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本人之死.jpg  

年份:2020

國別:美國

類型:懸疑、驚悚、超自然

導演:Darren Lynn Bousman

[劇情簡介]

  故事講述一對夫妻到泰國的某個海島上渡假,宿醉醒來完全想不起來前一晚發生的事情。兩人回朔相機裡的照片,驚然發現前一晚老公將老婆殺害的畫面。恐懼又困惑,颱風逼近小島,但下一班船要24小時之後才會抵達小島,兩人試圖重建前一晚發生的事情——卻被捲入神秘、黑魔法以及謀殺案之中。

(以上引用自豆瓣電影網)

本人之死 (4).jpg一對全世界那麼大沒地方跑的做死情侶 

本人之死 (6).jpg老公你居然才三分鐘

 

老港片迷應該都不陌生的Maggie Q,許久不見的她還依舊能在螢幕光幕前持續活躍,而且轉戰還是最高殿堂的好萊塢也是挺厲害的,不過接得戲好像都是一些不咋地的片,《逃出夢幻島》還沒看就不說了,今天要聊的這部《本人之死》,就真的是爛到有點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本人之死 (3).jpg老婆被調戲,老公這是什麼表情

本人之死 (15).jpg有個漂亮老婆,習慣就好  

 

本片的爛是無庸置疑,不過稍微看一下會覺得本應不該如此,導演找來的可是《奪魂鋸》二三四集的導演Darren Lynn Bousman(雖然他也曾拍出爛到讓我懷疑人生的《特厲鬼屋》),劇情鋪陳的點也挺有意思,是說有一對到泰國某鄉下小島觀光渡假的美國夫妻,早上從民宿醒來卻完全不記得昨晚發生過什麼事,更慘的是護照還遺失,搞得進退維谷,只好透過數位相機的紀錄回憶昨晚發生了什麼事,除了看到他們兩人在酒吧喝下不知名的神秘飲料,最離奇的是,還拍到了兩人打野炮完事之後,男主就把女主掐死並就地掩埋。

問題來了,女主現在不是正站在旁邊頭好壯壯嗎?

本人之死 (23).jpg這個海溝深得我心

本人之死 (21).jpg素顏也每賣

 

有意思的點便是這裡了,所以女主角到底是活著還是已經死了,同時電影也埋設了許多伏筆,諸如掛在女主角脖子上的項鍊,看起來像是什麼不祥之物,可是卻讓島上的村民對她畢恭畢敬,拿掉不戴女主角就會吐出泥土,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還有電視台不斷放送的即將要襲來的強烈颶風,以及所有人看著男女主角的怪異眼光,莫不讓人覺得這部片子真的很有事。

本人之死 (11).jpg硬要搞得很詭異的慶典

本人之死 (16).jpg又要笑得人家心裡發寒  

 

看到這裡,雖然早有耳聞這是一部爛片這樣的預期心理,但說真的,本片前期的表現一點也沒有爛片的樣子,甚至我覺得大家是不是太嚴格了,明明就還不錯的啊,傳統泰式鬼片風格的氣氛營造,懸疑與詭異都鋪陳得很飽滿,但就在我以為電影要開始逐步揭露《本人之死》的真相時,才發現這部片的問題漸漸浮現,而且是全面崩盤的那種態勢。

本人之死 (5).jpg我要是妳早就游到對岸去了

本人之死 (1).jpg鋪陳了半天也沒啥意思的不祥項鍊 

 

來說說幾個本片很欠鞭的點吧,觀眾討厭暴雷也就算了,電影自己暴雷那是什麼操作,雖然早早猜到這部片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但那也暫且純屬猜測,問題是在片中某一個時刻還提到《the wicker man》這部電影,然後我就在想不會就真的這樣搞吧,結果還就真的給我這樣搞下去,好吧,那也就算了,最靠北的是,前面鋪陳最棒的一個點,女主角是怎麼做到明明死了卻還能活著,這點完全沒有解釋,連帶得很多伏筆也索性都跟著不解釋了。

本人之死 (19).jpg醜不拉機的幾個女人 

本人之死 (12).jpg這個針頭是真的給她督下去  

 

其次,氣氛營造固然很重要,但劇情推進一樣也很重要,但在本片看到的卻是一直很重複性的情節,譬如說,一開始因為女主角身體不舒服去看醫生,島上唯一的醫生就很兩光,用膝蓋想也知道這麼人別坑你就不錯了,問題是後面哪裡不舒服了又會再來找這個沒用的醫生,一樣的還有一處幫人刺青的小道觀類似的地點,有一個幫人刺青的女配角,從這裡會獲得那間酒吧的情報,到了酒吧幹了一些小事就又回去民宿,沒事幹跑出去又發生怪事,然後一樣這幾個地點又在跑一次。

本片唯一營造得不錯的一幕

 

簡單來說,就像在玩RPG遊戲,一直瞎跑找NPC聊天,然後也沒有什麼很突破性的進展,就等導演拖到時間到,準備進入最後的大場面這樣,最煩的是,男女主角還會常幹一些做死自己的事,譬如說,女主角常常會游走在虛實之間,被幾個挖掉眼睛鼻子的女人灌湯,其中一次就是因為男主角不知道在心臟大顆幾點的,你們還處於一個詭異的狀況還有心情去跟拍慶典,女主角這麼虛弱還丟她一個人,然後就被抓去讓幾個奇怪的人給灌湯了。

看到後面保證你會巴不得他們怎麼不乾脆去死算了。

本人之死 (20).jpg看起來很熱鬧就走進去了

本人之死 (22).jpg要綁就綁好啊

 

至於最後的大場面電影自己都暴雷了我就不說了,最瞎的是這種片居然還能扯到自由意志,是啊,人家可沒有逼你喝下神秘飲料,人家也好幾次給你機會可以搭船回去,問題是你把人家抓來灌湯有沒有問過人家,你要把人家抓起來OOXX有沒有問過人家,這種選擇性的算什麼自由意志,不想講道理就別裝自己是一個有道理的人,不知道這部片在瞎扯淡些什麼,最好笑的是,看到又有部落格主在借題發揮了,這種沒內容的爛片你也能拿來說得自己多有想法,真是I服了U。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開局那個既死又活的點子是真的不錯,問題後面就不知道在演什麼了
結局: 1    >>自己暴雷到底是啥洨
駭人: 3    >>前期詭譎氣氛的營造是真的很不錯,後面一直來就嫌膩了
氣氛: 2    >>同上,再加一點,男女主角有夠做死
推薦: 2    >>也不算爛到不能看,但說爛也確實很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