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1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懸疑、殺人魔

導演:Wes Craven 

  

劇情簡介:距離當時聳動一時的面具殺人魔事件,已經過了十年,存活者席妮(妮芙坎貝兒飾)數度逃過死劫,但仍舊擺脫不了內心的恐懼陰影,於是她將自身恐怖經歷付諸於文字而成為暢銷作家,盼望能夠一步一步展開多采多姿的新人生。

然而,惡夢又再度襲擊席妮,面具殺人魔再度出現,這次帶來更加殘暴冷血的殺人手法,令人無法預料的殺人動機,使得席妮與女記者蓋兒、脫線警長杜威重新聚首,一同找出全新的求生法則,試圖解開新一代兇手所設下的死亡詭計…,他們又能否在解開詭計之前逃命呢?

許久不見的Neve Campbell開始有點歲月痕跡,不過驚聲尖叫得席妮非她詮釋莫屬

演出多災多難的Jill的是Julia Roberts的姪女Emma Roberts,演技稍微生澀不過挺有潛力

沒看過"驚聲尖叫"也一定看過這個經典的鬼臉面具,實際上是真正且永遠的主角


曾經造就一系列無腦殺人派電影,身為先驅的"驚聲尖叫"更稱得上是經典中的經典,至今睽違了11年才推出的第4集,說實在現今恐怖片走重口味的洪流下,老是憑一把小刀與鬼面具與腦殘的殺人動機,若不帶點辛辣的畫面片商推出這部作品實在是有點冒險,更何況這部電影一向的風格就是天生神力摸不著猜不透的兇手與滿臉飢餓樣聞便當味就自動去挨刀的無腦受害者及在電影中永遠都沒三小路用的警察,在本片當然也承襲了相同的風格,不過看著新作充滿自信的上映,除了保持樂觀的心情去觀賞外還有種老兵不死的感動,這與老片重拍是截然不同的意義。

老是自以為大偵探的Gale本集只剩被捅的份

她的老公Dewey也沒好到哪去,角色邊緣化槍法又爛得要命

美麗的副警長,爭風吃醋的本領遠比辦案能力高明許多

 

對於這部老牌殺人電影我也算是有特別的情感啦,早在國中時代陪著初戀情人看得第一部電影居然是一部恐怖片"驚聲尖叫2"(不要去推我的年齡啦),如此早就為我身為恐怖片影迷注入第一道血,所以在新作品看到Neve Campbell就像看到初戀情人般充滿懷念,心情抒發到這邊吧,我想大家不是來這邊看我的心情日記的,開始談談這部電影吧。

Hayden Panettiere相當正點,在本片看起來man了點要怪她可能跟造型師有仇

席妮的經紀人也算正點的熟女,不過遇到鬼臉襲擊的反應腦殘了點

開頭第一個出現的正妹Lucy Hale還算小有名氣

 

如同許多大片("搶救雷恩大兵"、"神鬼戰士")就將最精彩與精隨攤牌,開頭就直接上演三小段殺人劇,我想這三段非常傳神地將"驚聲尖叫"系列的精神表現出來,在第一段中一個正妹與一個普通妹接到騷擾電話(這段有點像都市傳說"瑪莉打來的電話"),沒錯"驚聲尖叫"最經典的騷擾電話與神出鬼沒的鬼面具,以及無腦的被害者,在這一段將正統的"驚聲尖叫"殺人法呈現出來,尤其是那雖然頗正但又白癡鐵齒還真的跑去開門被殺,第二段則是純惡搞,大概是表那些對恐怖片有意見的爛貨(這種人還蠻常見的,老是當我們這些恐怖片迷是異類),不過這樣殺倒是挺意外的,而其實這兩段算是替舊同學溫習新朋友預習的劇中劇,也是"驚聲尖叫"系列一貫的手法。

負責混淆觀眾視聽的Jill男友,堪稱本片最慘角色(老二思考的傢伙)

看到Anthony Anderson,我有點懷疑我是不是在看"驚聲尖笑"

警長:各位鎮民請注意,兇手只殺腦力比他低的人...

 

本集劇情依舊圍繞在永遠的主角席妮(我老是會把他跟"驚聲尖笑"的莘蒂搞混),看得出來有點歲月痕跡但依舊美麗的席妮回到家鄉來宣傳他的新書,教導人們如何走出陰影,但我覺得若是現實應該更多人想知道如何成為打不死的蟑螂的秘訣吧,不過也因如此高調的行為引來殺機,同樣的三不死元老依然會繼續登場,其實這還蠻令人感動的,演員可以這樣從一而終十幾年都還在同一個系列電影持續演出是非常難得的事,不過這也成為本片上映前的噱頭之一,三不死元老要掛了其中之一,究竟是真的還是只是宣傳手法,我就繼續保持不暴雷的美德吧。

當地恐怖電影社團兩老羅比與查理,是在影射恐怖片迷都一副宅樣嗎?

