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0

國別:泡菜

類型:驚悚、懸疑

導演:柳善東

 

劇情簡介:答錯即死的血之期中考再度捲土重來!始終無法擺脫兩年前姊姊Tae-yeon自殺陰影的女高中生So-hee,為了準備即將來臨的大學入學考試,So-hee決定參加暑修課程與其他30名優秀學生一起為考試而努力。然而就在暑修的第一晚,So-hee在抽屜裡意外發現一張寫有謎題的紙條後,眼前竟突然出現一具倒吊的屍體,學校裡的電視也自動開始播出其他學生的慘死過程,並告知這群學生必須在規定時間內,正確回答接下來的所有問題,否則身旁的同學們將一一慘死!逃不出的密閉教室,無法停止的倒數計時,奮力求生的So-hee在不停尋找答案的同時,竟意外發現兩年前姊姊Tae-yeon自殺背後所隱藏的一個驚人秘密...



"歡樂滿屋"裡的俊赫,在本片擔綱男主角,可惜說實在角色比重除了耍帥外並不算特別



女主角一副呆頭鵝的表情,其實還算蠻正點的



同樣也有在"歡樂滿屋"演出的黃靜茵,安排實習老師的身分但最後好像也沒啥重要功用


當初會引起我注意這部電影的原因不只是某電影台瘋狂重播"血之期中考:死題",就算沒有一次完整地看靠著每次重播拼拼湊湊都看完了,頗具巧思的謎題與殺人機關堪稱泡菜版"奪魂鋸",還算獲得不錯的迴響,憑藉這股氣勢推出續作又即將要在電影台狂播想不特別注意也難,然而真正令我關注的是曾經令我期待下班的韓劇"穿越屋頂的HighKick"(電視台又名"歡樂滿屋")的黃靜茵與尹時允居然也能演恐怖片,除此之外還有許多的俊男美女,這部電影光卡司包裝就充滿許多吸引力。



滿臉奸詐噁心的癡漢數學老師,除了鎖門好像跟整起事件無關



俊男美女的組合,不過是對狗男女



哇靠~~這部電影居然安排流行天王麥可顯靈


可是這部電影用一句中國話形容實在是相當貼切,「金玉其外、敗絮其中」,若我是出資的老闆實在會想叫人把導演與編劇拉出去斬了,作為一部續作初版考死已經準備好了一盤好的食材,還準備了食譜與教學錄影帶,交到所謂的「電影專業人才」手上卻炒不出一盤好菜,一個好的題材擺好好的給你去模仿發揮還能拍出這副德性,就好像一張充滿提示的考卷,兩倍sin(pi/2)等於多少不會嗎?沒學過三角函數沒關係,1+1總該會了吧,不會算數沒關係,一隻雞有幾條腿,還反問「請問雞是站著尿尿的嗎?」,一整個莫名奇妙火氣都上來了。



癡漢數學老師:實習老師要打掃我的房間妳知道吧



這個假ABC真的是本片超級小屁孩



原來癡漢數學老師還兼職AV女優的經紀人


對著自己說先別急著生氣,聊聊這部電影在演啥鬼東西,在前期一如往常與初版考死大致類似的布局,在偉大的泡菜帝國的升學制度下,資優生瘋狂的閉關讀書班在暑假開始招生,這部電影至少有個地方做得還不錯,以短短的篇幅完整塑造幾個主要人物的形象,在不錯的卡司包裝之下刻劃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人物,還算令觀眾可以很輕易地分辨誰是誰,這類瘋狂殺戮的電影最怕的就是死的人一多,人物著墨又不多的情況下很容易忘了剛被掛點的路人是誰。



這個癡漢數學老師老是狂騷擾實習老師



這高三數學會不會太簡單了阿,泡菜不會長除法嗎?



