經看兩天了,到底看出什麼了沒

我用看的就感覺得出來很臭

Honeyview_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 (34).png你搞小帥哥就算了,還肖想我老公

 

最後說回嚇人的部分,相信大多數的人最在意的還是這個點,雖然我前面對本片還算小有好評,但這方面我真只能用差強人意來形容,嚇人的橋段說不上多,有的也只是些很好預測的跳躍式驚嚇。

其次,雖然說本片加進了黑魔法與詛咒的元素,但並沒有表達出太深刻的內涵,沒有讓觀眾覺得有點依據有作功課,就連招喚的是什麼惡魔也沒特別說明,就會讓人有點蒙混瞎編的感覺,這點倒是有點逾越這系列寫實的特色。

Honeyview_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 (48).png第一次看到女人穿黑絲襪覺得反感

以為有什麼妖魔鬼怪,結果跑出兩個小妞

Honeyview_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 (55).png原來是愛情片啊

    

所以說Michael Chaves要承接溫子仁衣缽的應該也是壓力匪淺,因為我沒看過《哭泣的女人》,我也不知道他本來營造驚嚇的功力如何,反正在這方面他確實是砸鍋了。

不過話說回來,一部電影既要營造懸疑又要兼顧驚嚇,本來就不是很容易的事,雖然溫子仁在《奪魂鋸》、《陰兒房》證明過還是可以的,但又不是人人都是溫子仁,所以說有人看了這部片會不大滿意還是可以理解的,不過我個人還是給過啦。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5   >>一樣真實事件改編,加進懸疑推理的元素找壞女巫
結局: 4      >>又是有愛不死,不過這種的我能接受
氣氛: 3.5   >>懸疑與驚嚇兼具頗緊湊,就是沒厲陰宅的樣子
駭人: 2.5   >>說不行但也還行啦
推薦: 3.5   >>我是覺得沒那麼差,還算能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