瘋狂的恐怖片影迷,可惜卻沒殺手出場搗亂的大場面

 

綜觀各家的影評對於本片的邏輯是廣受各方撻伐的重點之一,的確這部電影有太多不合邏輯,比如說兇手就這樣大剌剌的在大批警方面前拋下屍體,一堆警察都立刻封鎖現場了還抓不到人,當然警察的無能在電影界是眾所皆知,連本片的警察都蠻自覺身為警察活該被殺,除此之外在這滿城有瘋狂殺手潛力的多災小鎮待久了應該有點防人之心最好練點功夫會更好吧,反而一群看起來就一副輪到被砍的角色表情驚恐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老實自己跑去找殺手挨刀,例如像席妮的經紀人躲在車上好好的偏還要下車去找死,連我媽都認為這個人的行為很白癡,的確這部分在本片有點被過度強化,不過對於這種無腦殺人電影劇情還是不要太認真,重點在殺人的多不多精采不精采,最後的兇手意外性與超機掰的騷擾電話。

第二段劇中劇安排兩個妹非常白爛的一段對話,但殺人來的意外突然

右邊這位是我認為本片第一正妹Aimee Teegarden ,可惜戲份太少了...殘念

 

幫這部電影說了這麼多好話,本片其實也不是沒有欠鞭的地方(猛誇獎片商也不會給我錢),殺人手法一向是這部電影的特點,不過這部電影在鬼臉追殺人的部分總是缺了那一點殘酷感,在突如其來襲擊的部分也不夠衝擊觀眾的感官神經,我認為整部電影最精彩的經典襲擊還是在最開頭的那兩位妹,其餘給我的感覺就像"絕命終結站"般,擺明就是這個片段該輪到誰領便當一點意外性也沒有,更何況追殺的成份在這集撐得算稀少而缺少許多壓迫感,更誇張的是太多欠砍的角色,一個兩個也就算了,幾乎是所有被砍的根本都是殺手都不太想鳥你還自己去找上門,有太多照常理來說明明可以保持安全卻自己去找死的片段太多,能夠把一部恐怖片搞得像搞笑片,導演你是故意的嗎?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鬼臉殺手

捅人就捅人怎麼搞得好像在磨鼻子

血漿量算是不錯,不過這脖子也肥得有點太不自然了吧

 

雖然在早期血腥本來就不是"驚聲尖叫"的訴求,但在時勢潮流情勢所逼之下,本片可以稱得上是歷代血量最多口味最重,不過先天的殘障外加別人情勢比較強,即使這部電影事後露露腸子與潑潑血漿,不過這殺手老是只會用小刀捅來桶去,在目前狂殺界來看總覺得就是那麼小孬孬,這部分同性質電影"女生殺人宿舍"在兇器運用多元化反而精采許多,不是說堅守風格堅持復古就能搏取老影迷的青睞,窩了十一年才出來還是要看看外面的世界變化,否則就如上一段說的主菜沒料理好配菜又很青菜,身為老影迷的我是有點失望。

黑人一定有去看星爺那個喜劇之王,學習怎麼樣都死不了的神父倚天仇

我覺得這部電影裡被砍的人物都是一副蘇胡樣

重口味點的肚破腸流果然要符合時代潮流(打馬賽克是因為我不想被NCC盯上)

 

不過最後在兇手意外性可以說替本片扳回一城,"驚聲尖叫"經常安排的共犯結構使得不在場證明無法存在而使得兇手更為難猜的外掛,這部電影在兇手的安排上可以說讓我完全想都沒想到(尤其連XX都殺,真他媽的絕),依然有個看起來一副兇手樣的來當混淆觀眾的打手,在邏輯上一些充滿心機的點也算串連得不錯(尤其是手機的部分,誰曉得誰在說謊),而動機更加的瘋狂白癡,不過這部電影最令我無法接受的點又來了,彷彿鋼鐵人一般兇手只要披上了鬼臉披風就天身神力,不管多麼風聲鶴唳怎麼殺警察就是抓不著,被害者再怎麼環顧周圍還是照樣被殺,從來沒有看過當場被剝下面具的窘境,可是一但脫下面具現身就實在令人無奈冷汗直流,難以相信這麼腦殘的兇手哪來這種職業殺手般的能奈,尤其最後那段自殘到底是"驚聲尖笑"在學"驚聲尖叫"還是"驚聲尖叫"在學"驚聲尖笑"阿("驚聲尖笑1"的兇手意外性更是驚人XD)。

這比較有絕命終結站的Fu

妳覺得我看起來像兇手嗎?

 

本片有諸多類似前幾集的致敬片段,正妹也不少,不過我比較期待的是,"驚聲尖笑"應該開始準備在第五集如何惡搞這部電影的梗了吧。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稱不上有劇情的劇情,反正就是殺殺殺
結局:  4             >>雖然兇手現身後很腦殘,不過還真的是夠意外
血腥:  3             >>歷代以來最重口味,可惜在目前潮流還是輕淡了點
氣氛:  3             >>恐怖氣氛全沒了,反而搞笑的部分多了許多
推薦:  4             >>娛樂性十足的腦殘狂殺片,老影迷舊朋友都可以嘗試看看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