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7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

導演:Rob Zombie

 

劇情簡介:十七年前的萬聖節晚上,十歲的麥可邁爾斯在家裏狂性大發,以兇殘手法殺害了三個人。他的妹妹僥倖沒有受害。十七年後,麥可(泰勒曼恩Tyler Mane飾)逃離瘋人院,他的目的,竟是為了追尋當日逃離自己魔掌的妹妹洛莉(絲考泰勒康普頓Scout Taylor-Compton飾演),並計畫再上演一次萬聖節殺戮遊戲,而當所有人都在蒙在鼓裡時,他的變態目的只有他的心理醫生魯米斯醫生(麥坎邁道爾Malcolm McDowell飾)知道……。

這臭小鬼演得不錯,完全表現出白目死小孩令人討厭的一面

Michael Myers的老母,導演老婆親自上陣還有演出脫衣舞孃的橋段

Michael Myers的老姊與男友,整天除了打砲我看跟人渣差不多


N年前小弟我租過戰慄Online,完全不知道在演啥,一個戴面具的見人就殺,原來當下是我孤陋寡聞,不知道系列已經出了8集,本片導演試圖經典重現,重新詮釋美國著名殺人魔Michael Myers,並且加入了時空背景解釋由來,連老婆都撩落去演出媽媽的腳色大跳脫衣舞(不過我怎麼覺得看起來不酥胡),可惜沒好好利用到現代電影技術的優勢,又搞得Michael Myers好像有感情上的羈絆,我必須得說本片把經典電影搞得一點都不經典,音樂倒是很經典我還蠻喜歡的。

本片第一正妹,還有露點鏡頭我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女主角外型其實也不錯,蠻適合一些眼鏡控的

Michael Myers,我很想請問他天生神力的辦法

 

講到經典殺人魔免不了來作個比較一下,在造型方面顯然Michael Myers比較合我胃口,身材修長且那個面具真的還挺有特色的,武器小菜刀好用攜帶又方便,相較之下Jason不知該說是魁梧還是偏胖,戴曲棍球面具也蠻有特色可惜掩蓋不住禿頭的事實,但西瓜刀明顯就威了不少,Freddy最不合我胃口了,整個人瘦瘦小小乾扁扁的戴著卓別林的帽子活像個路邊痴漢,武器又像變態醫生在開病人屁眼使用的工具,不過他的能力應該算開外掛吧,又不是存在現實生活中怎麼跟他打阿,所以我覺得如果真要掀起話題殺人魔大亂鬥,應該是Freddy挑撥Jason跟Michael Myers對打,然後兩個又聯手圍毆佛萊迪這樣會比較好看吧。

看起來還蠻威的蹲馬桶大叔,算是跟Michael Myers纏鬥最久的囂張傢伙

Michael Myers坐牢期間對他最好的管理員,但還是對他痛下毒手讓我蠻耿耿於懷的

臭小鬼這張照片挺詭異的,跟聞西在精神病院的工作是一樣的

 

本片與舊作最大的不同在於解釋了Michael Myers變身成為殺人魔的心路歷程,果然殺人魔都是來自於不健全的家庭,父親是個十足的無賴,姊姊整天跟男友鬼混,媽媽雖然很偉大但還是因為在酒吧跳脫衣舞讓小時候的Michael Myers成為學校同學的笑柄,也說明了那詭異又充滿殺氣的面具由來,但說來有解釋也沒解釋急著殺掉自己妹妹的理由,或許是因為當初拿照片想跟妹妹相認結果被拒絕了吧。

臭小鬼在精神病院期間就很喜歡戴面具

長大後也是一樣,這是初代面具

 

不變的是Micheal Myers見人就殺的規則,舊作的最終目標就是殺掉自己的姊姊,所以其他領便當的通常都是一些死白目或是被帶賽的人,所以"殺"在本片是極大的重點,劇情可以不合理不完整,但花錢看電影的觀眾絕大部分是想看殺人魔殺人不扎眼的爽度,但我不禁想問"說好的狂殺呢",記得當時雅虎電影報導說,本片砍剁劈剁鋸斬樣樣都來,血腥程度不輸奪魂鋸4,看完當下覺得真的是太言過其實了,殺人數跟夠水準的血腥數算一下,領便當的是不少,但看來比較痛的就只有開頭殺老爸割喉嚨比較痛而已,雖然不改殺人魔電影見人就殺而且殺很快的本色,但一堆只戳肚子的是怎樣,以為觀眾不懂這樣處理技術是最Low的嗎?

準備大開殺戒囉

這臭卒仔被扁的時候我怎麼有種酥胡的感覺

Michael Myers的老爸被綁成這樣還可以睡得這麼熟,也難怪你會被幹掉

 

沒錯,本片最令人詬病的點就是血腥度的呈現不符合觀眾的期待,統計一下死亡人數大約十來個,其中有令觀眾痛到骨子裡的沒有一個,完全讓Michael Myers的鋒芒盡失、殺氣不足,完全感受不到殺人魔電影留給觀眾觀賞完電影後會不禁打個冷顫的後勁,連血漿都偏黑好像是買到過期的一樣,幸好本片有正妹,還有些情色鏡頭喜歡這味的可以考慮一下。

這樣殺...挺遜的喔,一滴血漿都沒有

本片最多血漿的畫面其實也就這樣而已

開槍阿,不開槍就續集再見囉

 

打算重新認識電影史上經典殺人魔Michael Myers的朋友還是可以嘗試本片的,會被我鞭的這麼慘是因為不符合我的期待而已,說不定會符合您的期待,就像電影版某網友諷刺過我的,恐怖片就是拍的讓大眾接受,而不是專為某些同好會而設計的(馬的,恐怖片都不恐怖片)。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經典重拍但效果普普,不過有正妹
結局:  3         >>經典殺人魔的共同特點就是不死身,等續集吧
血腥:  1         >>如果標榜殺人魔電影卻沒表現出該有的效果是要倒扣的
氣氛:  3         >>殺得很快,快到你都不知不覺就殺光了
推薦:  3         >>想認識Michael Myers的朋友還是可以看看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