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育陰房.jpg  

年份:2016

國別:美國

類型:懸疑、驚悚

導演:Farren Blackburn

[劇情簡介]

一名兒童心理學者瑪莉,在歷經喪夫之痛後,與植物人兒子在郊外獨自生活;任職機構有位需要輔導的小孩,瑪莉便主動留宿照顧,沒想到剛住不久,便在某晚失蹤,而古怪現象反覆出現在生活之中,彷彿有人想置她們於死地;為母則強,她必須收拾哀傷、鼓起勇氣設法逃出。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育陰房 (19).jpg女主是演過《金剛》的昔日女神娜歐蜜·華茲

育陰房 (13).jpg毫無意義的露點,還不如不要露 

 

最近沒有什麼特別想看的電影,就盲選挑了這部《育陰房》來瞧瞧。

電影的大意是說,正值叛逆期的兒子史蒂芬,搞得心力交瘁的父母決定把他送去寄宿學校(好像國外有點問題的小孩都會被送去這種地方),度過這個暑假,誰知路上史蒂芬突然丟搞,老北又講一堆幹話,兩個人在車上發生激烈爭執,車子不好好開這種橋段我好像看多了,果不其然出事,爸爸歸西、兒子變成植物人。

育陰房 (2).jpg兒子是蠻帥的

可以給你北好好開車嗎? 

 

於是就進入這樣的環節,女主媽媽既要照顧變成植物人的兒子,自己又身兼兒童輔教機構的人員,其沉重對一個單親媽媽來說不難想像,長久積累難以負荷,決定把兒子送到療養院,這時發生了一件事情,女主輔導的一個小孩闖進了她的生活,卻又突然失蹤,從此家裡就變得怪怪的,甚至讓她覺得家裡鬧鬼了。

育陰房 (3).jpg天天吃這種拉稀東西,難怪你生無可戀

育陰房 (6).jpg好萊塢御用小鬼,這表情有夠屁的

 

至於是怎麼回事,電影演到一半就把謎底揭曉了,問題是不暴雷的話好像也沒什麼好講的,所以在深度劇透之前,先簡單短評吧。

嗯,就是一部讓人很想快轉看完的片,其他我沒什麼好講的,是不是很簡單。

###########################我是雷線#############################

育陰房 (10).jpg那隻手看起來有夠髒的還往人家嘴巴塞 

 

直接暴雷,原來兒子植物人是裝的,其實他好手好腳,還可以半夜爬起來吃宵夜,不然看他老吃一堆拉稀,怎麼可能還頭好壯壯,而且有嚴重的戀母情結,只是這兩個人似乎也不是親生母子,所以當女主角有了新歡,想要把他給送走,惱羞的兒子就暗中搞事,先是把新歡給塞進房屋夾層,然後又給女主下藥,可能是已經幹了一段時間的事,趁晚上可以嗯嗯啊啊之類的(沒有演出來,只是我的YY),以上,所以前期營造的一些疑點,大概就很好解釋得通。

育陰房 (17).jpg媽媽再愛我一次

 

先說吧,電影的葫蘆裡賣的藥沒有什麼問題,問題在於導演駕馭不了似鬼非鬼這種限制性很大的題材,導演無法在掀底牌之前吊足觀眾的胃口,前期的氣氛營造只能用零星幾幕不痛不癢的驚嚇來帶過,有兩幕是用來補足女主人設的作夢,一幕是小鬼跑進家裡硬要搞得很恐怖,只有其餘兩幕有點故意,但又在關鍵時刻不了了之。

從節奏來看,跟《搞鬼》(I See You)前後半部分明是類似的,但是裝神弄鬼的功力,對照組顯然強太多了。

育陰房 (12).jpg幫老母洗澡SOD

 

再來,本片的女主人設實在是太令人難以認同,以前我只知道有渣男渣女,這部片子讓我知道了原來還有渣媽的存在,不是後媽那種非我族類打不用錢的壞,當女主說出「當他變成這樣的時候,我就當他已經死了」這款話,然後這份情感投射到小湯姆的時候,那種關心的模樣浮誇到噁心,也不是說不能交新對象,但卻兩個人邊燭光晚餐邊侃侃而談,很想要趕快丟下拖油瓶,只能用厚顏無恥來形容。

這個嚇到往後跳是不是有點搞笑

 

當然,我知道這是劇本刻意為之,既然要這樣,你就不如設定女主是個腹黑女,結果也不是,女主還是把史蒂芬視如己出,照顧得無微不至,所以我說這個女主的人設真的是做壞了,讓接下來的追殺情節,變得不知道該站在哪邊,而且看下來,我其實還蠻同情史蒂芬的,以我的立場,我還真希望這個媽媽被史蒂芬先姦後殺再姦再殺(對不起,我的心地比較壞)。

育陰房 (11).jpg植物人早上會升旗嗎?好奇

 

後半段的情節主要描述史蒂芬爬起來大開殺戒,我真心佩服為啥導演可以把整個追殺拍得如此不積彩,史蒂芬把女主綁起來,搞得好像很壞很變態,實際上也只是在趁亂告白,本事不咋地,連個繩結都綁不好,還被女主踢老二燙手手,你媽都知道一棒槌死人,你還在那邊壓人吃水,你以為你黑社會喔,然後這個渣媽女主再次殘酷的寫照,槌死本來的兒子毫不手軟,抱起新歡兒子整個人好滿足,天啦,史蒂芬,我真是為了你的癡情感到不值。

現世渣媽,呵呵,我到底看了什麼。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1   >>老梗連發,智商又通通不在線
結局: 0   >>現世渣媽跟小屁孩終成眷屬,什麼幾掰結局
血腥: 1   >>沒有
氣氛: 1   >>昏昏欲睡
推薦: 1   >>漂亮媽媽有露點是唯一誠意,但好像沒啥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