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7

國別:泡菜

類型:驚悚

導演:申太羅


 

劇情簡介:保險公司的調查職員全俊五(黃政民飾)是個深得上司寵愛的部下,因為他工作異於常人的認真和盡職。他終日穿梭在忙碌的保險鑒定中,某天他正在審查堆積如山的請求死亡給付資料,窗外的蔚藍天空中的雲朵象是被畫筆渲染一般緩慢移動中,突然接到一位陌生客戶的電話。按照客戶的指示,他來到陰森半朽的老宅子裡,剛進門就聞到刺鼻的臭味,隨後目睹了一個十多歲男孩屍體吊在半空中,依附的燈因不堪重負一起墮落到地上的慘狀。不久客戶就提出死亡申請的巨額賠償申請,盡管警方已經證實了男孩是自殺身亡,但夫婦倆奇怪的態度和舉止,尤其面對孩子瘦小的屍體時,爸爸忠培(姜信日飾)眼中那一縷貪婪的目光,總是讓全俊五心頭的疑雲揮之不散——懷疑是惡毒的他殺。於是他只身開始了調查。沒想到,卻也一步步地陷入惡夢般的沼澤,全俊五總感覺凶手就在自己的背後窺視著自己,他開始害怕甚至絕望。這個一手製造騙取保險金命案的元兇到底是誰?最後他能否被繩之以法?

主角全俊五在本片中真是名副其實的小孬孬

小有名氣的韓劇女星金素亨戲份不多,名副其實的花瓶

 


千呼萬喚始出來,還記得先前小弟我曾介紹過的一部非常經典的恐怖小說"黑暗之家",歷經一番千辛萬苦終於找到電影版(對岸某P軟體真他X的牛逼,不知道該褒還是該貶,不過這種東西只能意會不能說太明白),不過上次的介紹也差不多只是點到為止,這次終於可以深入地為本片為各位作介紹。

黑暗之家的父親朴忠培,電影或電視劇也常看到他的演出

應該算正媽的柳善應該是本片演出最亮眼的角色

 

首先,讓我為各位再複習"黑暗之家"這部小說的中心思想,由原作小說家"貴志佑介"勾勒出一部有關以保險業為出發點,建立在保險公司與保險人之間某種攻防的狀態,並藉此披露出某種程度的黑暗面,包括保險人詐取保險金的手法與心態,保險公司為防止大量保險金支出而請黑道出仕,當初壽險業務員當初推銷保險時殷勤的態度與支付保險金時千計較萬計較想來也格外諷刺(當然詐取保險金的人也不少不能不小心),各有各的道理,但書中有句話卻非常值得我們省思,「究竟保險是在救人還是在害人』,本書非常巧妙的以這句話為中心思想,描繪出一個病態的家庭與一個保險業務員所遭遇到的恐怖際遇,相信泡菜在犯罪驚悚類型的電影是相當的有口皆碑,究竟一部好的原著作品與泡菜的專長合作是不是相當值得期待呢?

這個演員怎麼老是在泡菜犯罪驚悚片嘎上一角,角色好像永遠都是同一個警官似的

保險公司的黑道協調員,其實去演喜劇應該也是非常喜感得傢伙吧

 

電影版基本上相當相當地忠實於原著,雖然一部頂多兩個小時的電影是不可能將一本四五百頁的小說內容完全呈現,但一個好的原著最怕的就是被改編的體無完膚不堪入目,電影版中規中矩地呈現原著的劇情沒去踩亂改編的地雷,只是對於看過原作小說的觀眾似乎少了那麼一點驚奇,該死幾個人、誰該死、該怎麼死我都知道,緊張感頓失不少。

主角的兼差工作就是0204電話服務員

黑暗之家全貌

 

