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0

國別:泡菜

類型:靈異、懸疑、驚悚

導演:李正昊

 

劇情簡介:白熙秀曾是一名相當出色的靈異小說作家,橫行文壇近十年。然而,一次涉嫌剽竊後,她便一蹶不振,鮮有作品問世。雪上加霜的是,除了事業失勢,她的婚姻狀況也出現問題。白熙秀經歷了兩年無所事事的空白期,在出版社的編輯老友勉勵下,她決定重振旗鼓,力圖東山再起。為了保持良好的寫作氛圍,白熙秀帶著女兒妍熙來到遠郊一座古老的私人別墅暫居。


這所雙層別墅時代遠久,總會間歇地發出奇怪的聲音,書房的天花板上還逐漸出現可疑的黴變跡象。更令熙秀驚訝的是,女兒妍熙似乎有一個神秘的朋友,她經常聽到女兒一個人自言自語,又像是在和某人對話。氣氛越來越詭異了。


創作陷入瓶頸的熙秀無意中從女兒那裏聽到一個關於這個別墅的奇異故事,她索性將這個故事寫成了小說。小說獲得了成功,熙秀又成為了靈異小說作家。然而,新小說很快又被人發現和十年前發表的一部小說內容相似,熙秀再次陷入剽竊風波。熙秀堅信自己沒有剽竊別人的作品,並感到所有的怪事都源於那所古老神秘的別墅。她決定解開這個謎團……

雖然嚴正花是老牌演員,但外型實在不出色

眼睛老是瞪得這麼大好像快脫窗了

 

最近突然想看看懸疑驚悚片,雖然不是很服氣但不可否認的含狗泡菜拍的驚悚片一向都相當對我的味,隨手就挑了本片來看看,不過這部電影卻有點出乎我意料的食之無味,講好聽點這部電影相當的多元化,集合靈異、懸疑、驚悚等元素,講難聽點則是有點不倫不類,樣樣精通樣樣鬆。

超萌的小妹妹,私心認為這才是本片最大賣點吧

超無辜的表情應該殺死不少蘿莉控吧

 

光從電影片名來看原本以為劇情大概類似"七夜怪談",會流傳一本受詛咒的"靈異小說",看過的人會忍不住將他看完而產生啥奇怪的行為,或是開始遭遇小說中的情節鬼跑出來嚇人等等,不過這種這麼鳥的情節印象中啥爛片也出現過,不過原來本片的"靈異小說"卻與我所想像的大相逕庭,就這點來說超出我想像還不錯。

女主角的老公,初期挺混蛋的不過後勢反彈有不俗的演出,但還是免不了被K假的的份

挺女主角相當徹底的出版社編輯,看來也是相當有喜感的演員

 

其實這裡的靈異小說指的是突然失志的女作家住進一棟古宅想重振旗鼓,卻遭遇一連串的靈異現象,原本應該是令人害怕的事情卻意外地激發出女作家的靈感,並且在短短的時間內寫出一本膾炙人口的小說,不過這本小說其實內藏了許多秘密,在女作家再次探索背後真相的同時,卻意外地揭發一起命案,也讓自己陷入危險之中,果然這才是名副其實的靈異小說。

這髮型...看來又是一個霓敦道九號的受害者

好眼熟的傢伙,韓國片御用混蛋又出現了,看來本片兇手根本不難猜

 

在電影初期有點類似於傳統的鬼屋片,女主角與她的女兒因緣際會住進一間古宅,這期間當然會有一些靈異現象的發生,不過某種程度傳統鬼片主角的鐵齒又出現了,明明看起來酒成酒鬧鬼的房子就硬要住進去,女兒也老是嚷嚷有個謎樣的鬼姐姐在找她聊天,這麼恐怖的事情都發生了還死不相信,不過後來卻反而變成越是與鬼感應就越有靈感創作,這點倒是挺妙的,在古宅的這段期間屬於靈異鬼怪風格,不過嚇人的意識卻是相當薄弱,大概就可以知道鬼怪或許不是本片的重點,就當作開胃菜吧。

這群老頑童獻殷勤的神情相當滑稽

熱情如火的村民們,個個又是極品

 

