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Live殺人網站.jpg  

 

年份:2008

國別:美國

類型:犯罪、驚悚

導演:Gregory Hoblit


劇情簡介:美國FBI聯邦調查局內,有一個24小時全天候監視偵辦網路犯罪的部門。歡迎來到這個打擊網路世界罪犯的最前線,當探員珍妮佛瑪許(黛安蓮恩飾演)以為自己早已身經百戰,沒想到一位精通網路科技與人性弱點的殺人魔王出現了,他將嗜血殘暴的虐殺過程赤裸裸地展示在自己的網站上,而獵物的死活任由觀眾來決定:網站的瀏覽人氣越高,人質被害的速度也越快。當貓捉老鼠的遊戲牽扯進私人恩怨後,瑪許和他的搭檔也面臨生死存亡的威脅,他們該如何在強大的時間壓力下,將這名在虛擬世界橫行霸道逍遙法外的人魔緝捕歸案。

9.jpg

找熟女當女主角,就算是米國美鳳姐來可看度也先輸一半了


非常好一陣子沒寫電影了,若是真的有我的忠實讀者存在,想必現在應該已經敲破碗了吧,這陣子瘋著玩神魔,朋友又揪著去練打LOL,又要繼續保持身材,於是犧牲的就是寫電影的時間了,有點不負責任的說法,好咩,這邊我會慢慢恢復發文節奏的。

12.jpg  

不知道該算不算男主角的花瓶警探


其實原本要寫的電影並不是本片,不過久沒寫了難免有點生疏,所以就找部曾經有朋友推薦給我,稍微無腦的殺人魔電影來寫寫恢復手感,這次要介紹的"Live殺人網站",在IMDB拿下6.0的高分(恐怖片而言算很高了),這部片好不好看是見仁見智,但至少也算是有點想法的題材。

8.jpg

曾經在超級大影集"諾曼地大空降"飾演呆頭鵝菜鳥軍官令人印象深,在本片看來就是標準準備被表的模樣


我想電影的大致劇情其實劇情簡介上都差不多講完了,不過為了恢復手感各位就不厭其煩的看我在重覆一遍,有一天呢偉大的米國出現一個叫作「killwithme」的神祕網站,起初咧只是虐殺貓而已,漸漸地當然口味就越來越重,開始真人虐殺實境秀就出現了,而這麼嚴重又狂妄的作法當然引起警方的強烈關注。

4.jpg

凶手沒多久就現身的是這位看起來娘味十足的傢伙


這部電影唯一也是較為突出的部分,在於殺人實境秀的設定,越多人點閱則越發加速被害人死亡的速度,所以才說「killwithme」,也是電影所要呈現出來的意義,當越多人嘴巴說不要,結果又一副事不關己的看熱鬧,或是邊斥責兇手又邊又看的津津有味,都是在諷刺人類路人甲的態度,整部片當然都是在傳達這樣的理念,而我當然也感受到了(那又如何,這就是人生阿),於是,我們來看看這部電影好不好看吧。

5.jpg

女主角的女兒,不得不承認西方女性最美的時期,長大都有點面目全非


電影強大的女主角,來自於FBI類似於我們這邊電信警察的部門,精通於打擊使用網路犯罪的壞蛋,於是當這起殺人實境秀在網路上狂為流傳之時,理所當然是女主角的業務,起初電影的設定頗有質感,利用一起與本案毫無關聯但又精采破案的實例,圖顯女主角在資訊方面的長才,與本案在網路科技理論基礎上作了不少功課,起初我以為本片會有精采的網路攻防戰的戲碼出現,其實幾乎沒有,為什麼呢?因為兇手簡直就是神的化身,所以也不用想著看太多熱血的對決,讓本片的精采度大為扣分。

10.jpg

好戲上場

講到兇手的部分,這部電影很意外地採取的是非隱藏型兇手,換句話說就是兇手一開始就露面啦,頓時懸疑感蕩然無存,當然我很難理解導演為何要剝奪觀眾猜兇手的樂趣,簡單說可能還是要大家專注在上一段所說的,兇手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宣導殺人實境秀間接諷刺觀眾成為幫兇的事,說到這邊我真的覺得電影所要表達的理念真是太鄉愿了(這詞是這樣用嗎?我不知道,我只是想說太預設立場了),我根本覺得這根本就是兇手殺人硬要牽拖太眾愛看的歪理由,'硬要扯觀眾愛看就是共犯,怎麼不說觀眾是在關心被害者,專注看著螢幕上是否會出現任何破綻(反正人也沒救了,是吧?),總之,我覺得這樣的連結真得是頗瞎。

3.jpg

死法之一,打春藥讓你爽死


我想這部電影除了傳達良心與好奇拉扯的理念之外,本片可以說較為精采之處,就是還算了無冷場的節奏,打從第一案件發生開始便有不斷的線索留給觀眾思考推敲,兇手天生神力的步步逼近也造成若干的高潮迭起,表現上還算不錯,但若仔細咀嚼發現,電影的發展可以說相當地俗套,除了兇手的動機以外(而且我覺得兇手的動機真的超級爛),我幾乎完全預測了電影的走向,不是我自以為,相信各位讀者應該也不難發現某些人看起來就很適合去死然後留下關鍵線索。

7.jpg

少林寺十八銅人冶金術大公開嗎?


此外,殺人場景也略為一般般,雖然頗有一點"奪魂鋸"機關殺人的味道,可是血腥度完全無法比擬,而且也由於幾乎所有被害者一但中招,就完全沒有脫身的餘地,而不像是"奪魂鋸"還有讓觀眾緊張被害者能否逃出那般的緊張刺激,血腥程度也屬初級班等級,甚至我這麼認為,這部片根本不能算是恐怖片(卻實,只能算是犯罪驚悚片)。

11.jpg

如果此時凶手綁到的是"出神入化"的魔術師,凶手應該會很窘


結局無疑是本片的一大敗筆,向來料事如神的凶手居然是嚴重老馬的情況下敗露身分,最後決鬥在人證球證都是自己人的情況下還被女主角幹掉,真的是不懂導演在想什麼,另外,我想很多人應該很納悶,女主角在幹掉凶手之後,還對著鏡頭秀出警徽的用意何在,其實各位也不用想太多,純粹就老話一句,惹龍惹虎就是不要惹到蕭查某。

今天就先談這樣吧,基本上電影還不算太差,只是對我而言就是有點無聊而已。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除了殺人實境秀外,發展真得挺俗套
結局:  1          >>本片最令人詬病的地方,有種「阿?就這樣」的感覺
血腥:  2          >>只有一個衰仔被保溫燈照的全身起水泡那邊稍微有看頭
氣氛:  3.5       >>雖然有點爛,但還能隨時戳醒觀眾才真的是厲害
推薦:  2.5       >>好不好看見仁見智,但很適合一家老小享受小小的緊張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