不過,對於沒看過小說的觀眾而言(既然上面都說看過小說的人可能沒啥好講的,那以下就為沒看過小說的朋友作介紹吧)卻可能完全相反,氣氛的營造對於本片的成功與否相當重要,首先導演設計了一個極其詭異的場景去呈現出"黑暗之家",好讓觀眾替接近並且進入這個家中的主角不由自主的緊張起來,而之後其弔詭的際遇更讓人匪夷所思,真相的探究就這樣深植在觀眾心思,而伏筆的轉折更令人大呼過癮(沒啥好褒獎的,這還是要歸功於原作)。

哇靠~~~我不是在演鬼片吧

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吧,一根豬腳就把主角嚇成這副模樣

小孬孬被嚇得出神了,只好找小女朋友壓壓驚,可惜看來應該表現不佳

 

面對突如其來的遭遇,主角對於探究真相的正義感與使命感或許起初會讓觀眾認為,本片將會建立在主角與"黑暗之家"揭露與掩飾的攻防戰之中,卻沒想到精彩卻從"黑暗之家"宛如黑夜降臨般的恐怖進逼開始,起初是以電話騷擾,甚至是闖進家中並威脅到自己或身邊的人,"黑暗之家"無孔不入的反擊都令人不寒而慄,而我最關注的當然就是泡菜在兇手闖進主角家中而主角利用電話收音家中情況那幕的詮釋,基本上夠令人心跳不由自主的加速了,但我會認為如果兇手能更以歇斯底里的語調而不是如此平靜的口氣說著那些恐怖的話,相信會更令人發毛,但可能也是因為導演想完全表達兇手是個完全不帶感情的人才是。

這個開燈加上音效應該是本片最毛的地方吧

老娘要大開殺戒了

 

不過本片還是有兩點令我不甚滿意的地方,第一點就是說好的血腥呢?之前我查詢資料時曾經聽到,據說本片的血腥畫面將會相當的充實,不過看來本片的血腥程度對於恐怖片影迷只能說跟喝白開水一樣淡,雖然後段有個充滿屍塊與血水的刑場與鑰匙插演的噴血場面,但看來就算對一般觀眾來說也只能算勉強普普通通,更別說更本看不到任何兇手狂砍爛切的驚悚場面,還是我看到的是被剪過片的安全版。

沒有槍頭也桶的死人

小孬孬:挖~~~我不當鴨好多年了

 

而另一點令我不滿意的地方是異常軟弱的主角與攻擊力薄弱的兇手,雖然主角由於過去小時候對於親人的羈絆,造就主角軟弱的性格,相對的兇手雖然拿了一把菜刀滿一臉詭異面無表情顯然危險萬分,本來以為在"黑暗之家"這個自己的地盤可能設置了許多陷阱,但看來兇手殺人還是要靠自己,但看兇手一副殘廢的樣子實在很難苟同主角需要這樣左閃右躲,還笨笨的在兇手面前躲進衣櫃,而兇手也很腦殘的用刀挖地瓜,導演想製造那千鈞一髮的場面太明顯了。

小孬孬真的有夠白癡,我真想不到他會幫敵人放煙幕彈表自己

難怪被捅這一刀,一點也不意外

 

最終的大決戰,主角面對突然其來的襲擊或許刺激,但面對這個走路跟活屍一樣慢的兇手還是軟得跟無尾熊一樣,而兇手明明就有一刀插爆主角喉嚨的機會居然只是隨便捅個兩刀意思意思,感覺這場PK戰是有點無聊與冗長。

本片最血腥....就這樣而已ORZ

又是一個極具潛力的正妹蘿莉

 

不過,還是要再次強調,對於沒看過小說的觀眾朋友,本片的精彩劇情與氣氛營造絕對是令您屏息以待的佳作。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4         >>原著小說改編加持,但電影只強調了殺人魔的恐怖而少了原著保險殺人的精神
結局:  3.5       >>最後的PK戰美中不足,意外性也不算強烈
血腥:  2         >>大概是最被詬病的點,根本沒想像中的重口味
氣氛:  4.5       >>泡菜配上經典原著小說安排的各種橋段,毛毛感十足
推薦:  3.5       >>不值得小說迷的期待,但對於一般驚悚類電影來說還是不錯的小品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