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詭八樓.jpg  

年份:2014

國別:中國

類型:懸疑、驚悚

導演:張力



[劇情簡介]

《詭八樓》改編“北京四大鬼宅”之一的北京白塔寺福綏境胡同鬼八樓的詭異傳說,也再次將1989年禁映電影《黑樓孤魂》重新搬上大銀幕。影片講述了李清(包小柏飾)為了創作獨身來到一座60年代關押“牛鬼蛇神”的廢棄孤樓。入住第三天李清仿佛被無形的力量牽引遊蕩在孤樓裡,且只有他能看到別人看不到的詭異凶殺案,更恐怖的是他無論如何逃脫都無法逃離這座鬼樓。(官方簡介還是照放,就可以知道這部片有多麼詐騙)

詭八樓 (1).jpg

小柏老師:逆馬的,一世英明被這屌絲導演給敗光了

詭八樓 (12).jpg

難為小柏老師拍爛片還被噴得滿臉都是...


前幾天不小心給我看了這部渣片,讓我忍不住立刻打完這篇心得,以洩我心頭之恨,真他媽浪費我一個小時的時間,這是一部只有劇情沒有驚嚇、沒有驚悚、沒什麼內容且結局又爛到爆的電影,底下我將破例給他大大的暴雷,雖然說應該也沒什麼人會挑來看,但還是由衷地希望不會再有任何人遭殃。

這邊再重申一次,這是一篇怨念很深的吐槽文,撰寫全憑直覺,麻煩有心人士想找碴不要挑這篇,放心,就算你真的很無聊我也不會理你。

詭八樓 (3).jpg

女主角之一,大陸人我不熟,有點吳倩蓮的神韻

詭八樓 (24).jpg

女主角之二,沒啥感覺就不評論了

 

當初會看這部片的原因當然是好奇,我們永遠最專業的歌唱評審--包小柏老師,許久不見在台灣的螢光幕上,原來是到對岸去發展了,而且還不是做他最專業的事,反而演起恐怖片來了,這麼屌的事情我怎麼可以不瞧瞧呢?哇靠不瞧還好,瞧下去差點要了我半條命,小柏老師我知道這不是您的問題,您的演出還是相當的專業與敬業,出問題的是您的工作夥伴-導演與編劇還有宣傳,相信您還有點良知,麻煩GUTS拿出來,像在超級星期天把魚翔拳狗幹成白癡一樣,把那些唬嚨觀眾的人也罵個狗血淋頭,相信此舉有機讓您再次成為人民心目中的民族英雄。

詭八樓 (6).jpg

很性格的大叔角,看起來很無賴但在片中出口成章

詭八樓 (7).jpg

瞧,咱們中國人多勢眾,偶爾拍拍爛片也是人之常情阿


假設現在我是買票進場的觀眾,帶著一顆忐忑的心情入座之後,身為70之後雖然無法一探當年禁播的"黑樓孤魂",但是現在有了改編版,順眼瞧瞧也算是種參與感,開頭就是一陣歡樂的氣氛,一個男的牽著兩個女的三小無猜齊頭併肩玩起3P...喔不...是三人四腳的團康活動,然後馬上轉換成卡通風格,一對情侶騎機車莫名奇妙去撞車,然後緊接著就標題升起..."詭八樓",有點不懂什麼用意,可能是對岸的電影習慣正片開始前會有些道德宣傳,比如說玩3P也要記得帶套、騎機車別表演特技之類的勸世語,就像台灣早期電影開映也常會放些公益廣告一樣的道理吧。

詭八樓 (9).jpg

小柏老師:別在搞我了,我沒受過愛愛的專業訓練阿

詭八樓 (8).jpg

小柏老師:幹,這導演存心要搞我就是了,連窒息式性愛都來真的


正片開始,馬上我們帥氣的小柏老師出現在螢光幕上,在電腦桌前發揮精湛的打字技巧,終於打出一張紙稿,感覺的出來他相當地滿意成果,結果居然是是準備要去樓下買菜的清單,我差點沒吐血,突然間氣氛一轉,小柏老師打了個冷顫,似乎感覺到什麼異樣,緩慢地走出門外,外面荒蕪的像幢鬼屋的走廊,他看到了一扇門寫著8,納悶之際門緩緩開啟伴隨著泛著猛烈光線,吸引著小柏老師走進這扇門。

詭八樓 (20).jpg

小柏老師:這就是受過專業訓練的演技,如果是殺導演我可能會更賣力

門裡的另一端居然是同樣的走廊,走廊盡頭就是他剛走出來的房子,似乎這個8的門像是一種四次元通道來的,小柏老師走回家裡一看,多了兩個女人,一個一點都不萌的叫萌萌,一個明顯資深演員來的叫婷婷,接下來的一連串對話,從我多年觀影經驗很簡單地就解讀出來這三人的利害關係,小柏老師的老婆是萌萌,地下情人是婷婷,但是萌萌還有一個客兄要做孫志,總之,就是很雜交的男女關係。

