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8

國別:美國

類型:血腥、驚悚

導演:Jed Weintrob

 

劇情簡介:在科羅拉多的歐維德鎮,著名的血腥殺人事件震撼了整個城鎮,人們一直無法忘懷。十六年前,一樁樁殘暴的連續分屍案,讓所有鎮民人心惶惶。當年那個冷酷無情的殺人魔專門誘拐青少年,把他們藏在地下室,加以蹂躪並且嚴刑拷打致死,全部的屍體不但佈滿被凌虐的傷痕,而且幾乎都被開腸破肚,死狀悽慘至極。當時其中一位受害者-十六歲的Joan,雖然在被綁架過程中臉上被兇手留下傷痕,但最後幸運地逃出魔掌,然而這個死裡逃生的經歷也造成Joan一生揮之不去的陰影。

Joan 自從意外發生後便離開歐維德鎮,十六年後,她再度回到小鎮探視姪女Olympia。但是當Joan到達歐維德鎮時,同樣殘忍血腥手法的謀殺案又開再度接連發生,就在Joan驚駭地發現Olympia正是兇手下一個下手目標時,警察卻在這時候把Joan當成頭號嫌疑犯拘提…

如果我說這位女士是女主角請問您相信嗎?早知沒正妹我就不租本片了

警察阿伯,看起來挺威的可惜還是被做掉了

勉強還算是個妹,可惜發春期到了才會遇人不淑


想當初查本片資料時,原來號稱全台第一部3D作為噱頭的恐怖片就是"奪魂殺",而雅虎電影的介紹網頁更是捧得要多血腥有多血腥要多噁爛有多噁爛,而且強調的就是3D活靈活現的將一幕幕虐殺與噴漿的畫面直逼到觀眾眼前,不過小弟我也是租DVD回來看的,對於3D的效果雖然不適合做任何評論但也不抱任何期待,因為我看到電影海報這麼鳥,直覺實在是想純增加經驗值的而已。

超級死宅男,看不出來一副害羞的樣子第一次接吻就喇舌+伸手

看吧,我沒誣賴任何人吧

該城鎮的殺人魔始祖畢夏,頭歪成這樣看誰都知道你是大壞蛋,就女主角看不出來

 

本片也算是典型的懸疑殺人魔加上血腥作為加分手段的電影,一開始先來個回憶的效果讓觀眾稍微認識殺人魔的由來,除了讓觀眾可以藉此稍微清楚故事背景的建立外,還有一種混淆視覺加深懸疑的功能,之後本片就在短短75分鐘左右的片長時間,會這樣在過去現在過去現在這樣切來切去,好讓片中的人物腦殘的以為某某殺人魔又回來了,但觀眾用屁股想也知道導演又在玩"是誰搞的鬼"的老梗戲碼(當然我知道還是有點不一樣啦),當然也是要搞點兇手來給觀眾猜猜看的懸疑點,實際上卻沒有任何推理的過程但其實也不需要,因為兇手實在太好猜而且要猜錯我看也挺難的,所以在製造懸疑的技巧上本片算是非常的失敗,看到兇手又是出來很high的自爆動機我簡直快瘋了。

本片警察照慣例又後知後覺了

這個死娘炮也領便當後,兇手還猜不出來真的要撞牆了

一群下半身思考的美國白木高中生

 

劇情內容方面本片我是認為相當的不及格,前半段頗有點"女生殺人宿舍"的感覺,又可以看到一群無腦的年輕人用下半身在思考,然後就不明不白的就到處死來死去,這邊真的是死得不明不白,除了後面將要討論的虐殺部分外,本片所有的衰仔根本都沒有中招過程,只見前人不知道死到哪裡去時,後人就看到前人直接躺平伴隨一寶特瓶量的血漿,顯然導演非常自信虐殺的部分足以彌補觀眾在這邊的空虛感,那就直接來談談本片的主題虐殺吧。

兩個小朋友看著殺人魔如癡如醉,殊不知待會就要進地獄了

這個釘槍釘人看得真的也挺痛的

這一段虐殺過程我真的也快招架不住了

 

小弟不才看來真的對虐殺片沒啥抵抗力,本片的確在這一部分給予嗜血的觀眾看得應該算過癮吧,這方面小弟實在不是專家,血漿量與殘酷度與兇手的瘋狂程度都算達到一個極致,虐待衰仔的花樣也算不少,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拿雕刻刀準備要敲人的牙齒(幸好沒敲下去),其它的還有用刀子刮腳掌、釘槍釘人的場景,看起來真的是蠻痛的,看得我老媽認為我好像有點病態(我是抱著服務奉獻的精神含淚看我的弱點場景T.T),而且把中招過程播出來的剛好都是女性角色,真的是看不下去了,除此之外,殺人魔還很喜歡玩友情遊戲,看被害者是否能夠犧牲自己的朋友換取虐殺喘息的短暫空間,這點的確還挺變態的,就在我的很嚴煩不知道要玩到何時的時候幸好殺人魔自己也是個蠢蛋,爆頭的場面看得我爽歪了,看來這種爽快的殺戮感才是我的菜。

除了虐殺外,割老二就老二旁邊一攤血漿感覺挺混的,搞電影就搞好全套嘛

乍看超威的警察阿伯根本啥鬼都沒看到就領便當了

這個小刀割腳掌也超痛的,光想像就很痛了

 

回過頭來講講本片要表達的意義吧,Scar字本意是說心靈上的創傷,不過本片中文片名叫"奪魂殺"好像也還有點道理,一次恐怖的陰霾可能會把人得魂都給奪走,哈!我幹嘛硬要幫片商解釋,其實我覺得中文片名也很鳥,又離題了,應該是說這種被害者的恐怖經驗將可能會伴隨一輩子,電影最後還來個恐怖狼抱,是準備要轉型成靈異型恐怖片嗎?想都別想觀眾會買帳。

真的很難想像這敲下去會怎麼樣

殺人魔被鑽爆頭這邊真的是超爽的啦,悶了整片唯一可以看的一幕


說起來本片真的完全沒啥內容,但虐殺的鏡頭還算不吝嗇呈現給觀眾,不爭氣的我有點招架不住,除此之外我實在不知道有啥好讚美的了,也沒有美美的女角可以欣賞欣賞(尤其女主角青年版的選角也真隨便,光胸部Size就差太多了吧),如果喜歡看虐殺的觀眾不妨可以來挑戰看看,然後跟我說"加油好嗎?"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1.5        >>沒有任何劇情可言影片時間又短
結局:  2           >>鳥爆了,不過還算合情合理
血腥:  4.5        >>虐殺片我真的是服了你
氣氛:  2           >>還是有搞猜兇手但如同虛設
推薦:  2.5        >>不是我的菜,但虐殺場景真的噁爛爆了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