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9

國別:日本

類型:科幻、怪物

導演:金泰均

 

劇情簡介:本片故事描述主角宮本明偶然遇上了一名來自為彼岸島的少女青山冷。而這名少女手上竟然持有主角的大哥篤的駕照,他無法預料已失蹤2年多的大哥居然會以這種方式留下線索,少女並聲稱這張駕照是自己在所住的村子附近拾得的。

為了尋找失蹤哥哥的下落,明決定聯同一群從小便認識的朋友,展開前往彼岸島一探究竟的旅程。但彼岸島其實是個被吸血鬼島民所控制的魔島,在宮本明的夥伴紛紛遭吸血鬼噬食後,他終於見到已經成為吸血鬼獵人的哥哥,島上僅存的人類為了生存必須從吸血鬼的手中搶回彼岸島,一場腥風血雨的恐怖惡戰旋即爆發…。

很久不看沒接觸日本演藝圈了,這呆頭呆腦的主角誰演的我不認識

漫畫中最強的眼鏡仔篤算是詮釋得不錯的角色

冷雖然不很美但就是艷,漫畫中也是如此氣質


先前曾經介紹過"彼岸島"的漫畫作品,最近總算有機會來審視一下電影版,大日本帝國號稱耗資700萬美金,並請出"死亡筆記本"編劇大石哲也改編劇本,泡菜導演金泰均(作品有"火山高校")督軍執導,雖然演員陣容看起來卡司薄弱,不過有自我感覺良好的編劇與導演,還有花不完的財力,似乎真的有這個決心詮釋好這部經典漫畫。

主角的其他同伴好像挺多餘的,不過這是漫畫中的設定無誤

師傅的出場還蠻有震撼力的,不過本片卻把他弱化到不像話

電影中並沒有把漫畫中雅的威能表現出來

 

帶著不期不待的心情開始觀賞本片,果然這種電影都不能對它太認真,簡單來說這是騙忠實漫畫迷進電影院,看到漫畫裡喜愛的腳色就這樣活生生呈現在大螢幕上的那種感動,就像當初七龍珠放出消息好萊烏要拍成電影版一樣,但至少"彼岸島"對於漫畫迷還算忠誠於原著,不像好萊烏的盜版七龍珠全面退化,如果要我將它當成獨立的電影,那我還不如去看台灣版的龍珠還比較原味點。

恐怖的彼岸島就在眼前,這邊還算將彼岸島神秘詭譎的氣氛表現出來

到達前眾人忐忑不安的表情

別想太多了,你們就是中埋伏就對了

 

而對於沒看過漫畫的觀眾也不需要太擔心,其實這部電影幾乎可以說是原作的動態簡介版本,換句話說以一部電影電影時間,將彼岸島還未成長成彼岸大陸前的劇情發展,大致將故事背景介紹給觀眾,電影與漫畫這樣相輔相成互利,況且電影還能呈現漫畫所無法表達出的動作場面與妖魔實體化,對沒看過漫畫的觀眾在看過電影如果想更深入了解故事背景而會去翻閱漫畫,看過漫畫的粉絲則可以在大螢幕前朝聖般的感動,商業行為實為濃厚。

胖子:別看了,你們的中餐都被我吃掉了

眼鏡仔:早就警告你不要搞GAY了

 

明明就是一部爛電影,身為毒舌派的我怎麼還沒開砲,好戲正要開始,就如同剛剛所說的這部電影其實就是一場騙局,專門騙一堆尤其日本動漫迷誇張的程度不是台灣人可以想像,就像超商常會推出多啦A夢或是海賊王的商品就一定會有人去收集,既然都收集壹百件了就算這次推出的是爛東西還是不能缺那一塊,這是一種強迫症,"彼岸島"的動漫迷想說整套漫畫都買了,COSPLAY的衣服也穿了,電影作品推出怎可以不去朝聖一下呢?電影公司就是這樣無奸不成商。

電影中對於日本時代劇武士刀對決還不錯,可惜場面少了點

本片中的僵屍也弱化了不少

 

這部電影最大的問題就是搞錯氣氛,想想當初看漫畫時"彼岸島"與一般吸血鬼故事不同的地方,這裡的吸血鬼力大無窮奸詐狡猾為吸血不擇手段,咬人會產生全身無力感的尿失禁現象,感染方式就是傷口去沾染到吸血鬼的血,說穿了這裡的吸血鬼與西方吸血鬼不同的是一種感染者也是食人族,除此之外似乎不斷再擴張領土的彼岸大陸,挖掘不完的秘密與各種詭譎的場景,每當主角或人類踏入總是會捏一把冷汗,雖然只是一本漫畫只是一種靜態視覺傳達,但作者依然能夠讓讀者膽顫心驚實在有一套,反觀本部電影在這方面實在令人譙到無力,首先就是演員的問題了,不知道700萬美金都花到哪裡去了,請來的演員好像演技方面都挺生澀的,而日本片專有的矯情也時常出現,"明的決心感動了師父"這句話聽了我還以為我在看小朋友的百獸戰隊,即使主角一群人被偷襲、女主角中途被抓走,我還是一點都感受不到那種緊張的氣氛。

雅: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老實的....

別緊張,這裡的吸血鬼咬下去是不會死人的

 

除此之外絕望是漫畫中帶給觀眾最大的震撼,在漫畫中大魔王雅一再的不死金身重挫主角群實在令人恨得牙癢癢,也慢慢的發現作者似乎藉由雅的威能宣告彼岸大陸不斷擴張不會輕易結束,主角群與人類軍的求生意志則是附加的感動,而在電影當中或許礙於片長的緣故,實在沒有太多時間鋪陳這樣的感覺,反而走的是七龍珠戰敗後修練的熱血路線,主角明就八股的是個百年難的一見的練武奇才,三兩下就開始殺進殺出,而一開始威到不行的吸血鬼開始就像豆腐一樣被砍假的,這也是漫畫中同樣的設定。

吸血鬼燒殺擄掠樣樣來,漫畫裡吸血鬼完全變成另外一種生物

這邊的吸血鬼聞到血味救起邱

 

那700萬美金到底花到哪去了呢?這部電影最最最值得稱讚的就是為了完全打造漫畫得場景的確花了不少的功夫,美術設計忠實地設計各號人物,帥氣又令人最放心的雨衣武士眼鏡仔、白髮魔王雅、最令人感動的是高大的師傅面具真是100%呈現(雖然這看起來超威的角色在電影卻是廢到在旁邊看大家被邪鬼慘電),而電影為了能夠將漫畫的劇情呈現到某個段落,這部電影著實地不算有多少冷場,但沒啥大驚奇到也是真的。

邪鬼終於登場了,果然一整個韓風"駭人怪物"的風格

經典對決最後一定要呈現

 

總結一下這部電影,這部電影忠實地呈現漫畫的精神,但完全將漫畫氣氛給搞錯了,質感特效方面屬中規中矩但要花到700萬美金不如拍長篇日劇可能還比較好,整體來說就普普通通,完全不是恐怖片的料,說它爛有點不算公平,但就真的無聊了點。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5          >>忠實地呈現原作的精神與劇情,漫畫迷應該會有所感動
結局:  2             >>看過漫畫會覺得毫不意外,沒看過漫畫也會覺得完全不意外
血腥:  3             >>人血榨汁機可惜沒呈現,血漿挺CULT隨便亂灑
氣氛:  2             >>最令人詬病的部分,完全沒有恐怖驚悚的感覺
推薦:  2             >>漫畫迷可以來看看我說它爛有沒有道理(意外的是IMDB分數還不低)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