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1

國別:泡菜

類型:怪物

導演:金志勳


劇情簡介:個性堅毅的車海珍(河智苑 飾)是七號礦區鑽油隊的成員,與一群大男人共同擔負起粗重的任務,儘管開採毫無進度,海珍卻相信在這片海底蘊藏著豐富的石油。在經驗豐富的船長-政文(安聖基 飾)接續領導任務之後,更激勵出隊員們的鬥志。然而,此時卻接連發生意外,導致多位隊員失蹤及身亡;同時,雷達上顯示有奇異的生物隨著鑽油管進入平台內部,但是卻沒有人找到任何蹤跡!一股不祥的氣氛蔓延開來,到底海面下發生了什麼事?僥倖存活的隊員即將面臨無孔不入的怪物攻擊!


河智苑是蠻正的啦,尤其在本片導演的加持下


本片的訴求,電影難看沒關係,女神舉手投足就是要夠帥


當初這部電影上映時,恰好與"極地詭變"幾乎同期,兩部電影其實都有些許的相似,除了在台灣上映的檔期外,印象就是同樣設定在紮駐在窮鄉僻野的工作團隊被怪物凌虐的電影,似乎都充滿女性英雄主義,不禁懷疑難道是同樣的故事隨便改編一下就分成好萊塢版與泡菜版,"極地詭變"獲得小弟我極高的評價,而本片則算是慘不忍睹的評價,難怪要找河智苑萊,到底是賣怪物還是賣女主角。


本片另一女角正妹,不過出場時數少得可憐


石油探勘團隊的隊長,本片的大表哥


我想就不要再拿"極地詭變"來跟本片比較了,前者算是相當特別的非典型怪物片,而本片則是典型的怪物片,遵守怪物片的公式,三分之一的故事背景介紹與鋪陳,三分之一的怪物肆虐,三分之一的經典對決,其實本片更加類似經典電影"異形",河智苑之於雪歌妮薇佛,留油噴洨的怪物之於殺手之王異形,不過不論是"極地詭變"或是"異形",都看得出來本片的水準差的還有點遠,無論是拍片效果與精神描述。


女神的老相好,在導演的女神政策下,成就史上最花瓶的男主角


看來男主角死也甘願,做鬼也風流


通常怪物片的劇情都非常簡單,本片還算有點考究,將場景設定在泡菜著名的石油探勘地-第七區,藉由本片描述一個石油探勘團隊的艱辛與革命情感,算是泡菜片一貫融化觀眾心房的手法,很諷刺的若是本片打的是這種勵志電影,想必定是賺人熱淚的佳作,可惜的是導演搞不清楚狀況,製作怪物片連基本功都打不好了,連帶的感情戲看來就覺得很矯情,並且在人物刻劃不足的情況下談感情,除了河智苑主打外,其他人死光了我看觀眾還不知道先生你哪位。


武功高強的安大叔,怪物事件的關鍵人物


沒啥設計感可言,就一坨黏涕涕的肉與一堆觸手,很明顯參考日本成人遊戲來的


若是這段感情戲你也認為沉悶的話,恭喜你大約要挨五分之二的片長,怪物才算開始出來賊頭探腦,本片也犯了許多怪物片的通病,為何可以一舉殲滅人類的怪物,總是要嘛就躲起來,要嘛不想你出來卻一出來就鬼見愁,在怪物的設定方面,由來算是本片唯一令我覺得有點創意的地方,一把充滿危險卻又富含能源的雙面刃,不過劇中人物的對話又讓我傻了,當者在生命與能源間抉擇的尷尬,不禁想問難道你是吃素的嗎?


激動的大叔


典型的泡菜小眼睛,我相信他應該沒有整形


怪物片最關心的當然就是怪物的兇狠度,兇是很兇啦,不過設定上問題很大,明明不吃肉卻老是追著人跑是有強迫症逆,跑得很快卻總是咬不到人,祭品是不少,但不知道是不是電影尺度上設定要老少咸宜,沒有一個咬給觀眾看得,這種電影都拖到暗巷偷偷來不知道是要幹嘛。


充滿信心的眾人,可惜囂張沒有落魄的久


WOW~~這表情也太A了吧


本片有一個特點不得不提,初看這部電影絕對可以發現,這是一部重度倚賴特效的3D電影,舉凡許多場景如海底著壓力裝的作業人員、石油探勘本部在大廠景的外觀、與理所當然怪物的呈現,不知道是否配合於3D效果的呈現,視覺效果非常強烈,類似於300壯士或是貝武夫的場景卻只有電玩般技術的特效,搭配活生生的人物看來就很不搭假過頭,雖然很不想承認,泡菜在電影後製的功力還是在亞洲算是一等一。


只能接受我的告白了,你也不想死前還是個處男吧


女神與安大叔負責攻堅,花瓶男主角負責照明


這部電影的重點來了,很明顯的本片根本就是為河智苑而生,為了凸顯河智苑劇中角色車海珍堅毅果敢的女性英雄特性,劇中除了大叔以外的其他人物甚至於車海珍的曖昧對象都被貶成廢渣,從電影中何以逃亡時女主角持魚槍其他人卻只能拿手電筒就知道,導演根本就是河智苑的粉絲,舉反所有的鋪陳都是為了讓河智苑在本片中一展長才,車海珍豐富的情感,諸如關心同袍、悲天憫人、不畏強權、勇敢、不屈不撓、富正義感等女性主義,也會害怕、難過、驚嚇、哭泣等令人憐香惜玉的表現,簡直就是女神,導演也真是的,想搞浪漫要告白也不要這麼明顯。


大叔與怪物的對決


有這麼屌的東西,早該拿出來了


果不其然最後一定要讓河智苑與怪物來場經典對決,就如我常說的,正妹是讓觀眾投入緊張氣氛的最佳捷徑,不管你覺得河智苑正不正,但這部電影讓導演弄成女神樣,想不被河智苑吸引也難,從與怪物來場絕命尬車,到鑽頭場的爬竿競賽,多少還是令人為河智苑緊張,不過女神就是女神,最後當然也不會讓觀眾失望,車海珍的急中生智的戰鬥策略,姑且不論其合理性,戰術成功後碾爆怪物給觀眾爽一下,總算幹掉這頭打不死的蟑螂,但觀眾看到這邊真的累了,又不是黑熊大戰何金銀。


各位下注吧


魚耀龍門


作為一部典型的怪物片,在劇情上與精彩度都略顯頹弱,怪物很大隻很醜又愛鬼吼鬼叫,卻不好好咬人給觀眾舒服一下,整部電影就在那邊洗腦,要觀眾膜拜河智苑大喊女神女神,個人實在不怎麼推薦,除非你真的喜好怪物片或是河智苑的粉絲,那電視台上映時看看就好了,真不曉得韓國上映首月票房8億台幣的成績是怎麼來的,除非河智苑多脫一點我或許就真的相信。


即刻短評

劇情:  2         >>怪物的由來設定的不錯,怪物生命力強到很扯,其他的有點糟
結局:  2.5      >>毫無意外剩河智苑獨撐大局,碾爆怪物有爽到
血腥:  1         >>沒見血,你可以找你老母的老母一起看
氣氛:  2         >>女神就是女神,總是可以置死地而後生,其他的配角廢倒掉渣
推薦:  1.5      >>不知道是在看怪物還是女神,河智苑多脫一點我就給滿分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