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5

國別:美國

類型:血腥、殺人魔

導演:Rob Zombie


劇情簡介:本片是"猛鬼1000"的續集,毫無人性的偉戴爾警長兇殘狂暴,並且從不走合法制裁途徑,在他帶領多名重裝武警的包圍下,惡名昭彰的殺人狂家族遭到全面圍剿,倖存的一對兄妹逃出重重火線,躲在沙漠公路上的廉價旅館之中,被天羅地網包抄的兄妹決定聯合史波丁隊長同時也是一位殺人不眨眼的危險人物,對偉戴爾警長展開更猛烈的復仇行動,影史首見的超血腥公路大屠殺,即將展開...。

小丑老爹又老了兩歲,本片的功用依然只剩恐嚇小孩而已

這款ㄟ小丑老爹也吃得下喔,瘋子的品味果然比較特殊


雖然在"猛鬼1000"早已透露續集的影子,不過續作"獵殺猛鬼公路"還是暌違了兩年才推出,這次或許是因為無法湊齊殺人魔家族的所有成員,導演索性設計了一些橋段化解出場人物不連貫的不合理性,相當不同於前作黑暗的風格,讓殺人魔家族一開始就狂遭警察帝國的狂轟猛炸,催淚彈的設定讓殺人魔家族變成鐵面人,也讓殺人魔家族無法出場的演員領便當,完全符合我說的化解出場人物不連貫的不合理性,也或許本片的主題就在所謂的「公路電影」,總不需要一家老小跑來跑去。

韋德爾警長因為前作兄弟被殺而爆氣,在本片還算蠻有作為的

韋德爾:別偷笑,我是因為打賭輸了才被罰跟妳對看十秒鐘不能眨眼睛

 

帶領警察帝國攻擊的韋德爾警官就是前作中被殺人魔老媽爆頭的光頭王的兄弟,而他在本片中將徹底化身為正義使者替觀眾懲罰這個殺人魔家族的形象,也如"看見魔鬼"裡的李秉憲一樣最後也將化身成為魔鬼,不過這種復仇的情感似乎不如老婆被殺來的令觀眾動容,手法也較差一些不過這種電影本來就不考慮這種情感因素,而這部電影依然把警察的無能表露無疑,占有絕對優勢人數武器打殺人魔家族還是打的跌跌撞撞,無怪乎最後韋德爾要雇用兩名墨西哥殺手,美國警察真是一點也靠不住。

韋德爾非常懂警察一點也靠不住,於是找當地殺手幫忙

看起來頗靠不住的殺千刀,看來我是有點低估他了

 

於是僅存的家族頭號殺人魔Otis與最美麗卻又最變態的Baby在汽車旅館等著與小丑老爹會合之前,隨即導入一個走唱家族作為衰鬼被害人,否則這部電影就真的稱不上恐怖片而只是一般的罪犯逃難片,依舊讓殺人魔家族毫無忌憚的虐待玩弄這些被害人,在這部電影同情被害人的心情可能會比前作來得高,相對於前作毫無抵抗能力只會求饒的爛貨被害人,續作的被害者還算稍稍有抵抗能力(除了那個好色的老人,老鼠屎),不過這部電影表人的程度實在是令人有夠生氣,不過比起"大劊人心"這部算很照規矩來了。

屍體擺放的真寫意

相對於前作,這個血肉模糊的場面算相當有誠意了

 

就在韋德爾警官意外夢見自己的兄弟在夢中挑釁,他便開始爆氣決定對殺人魔家族展開全面反擊,首先將殺人魔老媽給宰了,威嚇小丑老爹的同黨表殺人魔家族,再雇用殺手將殺人魔家族的倖存人員抓起來私刑伺候,雖然說對於某些觀眾這種大反擊的橋段感到大快人心,不過也很佩服導演真是會玩弄觀眾,最後被凌虐與飛車苟延殘喘壯士斷腕般的抵抗,卻完全讓人忘記殺人魔家族曾經是多麼草菅人命的王八蛋。

這家人順理成章成為本片的祭品

好一個小李他媽的..............飛刀

 

