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弒訊2暗網.jpg  

年份:2018

國別:美國

類型:懸疑、驚悚

導演:Stephen Susco

[劇情簡介]

一名20幾歲的年輕人發現自己的新電腦上藏有神秘文件,因此和好友們意外捲入黑暗網路的深處。

他們發現某人一直在觀察他們的一舉一動,而且為了保護黑暗網路將無所不用其極。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弒訊2暗網 (7).jpg史上最豬隊友男主角,不只做死自己,還做死所有人

 


網友強力推薦點播,看完之後才發現,原來這系列有兩部,我是不知道發的是不是他要的,反正就這樣吧。

電影的表現手法有點意思,整部片子的視角全程聚焦在一個電腦螢幕上,然後就開始一堆通訊軟體跟社群網站啪啪啪跳上跳下,因為片名,一度以為是有一個駭客正在窺視別人的動態,直到演了半個小時,才大概知道在演些什麼。

原來電影的大意是說,男主角是一個叫馬蒂亞斯的年輕人,某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撿回來一部電腦,然後就拿來搞事情,順便跟女朋友好朋友視訊聊天,好不愉快,誰知道開心到一半有一個莫名帳號瘋狂敲他,馬蒂亞斯本還不以為意,順便打探電腦裡面有什麼特別的時候才逐漸驚覺,他撿到一個不得了的東西。

弒訊2暗網 (6).jpg這妹子真是驚覺了,不過是電影把她拍漂亮了,實際上沒那麼優

 

原來這部電腦的主人是來自暗網的神秘組織成員,電腦存放著許多殘忍的殺人影片,對方要脅立馬歸還,否則後果自負,但正義感(X)弱智(O)的馬蒂亞斯反而威脅對方,必須將裡頭的某位女孩釋放,才要將電腦歸還,因為懂一點計算機科學就搞一點小聰明,把對方裡頭比特幣轉到自己的戶頭,然而,馬蒂亞斯還不自知,他這樣貿然的舉動,不僅僅是危害到自己,連女朋友好朋友,都一併推到懸崖邊緣。

劇情大概就提到這裡了,直接來講本片特點吧。

這部電影的普遍評價不錯,因為電影的主題相對貼近現實,而容易讓觀眾產生投射同理,尤其凸顯現代人們對於社交軟體的倚重,幾乎到了失去網路就會生活不能自理的地步, 因此當暗網神秘組織透過各種手段,無孔不入追擊所有包含男主角在內的知情成員,其手段大抵都是透過,反走過必留下痕跡,只要你曾經在網路上留下點蛛絲馬跡,他們都有千奇百怪的辦法搞死你。

看完這部片,不禁會讓人想去把自己在網路上的資料清除,至少也會想來個深度掃描吧,

弒訊2暗網 (4).jpg這部片最驚悚的畫面

 

其二,由於劇情著重在男主角陰錯陽差順手牽羊到暗網組織成員的電腦,因此電影有一定的比重著墨在,暗網行走江湖的這些人的勾當,販賣殺人影片,使用比特幣買賣,甚至是舉辦殺人遊戲,把不知情的人們玩弄在股掌之間,由於他們各個都是高手在人間,只要你用電腦,他想怎麼搞你就能怎麼搞你,手段兇殘毫不留情充滿惡意,而且成員遍布世界各地,間接透露暗網世界的可怕。

最後則是強調,不是你的東西,不要隨便拿的道理。

弒訊2暗網 (11).jpg傻子也知道這個人想搞你,不會把臉擋住嗎?

 

以上是大概講出本片評價好的地方,對於跟主流意見有點不符的時候,我是向來先禮後兵,以免有人覺得我又在搞特立獨行。坦白說,我個人對本片的評價只能說一般般,理由是因為,與其說這部片子的重點在暗網,不如說是駭客,因為這部片子對於暗網的陳述其實很有限。

我心目中的暗網電影,應該試著重在一個人因為懵懂天真誤闖暗網禁區,除了透過他的視角認知到暗網世界的獵奇,也因為能在暗網世界跑跳的基本上都有一定的程序能力,因此逐漸演變成這個人開始覺得自己莫名變成獵物,不管是使用網路還是走在哪個地方,都有被跟蹤窺視如影隨形的恐懼感,如此這般似乎會比較能顯現暗網的可怕,也有勸誡人們別輕易踏入暗網世界的警世性。

弒訊2暗網 (2).jpg暗網入口,暗流

 

其次,我承認電影在拍攝駭客搞事的手法有些獨到之處,譬如說駭客居然也PS功力不俗,只是除此之外,就是大概描述人多好辦事,不過就我對暗網傳說的理解,我覺得這部片子並沒有把暗網的可怕拍得很透徹,就算要渲染也不到傳聞的百分之一,在驚悚方面的拍攝手法如殺人行兇上也都很普遍級。

不過話說回來,《弒訊》這系列本來就獨特在視訊電影的表現手法,只是本片加進了一點暗網的元素,並非就是一部暗網主題的電影,如果是這說法我也是能接受,只是一直看一堆人怕得要死還不趕快去躲起來,不然跑去警察局泡茶聊天也可以,硬要所有人一直待在視訊頭講些五四三是比較有意思嗎?

總結,有點特別,但個人不愛,這期就這樣啦。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3    >>就想搞視訊到神秘組織追殺還行,可惜跟我預期的暗網有不小的落差
結局:3    >>其實沒有很意外,我理解的暗網可怕更多
氣氛:3.5 >>整部片比較像在搞人多好辦事的駭客團體
血腥:1    >>我看是沒有吧
推薦:2.5 >>純賣表現手法,暗網的渲染度太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