不過這本在古宅充滿戲劇性而寫出的小說,卻沒讓女主角爬上天堂反而跌落更深的地獄,再一次又是一個被世界遺棄的角色,女主角她認為這件事情沒有這麼簡單,除了要捍衛自己的清白也要找出整件事情背後的真相,至此電影的風格轉變為懸疑類型,漸漸的前期一些破碎的線索與疑點也慢慢的拼湊起來,整個過程還算曲折離奇,不過之後想想除了真兇有點猜不著與女主角精神層面的一些爆點外,整體而言整件事情背後的真相還不算意外,對於我個人而言就算無法完全猜中最後的劇情發展,但要嗅出一點鬼姐姐驅使女主角寫出小說揭發不為人知的兇殺案不算難,畢竟也蠻多八股的鬼片藉由一些靈異現象的發生以申冤的電影也不在少數。

人家說遇鬼則發,明知是鬼屋還是硬要住進去

危險來襲!?

 

最後懸疑風格結束的也不算漂亮,整起事件並非是在女主角的追查下而帶出真相,反而是女主角越是調查越陷入五里霧,真兇與真相的呈現幾乎是採自爆方式,此時也開始屬於驚悚風格,真兇因害怕真相曝光而讓女主角陷入危機之中,這部分還算精彩,不過真兇一些腦殘的行為卻讓我有夠無言,女主角幾乎不費吹灰之力就殺暴真兇(覺得不算嗎?基於不暴雷原則就不談了),然後又是一個Happy Ending。

謎樣的歐巴桑,即使知道了真實身分好像也沒啥意義可言

 

在此又要讚嘆含狗人的演技了,不過其實這部片在這方面的呈現不算突出,唯一較為令人驚艷的就是老牌演員嚴正花詮釋的女主角,除了要表演出精神崩潰的淒慘神情,整部片還得一貫的展現六神無主的神情,在爆點的地方眼睛又瞪得老大,外加眼底的煙燻妝比鬼還像鬼,除此之外更令人直得注意的大概就是超萌的小妹妹了吧,絕對是超級潛力股。

超溫馨的哄小妹妹

再來一張小妹妹開朗的笑容

 

整部電影看來唯一有創意真的就只有感應越大越有靈感的靈異小說與超萌的小妹妹,其餘若論泡菜擅長的懸疑驚悚片來說則是有點差強人意,沒有太多令人驚艷的地方,所以這部片子我也不知道該推薦什麼,有興趣的等電視上映再看看就好。

 

------------------------------以下討論牽涉劇情斟酌進入-------------------------

嚴正花:別看我這樣,我年輕時也是某少女團體的成員(我亂講得別認真)

含狗人真會演,哭的真是有感情

 

整體看來本片最大的爆點感覺只有在小妹妹早就歸西了這部分,當然有很大的原因在感嘆這麼萌的角色居然設定女主角依舊活在小妹妹還生活在自己心中,卻又在片中表現出痛失愛女的那份逝去的親情,這一幕相信也牽動了不少觀眾的心情,只能說超萌小妹妹的外掛開太大了,除此之外感覺所有的爆點好像都在預料之中,沒有太大得驚奇性。

人家就安全著地你就摔斷腿,還說自己是高手咧

看什麼看,沒看過鬼是嗎?

 

事後諸葛,女主角在本片實在毫無疑問是個大衰神,儘管整起事件的背後起因在垃圾村民白癡的舉動害死鬼姐姐,不過要不是女主角亂感應亂揭發這起事件,最後也不會造成這麼多人死亡,的確害人者死有餘辜,但一個純樸的小村落卻可能因此沒落,回歸正題,女主角也害死了鬼姐姐的母親(鬼姐姐為了報仇又賠了老母的性命值得嗎?),還害超挺他的編輯被炒魷魚,最不能原諒的就是害死了超萌小妹妹。

明明不是鬼片硬要來一段嚇人卻又嚇部倒人的一幕

 

本片最扯的就是結尾了,一群真兇殺鬼姐姐的理由真的有夠無言,最後都抓到了女主角了還可以搞無言的內鬨讓女主角幾近不費吹灰之力就全身而退,但是原來鬼姐姐是老局長殺的這點的確有些爆點,但已經毫無驚喜可言再加上這點也沒啥好驚嘆的了。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集合靈異、驚悚、懸疑等元素,不過還是難免變成八股劇情
結局:  2           >>大致真相不難猜,意外性不佳
血腥:  1.5        >>歸類在懸疑片硬要評得項目,除了折腳外沒其他畫面
氣氛:  3.5        >>離奇的點不算少數,但相對的好像有點莫名其妙無關緊要
推薦:  2.5        >>普普通通,不符合我的期待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