這張照片就是本片動機中心,左邊女主角的笑容簡直快把我融化了


除此之外也不知道是否是過度誇飾化,泡菜的升學壓力居然還可以搞成法西斯般、唯有全校前三十名才能參加的升學營,二十四小時充分利用時間的學習還要被鎖在學校不得出入,當然這應該是為了營造「暴風雨山莊」的刻意手法,充滿詭異感的老師群與生澀的實習老師,還有放牛班般的資優生白目程度實在令人無法招架,也不時穿插一個學生意外身亡的秘密作為提醒觀眾這起殺人事件的可能動機。



假ABC左擁右抱極盡所能地耍白木



假ABC被絞肉機給輾過去時應該蠻多人覺得很痛快吧



光這紅墨水瀑布我還以為本片會大有作為,其實不知道在搞啥鬼


這部電影就目前為止所提背景設定沒有太大問題,問題就開始出現在殺人以後電影的定位不明,殺人的方式可以說相當豐富,毒死、毀容、機車絞肉機、火燒等等,看起來似乎相當精彩,不過思考一下我們看的電影主題不就是在於考死,所謂的考死就是兇手設計謎題考驗被害者以外的當事人,解謎成敗攸關同學或學生的性命,這不僅充滿讓觀眾加入思考行列的巧思,還包含殺人手法的藝術,可是到了這部電影咧通通沒有了,除了稍微加重口味賣肉的殺人手法,在謎題與解謎的設計可以說消失無蹤,可是咧導演好像為了補編劇的漏洞,畢竟作為考死的續作沒有些謎題好像挺山寨的,於是加進了一些無關痛癢好似通關密語的東西,某衰仔被毒死時還搬出歷史考究,另一衰仔被關進火爐時趕緊找密碼開鎖,大家彷彿「我看過第一集,我知道現在要解謎」居然還會本能反應,這集兇手根本就沒有跟誰提示要解謎,結果咧根本就是個屁,莊笑維也要有個限度吧。



天外飛來的倒吊屍體,瞬間嚇翻這些偽資優生(長除法都不會還叫啥資優生)



這傢伙還蠻適合演翻白眼被毒死的



嚇死了這班學生


既然如此,或許是因為續作導演想改變風格,畢竟從英文標題字面並沒有明講說這類電影就是要走解謎風格,於是這部電影想改走傳統的懸疑殺人電影,那無趣的殺人似乎找到理由解釋這部電影的無能,那背後的真兇與動機與後續總該讓觀眾活過來了吧,結果咧一樣是個屁,兇手居然是個莫名其妙蹦出來的一個路人,即使依推理原則共犯結構不算違反規則,可是本片的共犯好像也沒有個屁用,共犯最重要的功用是製造不在場證明,可是咧依導演腦殘的程度當然也不知道使用,於是共犯在本片的功用居然就是在螢幕前心戰喊話,喊完還不懂得躲起來在那裡邊走邊陶醉自己的罪惡感,然後被抓包莫名其妙的被蓋布袋,真的是有夠腦包的劇情設定,而在露面前那機關算盡與真兇露面後那一副莽夫的形象,兩相對比的還不是普通的離譜。



最後安排的機關頗有考驗同儕大逃殺的味道,不過這班同學的感情似乎蠻差的




兇手身分呼之欲出,不過看到這邊應該蠻讓人無法信服



最後再來張女主角美美的側照(不然這部電影我還真不知道要看啥)


好吧,這部電影既沒生動的劇情也沒有精彩的考死,若是至少在整起事件的真象稍加加油添醋挑戰觀眾的道德極限與情感應該還是有機會救起本片,有許多沉悶的電影無論中間有多麼的雜亂不堪但安排充滿爆點的結局依然能成為經典,非常悽慘的是誠如電影中一堆中二生所引發的一場導演自我感覺良好卻無法讓觀眾感痛深受的悲劇做為整起事件的真相,而整起復仇與考死簡直完全不搭嘎,不知道誰想到的狗屁點子,過程無聊結局更無聊。

一部難得一見大卡司卻徹底失敗的泡菜電影,這部電影要大家一次看完可能有點困難,如果重播頻率不低的話就真的是一部拼拼湊湊才能看完的電影。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傳統的關門殺人戲碼,人物特性明顯卻只有姊妹情深有意義
結局:  1.5          >>劇情發展越來越虛,兇手真面目與真相無法讓觀眾信服
血腥:  2             >>紅墨水潑的多一點而已,還是沒啥噁爛的畫面
氣氛:  2             >>沒有發揮出考死的特色,走狂殺路線也顯單調無聊
推薦:  2             >>令人相當失望,反正電影台都上映了恰好遇到看看無妨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