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9

國別:美國

類型:懸疑,劇情

導演:Agnieszka Wojtowicz-Vosloo

 

劇情簡介:一個女子陷入生死交關的掙扎中,她的靈魂欲停留在陽間,但身體卻已呈現死亡狀態,此時一個具有通靈能力,且似乎能引導死者回魂復生的禮儀師(連恩尼遜飾),卻有意讓她被生人活埋...。

女主角眼睛還真的是誇張的大阿,看不出來她已經三十出頭了吧

我對這男主角雖樣的第一印象是在"毛骨悚然"第一集,本片也一樣雖到不行

 

近期還算有點創意與題材的劇情驚悚小品電影,本片裡頭包含除了某些詭異與養眼的鏡頭外,其實在某種程度也在告誡世人珍惜生命的重要,的確是替電影增加了一點深度。

但其實要說這部電影有深度個人還是覺得見仁見智,本片說實在也沒啥太令人驚艷或嚇死人的爆點,外帶了就是某種程度上的扯而已,不過也不需要一開始就鞭得這麼快狠準,會吸引我看這部片的原因也不外乎是因為在"即刻救援"有不俗演出的連恩尼遜,真好奇這位硬漢在本片會是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即刻救援時勇猛模樣的連恩尼遜,這次變成了打嘴砲的送葬者

有打嘴砲天賦的小朋友,出身在極不正常的家庭

 

本片的重點當然就是女主角,女主角設定上算開了某種程度的外掛,個性古怪都一個極點,打個炮居然可以這麼性冷感(當然我不清楚是你的洞太大還是男主角的老二太小),參加喪禮還染啥紅頭髮,吃個飯而已也可以亂靠北,整個就是不知道女主角的頭殼在想什麼,不過編劇的用意大概就是想設計一個強烈的對比,生前仿佛行屍走肉般的女主角,車禍之後卻反而執著於強調自己還活著的感覺,於是電影的主軸就此展開。

女主角:我感受不到老二的溫度

男主角:我為我的老二道歉,在下馬上準備生蠔大餐

 

連恩尼遜扮演的是準備幫女主角收屍的殯儀館工作人員,講好聽叫禮儀師講難聽就叫"undertaker",不過這邊真的還是要讚嘆"靈異第六感"的超級經典創意的點子,死去的人往往都不知道祂已經死了,這個理論就被電影裡的連恩尼遜給拿去當作他的天賦,藉以說服女主角接受已經往生的事實,真是電影看太多了,不過看來在即刻救援中極正派的形象與本片斯文有禮的樣子,真的很難令觀眾判斷事實。

女主角還真是夠犧牲的,整部電影都穿著薄衫或根本就沒得穿了


不過說實在本片還真的沒啥內容,搞得我實在沒辦法撐字數,反正本片的劇情就是女主角再初期急欲證明自己還活著事實,送葬者則一再的用盡各種辦法與耐心說服女主角接受死亡的事實,然後卻還是有許多證據顯示女主角的確可能還活在人世間,可是卻還是不斷的接受到靈異的現象,仿佛自己就是這些鬼魂的同類,而積極追尋真相的男主角同樣也會看見異象,更讓觀眾更加相信女主角已死亡之說,於是本片的最大疑點就在讓觀眾陷入於女主角生與死的謎團之中,另外如果女主角真的死亡,那送葬者其實是個佛心來的又敬業的鬼魂送行人,相對的如果是處心積慮只想增加喪葬業績,那無疑就是個變態殺人犯。

這個偷摸女主角胸部的廢物警察居然就這麼早洩了!!?

 

個人不是很喜歡這一部,雖然女主角有露點鏡頭但不是我的菜實在沒啥精神管那方面的東西,沉悶了點沒啥高潮迭起的感覺,結局雖然也算有爆點那也不過是真相的陳述,當作一般的劇情驚悚小品看看還是OK的,順便反省一下活著的意義吧。

以下討論牽涉劇情斟酌進入

挺詭異的人偶

 

別於隔離島雙向結局(儘管大多數影迷支持單一結局論,但我還是極力推崇雙結局論會帶給該片更得大的成功),本片還算將結局讓觀眾清清楚楚知道事情的真相,但我還是認為本片若是在結局上操作同樣的手法,應該也會有不錯的迴響,但把結局說清楚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因為本片顯然許多證據顯示女主角倖存說,當然事實上也是如此。

女主角:別過來,再過來我要叫囉     協理大臣:叫阿,叫破喉攏也沒人會理你阿

這幕三姑六婆幫女主角誦經也蠻詭異的

 

既然結局表示女主角是活著的,那許多證明女主角活著的證據也不需要一一討論,然而也因為如此有一些令人質疑的地方,例如女主角自己所看見或幻想的靈異現象,這邊可以解釋是送葬者打的一些迷幻藥或是女主角已經漸漸開始精神錯亂,那男主角所看見的靈異現象呢?難道也要解釋成男主角太過想念女主角所做的夢境嗎?果然這部分要做一些解釋我認為還是有點牽強。

有夠神奇的鏡子,活人照著就會變成死人的模樣,哪裡買的高科技產品阿

老實說,這個妝怎麼讓我想起鬼四虐最後一個故事的碧雕皇后

 

其次,就是探討送葬者實行這一類事情的動機了,不過女主角荒唐的行徑顯然有鏡頭表示已經被送葬者觀察到並決定送她回老家吃自己,表示送葬者就是專挑這種對生活以混然沒知覺或是半進棺材的老人比較好唬爛,但最後也被送進太平間的男主角呢?說也不說直接就桶個大針筒直接了結。

送葬者蹶意的欣賞他的新戰績

 

所以以下針對動機可以做個總結,若是送葬者只是個瘋狂殺人狂,專挑半死不活的人幫警察收拾殘局減少醫院的病床,那又何必好說歹說洗腦女主角花了好大一般工夫,若是看不慣行屍走的人想送他上西天,那男主角就這樣被掛點實在是情何以堪,不過看在照片如此多的情況下,想必送葬者的戰績相當輝煌,此外,小朋友的角色也相當玩味,想必送葬者可能是看到小朋友同樣也有睜眼說瞎話的天賦。

我想就是因為這一幕男主角惹惱了送葬者

 

說了這麼多,如果要問我主觀的結論,我會這樣幫送葬者解釋,他仗著送葬者的職業身分享受殺戮與操弄將死之人的情感,於是買通警察專門把車禍或任何事故當作活死人運送進自己的地盤,與活死人對話把他們從活著說成死的而享受睜眼說瞎話的快感,看到送進來是不對味的活死人,就會像男主角一樣直接送他一針歸西,以上純屬我超主觀猜測啦。

男主角:不是說好桶屁眼的嗎?

 

說不撐字數又寫了一堆,總之本片就是披著"靈異第六感"的皮的送葬者學習包龍星三寸不爛之舌的心路歷程,看起來似乎有點創意但實際上只能算是劇情片帶點小驚悚,不過這樣的片實在不是很對我的味,不能說不好看只是少了點刺激就是了。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5        >>小有創意的題材,教觀眾怎麼睜眼說瞎話
結局:  3.5        >>小有爆點且交代得還算清楚,但不怎麼爆就是了
血腥:  2           >>有用針縫傷口與大針桶人,不過看來還是小CASE
懸疑:  3           >>本片重點,不過這部真的比較像心路歷程片
推薦:  3           >>如果是我我會認為電視台有做再看就好,但可能看不到養眼鏡頭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