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6

國別:美國

類型:科幻、怪物

導演:James Gunn

 

劇情簡介:一個美國小鎮,一如往常寧靜安祥。就如同深鎖在美國政府裡的機密X檔案般,外星生物悄悄入侵了這個小鎮…,這類異種前所未見,控制人類的心智再讓其恐怖的撕裂慘死,小鎮人人自危,因為最大的恐懼是「誰才是入侵者…」?

光頭王怎麼給我西洋版曹查理的Fu

外型亮眼的熟女實在不懂嫁給只用老二思考的光頭王邏輯何在

這場吻戲噁心的實在讓我無法招架


作為近年來最經典的科幻驚悚片 ,實在沒有理由不出現在我的部落格當中,可是說來慚愧,這部電影卻是在前兩天才是我第一次看完,不過也因此才有新鮮的記憶為本片寫篇文章,我想這部電影的訴求非常明顯,就是超級無敵機八的噁爛,雖然以我目前能力還無法斷言說出空前絕後這種話,但就目前為止這部片毫無疑問榮登心目中噁心榜的第一名,除此之外完全是部不需要太多思考的爽片,非常適合想減肥的朋友的娛樂良藥。

其實這部電影的男主角還挺庸才的

狂打嘴砲的鎮長是本片笑點之一

很萌的一對蘿莉,相信是某些人的菜才對

 

即使到了最近才欣賞了這部電影,但以這部電影的強大名氣要不耳聞也挺難的,就片名"撕裂人"與海報一堆噁心像蛞瑜般的外星生物,我又先入為主的以為本片噁心就在於一群蛞瑜會鑽入人的體內將人爆裂開來的血腥噁爛,不過我只算猜對了一半,其實算起來這部電影的風格還挺像是"老師不是人",還是離不開外星生物寄生於人體打算佔領地球的主題,說到這理想反駁的影迷先稍安勿躁,我當然知道劇情與特色大不同,前者以學校為主題師生衝突與腦殘學生打造黑色幽默,而本片最大的特色就是吐死人不償命的噁爛。

女主角:老是撐沒三分鐘還想來,施主你自宮吧

光頭王真是頑皮難怪會中招

 

在談這部電影的劇情之前,這部電影其實早就埋下了一個霹靂無敵大謎題給了觀眾,那就是為何我們這位婀娜多姿的女主角為何會嫁給一個慾求不滿的光頭王當老婆,雖然說這個鎮上好像也沒男人可以選擇了,就連看起來最有為的男主角其實好像也是個會自我催眠的小孬孬(看他最後還會選擇性的失憶說是他打爆了變種鹿),美女與光頭王配對關係的設計還真令人匪夷所思。

有這群奇杷當人民保母,難怪鎮民都要人人自危

這是強暴戲大家看得出來嗎?

 

電影的劇情發展其實算挺老梗的,外星怪物好死不死來掉到地球,就這樣剛好滿腦子洨卻無處發洩的光頭王與外星怪物一拍即合,兩人彷彿合體成賽達爾般開無雙各取所需,外星怪物到地球的目的當然就是要寄生在人類身上並且繁殖好占領地球(這就是我所謂的老梗),而光頭王就如一開始就塑造種馬的形象到處播種,在這電影也呈現導演的創意詮釋外星怪物的播種方式,這樣的強暴戲碼還挺惡搞的,尤其還男女不拘咧。

123....木頭人

滿房的動物屍體,不過這噁爛程度在本片還算小兒科而已

 

這類電影最忌諱的就是潛伏期過長導致觀眾失去耐性,所幸導演沒有像光頭王一樣腦袋只有洨,合體後的光頭王就在一次驚嚇到老婆開始高調,不過即使全副武裝的警察有備而來,就在光頭王獵食的路徑射下埋伏,不過顯然光頭王進化的速度超越我的想像,攻擊力特強當場就把一個腦殘被剖半,不過光頭王的能力更強的是在繁殖,也是本片的重點,原來"撕裂人"的由來並非外星怪物攻擊方法,而是被光頭王播種的人類會變成繁殖工具,並且會變得異常飢餓,並且不斷進食下的完全體會變成誇張膨脹的人體肉球,就在體內「蝌蚪」呼之欲出要爆了的時候瞬間會將人體肉球給撕裂,聽起來就相當噁心,等觀眾看到電影那一坨「蝌蚪」可能會更噁心。

在水中游動的「蝌蚪」是本片充滿性暗示的經典畫面

傳說中的人體肉球

 

不過說到噁爛絕對是本片最大賣點,除了光頭王從中招到最後成為完全體時,那一坨不知道什麼般還露出幾顆死人頭的本體,實在是堪稱本世紀最噁爛怪獸也不為過,成為繁殖工具的人體肉球也是不錯的構想,而那堆「蝌蚪」更是令人不由自主的想把嘴巴闔上,除此之外動物的斷肢殘臂肉塊與血腥也不算吝嗇,只是挑戰觀眾的還是光頭王與「蝌蚪」,血腥只能算配菜。

血腥畫面還是不乏某些肚破腸流

火力強大...(大家都知道我是用腳開槍的)

 

「蝌蚪」既然不是我當初想得攻擊工具那又是啥呢?沒錯它其實就是比擬成全世界男性都會犯下的錯誤最想怪罪得...恩...就是你想得那坨沒錯,當「蝌蚪」鑽進人體內時就會變成光頭王的爪牙,不過這裡好像變成了活死人電影,走路方式也在導演的惡搞下相當有趣,此時這些爪牙與光頭王的關係頓時讓我想到漩渦鳴人的招牌忍術「影分身之術」,原來這些爪牙都是光頭王的分身,大家還可以說一樣的話,一個看見目標就等於全部看見目標,難怪光頭王變成了一陀爛肉了還是擁有可怕的攻擊能力。

媽呀!!!光頭王露屌了

這一整坨的「蝌蚪」的確是本片的精華阿

 

看似一發不可收拾的殘局最後要怎麼收尾,不小心又跟"老師不是人"有相同的結論了,在一位歷經「蝌蚪」攻擊大難不死劫後餘生卻頓悟外星怪物攻擊模式的正妹解說員的說明下,結論是只要解決源頭就能擺平一切,這種精彩鏡頭就留給各位自行欣賞,不過不同的是這部電影並沒有像"老師不是人"那般樂觀,爪牙好像也沒辦法恢復正常,幸好的是這部電影除了光頭王與女主角著墨些許美女與野獸特殊的情感戲碼,導演並不刻意安排任何的親情糾葛,不過這樣也對,自己能活命比較重要還要考慮面對的敵人昔日是自己的親人還是摯友,在這種爽片還看到這種掙扎真的還挺多餘的。

光頭王進化後的造型還挺無敵的

完全體的壯觀場面

 

雖然說大家都說這是一部喜劇片,但其實除了妙語如珠的鎮長外我覺得搞笑的部分頗為冷場,但還是不失讓本片在噁爛的環境下充滿輕鬆的氣氛,我想這部電影非常適合挑戰自我極限的朋友欣賞,也是一部不可錯過的經典。

 

即刻短評

劇情:  3.5      >>老梗的外星生物寄生征服地球,特色在繁殖的方式
結局:  2.5      >>不免淪落有點理所當然,愛老婆的光頭王自俵
血腥:  5         >>本片最大賣點,令人滿足的噁爛但仍有不差的血腥畫面
氣氛:  3.5      >>雖說屬於黑色喜劇不過笑點我有點難笑
推薦:  5         >>我想光噁爛這點就足以讓本片榮登經典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