看完了前作與續作,許多人或許會覺得這與一般得殺人魔片比起來沒啥過於突出的地方,說血腥一點也不算血腥,說邪惡變態前作還算不錯續作則僅前期淺嚐即止,也沒有煞氣得殺人分屍的鏡頭處理,的確就這些來說真的蠻普通的電影,不過這兩片的尺度卻著實的令人大開眼界,動不動就露奶露毛的都算小兒科,不知道我沒沒有看錯小丑老爹都露蛋了才真的威,而整部電影的對話充滿著F開頭的對話,或許是電影史上之嘴巴最不乾淨的電影。

這個露屁股挑釁的鏡頭真是有夠賤的

公路電影常見的苦中作樂一定會有的

 

我最期待的小丑老爹呢?在前作實在沒有太大的發揮空間,在續作似乎也讓我失望的沒啥太多的表現,整體說來相對於主力Otis與美麗危險的Baby,小丑老爹其實心地算善良的,中途搶車也不見他殘暴的一面,只是輕輕的賞人家一拐而已,跑路之際也必須靠著他能言善道的魅力與好友交際才勉強獲得安身之所,不過看他老是硬要陪笑博取好友同情看來挺無奈的,明明小丑老爹根本一個人也沒殺(搶匪是白目欠殺,其他或許有啦但至少沒演出來),不過說實在真的很欣賞這號人物,造型相當特別搶眼。

開頭有點無謂的槍戰,一點也沒戰術的攻堅

埋伏的Tiny,造型根本就是佛萊迪吧

 

無論是前作或續作,電影的轉折多到數不清,以為逃出去了卻又被抓回來,以為能反擊成功卻又被表倒,以為有救星出現了卻是出來陪葬的一堆,這部分顯示電影的走向相當地難以預測,卻又其實相當好預測,怎麼我講話好像很矛盾呢?隨便說一個舉例吧,就在續作中警官刻意讓Baby逃跑,其實是要呼應前作Baby也喜歡這類追兔子的快感,途中意外出現小丑老爹的黑人好友看似要幫助他,這麼巧合的出現不是佈局就是亂入,果然也一把斧頭給劈倒了,這是不是很好猜阿,大致上這樣的橋段還真的不少。

 小丑老爹的那副黑牙真是令我倒盡胃口

這可不是同路人,但前面這位真是令人受不了的廢

 

我想說到殺人魔家族許多人一定都會想到"德州電鋸殺人狂",不過兩部電影有所同有所不同,電鋸愛好者整個家雖都不正常但劊子手只有一個,猛鬼則是每個人都極度的危險,電鋸的特色就是電鋸殺人很爽也比較血腥(不過印像中好像也還好而已),本片在血腥上僅偶爾小有發揮,不過猛鬼更加變態更加陰險,生氣指數遠遠超越電鋸。

本作終於有反擊的跡象,雖然還是徒勞無功

輪到殺人魔家族慘遭凌虐,所謂風水輪流轉,這部片又轉得特別快

 

終於一次看完兩部電影也發了兩篇影評,這兩部電影並不算令人失望,反而有種開發新品種殺人魔的小創舉,每個殺人魔的特色也都非常的明顯,尤其是沒殺到多少人談話卻非常喜感的小丑老爹,不過若要說值得推薦嗎我認為還不到那個程度,見仁見智我會覺得這應該會是相當兩極化的作品,對我而言覺得還算不錯啦。

若不看前期Baby與Otis的王八行為,看到這一幕還挺令人同情的

歷劫歸來!?

 

這種尺度電視想必百分之百不會演,有興趣的朋友就自己研究研究囉。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5     >>融合公路逃亡與惡劣用刑的合體,特色這才是搞不清誰是惡魔了
結局:  3        >>最後的轉折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
血腥:  3.5     >>與前作相較之下算口味重一些,不過依然味道淡了些
氣氛:  3        >>恐怖元素下降不少,反而變成警匪追逐戰與暴力復仇
推薦:  3.5     >>看看小丑老爹囉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