1.jpg4.jpg

首映會上還找一堆妞來扮鬼造勢,不知道這些工讀生看完會不會覺得自己很蠢


顯然這個婷婷是個很不爽又難搞的腳色,這是普遍大眾對於小三的刻板印象,這方面就不多說了免得大家以為我很懂咧,所以婷婷就一個人跑到廁所生悶氣,意外發現馬桶間居然藏了一具屍體,大家立馬花容失色的跑出房門,看起來非常地驚悚,小柏老師安頓好兩人躲在逃生門後,走回檢查一看,那扇寫著很大一個8的門又開了,繼續散發出猛烈光線,小柏老師再次走進門裡。

目前還看不懂再演什麼,沒關係電影才剛開始而已,很多恐怖片一開始也都是這樣,裝神弄鬼耍得觀眾團團轉,然後再來一個絕地大反擊,沒關係,先心平氣和的看下去。

詭八樓 (14).jpg

包小松:老弟阿,早跟你說是爛片了你不相信


小柏老師再次完成進門出門的動作,原本衣衫襤褸的他馬上西裝筆挺,他同樣地走近家門之前,遇到了一個不知哪迸出來自稱是鄰居的粗曠大叔,兩人一陣寒暄之後,小柏老師被大叔強邀進家門作客,大叔請他喝一杯走味的咖啡刻意展現出哥很剽悍的意圖,小柏老師心生不妙、正當屁股夾緊之際,大叔居然娓娓道出你某偷客兄的事蹟,雖然勉強身體可以暫時放鬆,但心理卻又是另外一種不安,綠光罩頂的小柏老師陷入信任與忌恨的天人交戰,大叔堅持好人做到底地提供監聽設備與萬能鑰匙,不過可能需要一點代價,大叔不懷好意的眼神讓小柏老師不禁屁股夾得更緊了些。

 

詭八樓 (21).jpg

小柏老師:爛片就算了,也不找楊冪來,找個兩個村姑來衝三小


於是小柏老師趁著萌萌與客兄恩愛之際,潛進家中準備捉姦在床,終於逮到絕佳的機會躲在兩人溫存的床下,沒想到老婆與客兄的前戲居然讓小柏老師忘了他是來抓猴的,不知怎地床上兩人越激烈床下小柏老師越興奮,還貼心地替兩人準備保險套,真是太sweet了。

抱歉了各位,我已經掰不下去了,看到這裡我已經不知道我到底在看什麼了,反正接下來的發展總之就是我們的小柏老師因為原本可以享盡齊人之福,可惜少年時某天騎機車漏載一個已經觸怒其中一位了,又弄巧成拙讓被載的那一個摔斷腿,為了彌補摔斷腿的那位只好跟她結了婚,但心中又掛念著另外一個,電影中的小柏老師又剛好是位作家,所以這一切的離奇事件都只是彌補欲求不滿的空虛心靈‧發揮一點想像力安慰自己的的高深腦補技巧而已。

詭八樓 (11).jpg

小柏老師:這什麼爛片阿~~~~~(崩潰中)


我想聰明的各位,應該很快的就嗅出這部片子最大的問題所在,本片文不符實的程度已經達到詐騙事件的程度,幸好台灣片商雖然很腦但不是棒槌,沒傻傻的引進本片,不然一定成為成就第一個被控告詐騙的電影代理商,但是對岸的觀眾可就沒這麼幸運了,片商不僅釋放出改編恐怖經典的消息,詭譎的劇情簡介搭配驚悚的女鬼拖人海報,更在首映當天找來一堆美眉扮鬼造勢,如此大陣仗當然吸引了不少人買票進場,但演的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當場更一堆人暴怒質疑是不是放錯片子了,這麼瞎的事情幸好沒有任何劇組人員在場,否則在電影院引發暴動也是挺屌的。

2.jpg 3.jpg          

另外兩版本的宣傳海報,相對於這部連一個鬼影都沒出現的情形,就可以知道本片有多詐騙了


這是一部徹頭徹尾都在胡搞瞎搞的片子,電影完全沒照當初宣傳的劇情在演,所以沒有什麼北京四大鬼宅,沒有什麼經典改編,甚至連個鬼影子都沒有,連預告片也在豪小,唯一有關的只是有一個會芝麻開門的八號門,劇情發展跟本就普遍八股的情慾電影,這種瞎度比買票要看"環太平洋"結果放的是"環大西洋"還瞎一百倍,如果說這不是詐騙,那什麼才叫詐騙,電影票也是錢阿,錯就算了,搞情慾電影連深點的乳溝都沒看到,真是做錯事還不懂得反省,連拍電影都有黑心片商。

垃圾電影,That's it all。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0        >>演的跟宣傳的根本就兩碼子事
結局:  0        >>這是一個愛與選擇的故事,我咧X你娘咧
氣氛:  0        >>比台灣類戲劇還不如
駭人:  0        >>就不是恐怖片,不用期待什麼
推薦:  0        >>連戰慄迷宮都有1分,就可以知道這部有多麼激怒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