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弒婚遊戲.jpg  

年份:2019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懸疑、喜劇

導演:Matt Bettinelli-Olpin, Tyler Gillett


[劇情簡介]

劇情描述,葛雷絲(薩瑪拉威明 飾),嫁入一個以桌遊發跡致富的豪門—拉多馬斯家族,但這個家族有個怪異的傳統,就是每當家族有新成員加入,他們必須參與家族的傳統遊戲,從一疊牌中抽出一張被指定的遊戲,而剛入豪門的葛雷絲完全在狀況外,直到新婚之夜,他的新婚丈夫艾利克斯(馬克歐布萊恩 飾)才告訴她這個傳統,面對這詭異的一家人,葛雷絲就在半推半就的情況下配合演出,萬萬沒想到自己抽中最可怕的「捉迷藏」遊戲,她需要在天亮前安靜躲在這豪宅某處不被發現,但遊戲並不如表面上看來單純,在遊戲開始沒多久後,葛蕾絲就驚恐地意識到,這是場致命的血腥獵殺遊戲,而她就是獵物。在生理與心理上都被推到極限的狀態下,葛蕾絲必須拿出渾身解數,她不只要存活下來,並且要全力反擊!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弒婚遊戲 (4).jpg女主角是我在《去死吧!老闆》讚譽有加的薩瑪拉威明

弒婚遊戲 (10).jpg笑得很賊,剛結婚就想著怎麼離婚分家產了吧

 

前陣子才剛上映的新片,大部分觀眾給的評價還不錯,我個人也覺得還行,最主要的一點就是,導演遵循了我已經倡導到爛的拍恐怖片的第一原則,慎選女主角,顯然他也做到了。

電影的劇情很簡單,我就把預告片有的資訊直接拿出來用了。開頭,女主角葛蕾絲獨自在新娘準備房吞雲吐霧,這裡便透露出一個很重要的訊息,這不是我們熟知的門當戶對,葛蕾絲出身平凡,就是那種剛好攀上一個小開孝想麻雀變鳳凰,即使在跟夫婿亞歷克斯的談話中被戳中,被說是看上他的錢也不嚴正否認。

弒婚遊戲 (1).jpg是不是被抓到了就要嘿嘿嘿

 

小小幾個訊息就讓我們對女主角有不是很好的第一印象,還沒嫁進門就開始想空想縫了,如果你也有這樣的想法就真的著導演的道了,這個後面再說,於是亞歷克斯突然掰起臉孔義正言辭的問葛蕾絲,你確定要嫁進我們家嗎?你確定想過豪門的生活嗎?這些話其實大有玄機,只是聽在葛蕾絲的耳裡卻是有些摸不著頭緒的廢話問題,難不成可以臨時反悔嗎?

至於後面發生的事情我們都知道了,葛蕾絲莫名變成拉瑪斯家族優良傳統下的犧牲品,被迫玩起死亡捉迷藏,過程的追趕跑跳碰我就不多說了,直接講本片的特點吧。

弒婚遊戲 (13).jpg這小妮子還真能喝,灌酒戰術宣告失敗

弒婚遊戲 (23).jpg顛沛流離

 

首先,雖然這部片看起來像是恐怖片驚悚片,劇情也充滿腹黑與殺戮,可實際上這是一部不折不扣的黑色幽默喜劇,因為這部片子裡頭負責追殺女主角的,就是這家有錢的拉瑪斯家族成員,儘管開頭描寫他們幹這檔事應該不是第一次,可真要動手起來卻是各種坑爹,所以才會有那種臨陣邊看視頻教學邊學使用十字弓的爆笑寫照,別說殺女主角,我看別殺到自己人就謝天謝地了。

弒婚遊戲 (17).jpg踏破鐵鞋無覓處,賓果

弒婚遊戲 (18).jpg你這躲藏能力也太差,小解都能撞見你

 

不過,你們也別期待這是一部女主角發威反殺的爽片,葛蕾絲跟拉瑪斯家族這群普攏拱的戰鬥力其實是半斤八兩的,最強的戰績就是KO一個臭小鬼,幸好的是拉瑪斯家族還配額一個能泡茶能拖地還能抓人的超級管家,才不至於像在看一場沒營養的鬧劇,所以大部份我們看到的戲碼比較像是星爺的片那種偏無厘頭的風格,不能用太嚴肅的心態去思考,是部極多耍蠢惡搞的邪典電影。

弒婚遊戲 (16).jpg臨陣磨槍,不亮也光

弒婚遊戲 (15).jpg在這群傻逼家工作,有幾條命都不夠用

 

至於本片的惡搞手法能不能get到點我個人認為是挺見仁見智的,至少我是笑不太出來拉,不過反過頭來我要講本片最大的成功之處,就是先前所述的,找來薩瑪拉威明擔綱女主角,劇中女主角葛蕾絲的遭遇,從幸福洋溢的新娘轉眼間變成被追捕的獵物,並且還要故作堅強起身對抗,此等情緒轉折極具張力,而薩瑪拉威明的鏡頭表現顯然比我們想要的給得更多,先前在《去死吧!老闆》便讓我讚譽有加,這次更是有超級亮眼的演出,實在是想不喜歡這個演員這個角色都很難。

弒婚遊戲 (24).jpg這裡超痛的描述女主角詮釋的超精湛

弒婚遊戲 (25).jpg這家人看戲反而還比較有搞頭

 

因為剛好有點想法,最後就來聊聊本片的主題吧,關於本片原文片名字面上「準備好了沒」,及中文譯片名《弒婚遊戲》,都有間接反映現實中時下許多婚姻狀況的寫照,試回憶我先前所提及,亞歷克斯嚴肅地問起葛蕾絲的決定是否堅持,我們經常可以聽到婚禮上的主持人會對新人們說些祝福與期許的話,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無論發生了什麼事都會相互扶持,絕不輕言分離。

弒婚遊戲 (2).jpg拉瑪斯家族沒幾個是戰力,甚至還有負戰力

 

沉浸於喜悅之情的新人們往往是未作多想欣然接受,可卻從來沒有人想過這些誓言是很沉重的,退兩步再說,處不來大不了就分開,就像是場「試婚遊戲」。這種對婚姻乃神聖之事未免有褻瀆的想法世風日下,於是本片的發想與巧思來了,如果即將發生的事情就是要讓你用命替家族續命,這並不違背婚前宣言的無論發生什麼事,同時也讓對方再三考慮,這也是在問所有觀眾,關於婚姻這檔事,或許不會像本片電影中這樣誇張,但未來的事情誰也說不定,你真的準備好了嗎?

弒婚遊戲 (27).jpg不過就是跟婆家過招嘛(菸)

 

我也不敢盡言所想就是導演想表達的想法,至少我是這樣想的,娛樂之餘也頗有反思之意,黑色幽默喜劇大眾的接受本來就很高,雖然我個人感受普普,但相信大部分人應該還是會挺喜愛才是,結局也有個吊人胃口的小轉折,算是善盡收尾的驚喜,整體就是能看不錯看的輕鬆小品,這部片目前有些二輪電影院還在上映中,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5   >>不過就是跟婆家過招嘛(菸)
結局: 4      >>最後吊人胃口的小轉折也算是小驚喜
氣氛: 3.5   >>有些不俗的笑點,但大部分蠢過頭了啦
血腥: 3.5   >>有點血又不會太血,不到不舒服的等級
推薦: 3.5   >>值得一看的幽默小品,主要是大推女主角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