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5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

導演:Jaume Collet-Serra

 

劇情簡介:卡莉(伊麗莎庫斯伯特飾)、佩姬(芭莉絲希爾頓飾)和她們的幾位好友結伴開車前去觀賞年度大學美式足球冠軍賽,他們決定在前往球賽舉行場地的前一晚在野外露營,但是他們在營地和一名神秘的卡車司機起了衝突,大家都受到了一些驚嚇。除此之外,卡莉的男友韋德(傑瑞帕達里基飾)和她脾氣暴躁的兄弟尼克(查德麥可莫瑞飾)彼此看對方不順眼,所以她還要試著讓他們和平相處。

他們隔天一早醒來時赫然發現他們開的車竟然遭人故意弄壞,他們為了不困在荒郊野外,於是決定接受一位當地人的好心邀約,一起坐他的車到離營地最近的小鎮安柏拉斯。該鎮最主要的觀光景點是杜蒂蠟像館,館內的蠟像看起來幾乎就跟真人一樣,他們後來很快就發現這些蠟像之所以會這麼栩栩如生的驚人真相。

當這群好友發現了這座小鎮的駭人秘密,他們同時也被一名變態殺手追殺。他們為了活下去,必須和殺手展開一場血腥的對決,離開這個詭異小鎮,不然他們將成為恐怖蠟像館的最新戰利品。

 

還記得新少林五祖裡豬哥亮扮演的蠟人張嗎?裡面創造了個題材就是如何製作一個栩栩如生的蠟像,就是使用真人製作的恐怖題材,當初真的是對這樣的想法覺得有創意,這次要討論的電影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恐怖蠟像館"也是以這樣的想法作為中心思想所呈現的殺人魔狂殺片,重拍於1953年的作品,其實我相信蠟人張不可能預測幾年後會有人在拍這種題材的作品,蠟人張應該也不是取材於恐怖蠟像館的舊作品,應該是說蠟像這種似真似假的東西,許多人會把恐怖的想法動在蠟像本身已不算是多偉大的創意了,只是看如何利用這題材作發揮而已。

女主角卡莉真算是身材姣好臉蛋也不賴的正妹,為本片加分不少

男主角尼克,真所謂男人不壞女人不愛,身材也不錯又帥氣

超級機八大白目快槍手韋德,多虧編劇可以想到設定這樣的角色示範蠟像製作過程

芭莉絲希爾頓與黑人男友,整片搞鹹濕但觀眾大概也不會有任何感覺吧

 

其實本片的參與角色並不多,領便當的人數也不算多,但是死法卻都直讓我大呼過癮,主角是一對雙胞胎兄妹卡莉與尼克,雙雙都算帥正且身材又好,其實編劇的想法是挺特別的,為何不安排她們是天造地設的一對一起殺出重圍呢?因為有一個準備領便當的人物是非常重要的,這個人不但要被剁腳筋,還要示範被製作成人肉蠟像的過程,變成蠟像後還要再被剝一層皮又不能坑聲,整個是超痛的堪稱本片最慘,這個人就是女主角的白目男友韋德,作一些白痴行為去殺人魔家還亂動人家的東西,安排他是女主角的男友大概就是要加深觀眾對他的仇恨度,死得那麼慘觀眾還會覺得很酥胡。

可憐蟲V8狂道頓,連介紹的圖片都是準備領便當的樣子

殺人魔哥哥,髮型挺帥氣的

殺人魔弟弟,天生神力

謎樣突然蹦出來的第三兄弟,角色的定位非常耐人尋味

 

另外的角色就是愛自拍有點像佛羅多的道頓,比起白目的韋德在本片算較令人同情角色,暗戀女主角不成,在小團體裡又屬於比較被調侃的弱勢人物,不過他的死法個人非常喜歡,被殺人魔弟弟雙刀斬頭非常痛快,頭跟身體被拖離時那"啾"的一聲真是有夠......不知如何形容,最有名的小咖派莉絲希爾頓與她的黑人男友在本片也只是充領便當的人數而已,最好笑的是派莉絲希爾頓傻傻得躲進車裡的樣子還真的有點挫,兩人的死法也都相當的痛,總之本片所有人的死法都感覺的出來讓觀眾有痛到心坎裡的感覺。

女主角掉進超噁爛的動物屍體堆,連我都覺得很臭

女主角的好身材一覽無遺,有好處還是要留給大家

從韋德逛蠟像館各種白目的行為就知道這種人大腦裝屎

白目的行為就只好出來當人肉蠟像製造機的靶材了

 

蠟像館的含意其實在本片是過於狹隘的,因為整個小鎮都是蠟像館的範圍,由於劇情的發展下出現這個爆點其實還蠻令我驚訝的,或許當初我還算恐怖片的生手吧,所以主角們在這個陰森的小鎮成就出一種不協調的陰森感,陷入一種不知死活還逛大街的情形,就像待宰羔羊的料理秀,這種氣氛我還蠻喜歡的,尤其事後如果想想這些蠟像都是活人下去製作的話,當場不嚇到屁滾尿流還真的奇怪,這些蠟像也充分發揮搞陰森的作用,搭配殺人魔的追逐使得緊張感十足。

超有創意的黏嘴巴

這個剪手指真的是堪稱本片最痛

 

殺人魔腳色的設定在這種狂殺派電影是非常重要的,姑且不論舊作是否就是設定好一對殺人魔兄弟檔,但這樣的設定顯然非常地具有爆點,哥哥屬於檯面上笑裡藏刀的三七仔,專門騙取外地人的信任再慢慢的虐殺,所以性格上也屬於較為病態的偏執狂,從他綁走女主角是用強力膠水黏嘴巴而不是膠帶,還有夠變態的剪女主角的手指頭還收藏起來(媽呀!這裡看來有夠痛的)等方面可以看的出來,後來被女主角亂棒槌死真是本片最為大快人心的一幕,弟弟則屬於道地的殺人魔,由於天生的缺陷所延伸出的病態成為劊子手的腳色,說來也很奇怪,很多殺人魔設定天生神力武功高強,像是Michael Miles還是Jason甚至電鋸殺人狂,幸好也有帥氣男模的主角尼克跟他對打讓本片有點看頭。

人肉蠟像剖面圖

種馬黑人死來本片最隨便

最舒服暢快的殺人手法

殺人魔弟弟的真面目還真的夠嚇人,跟哥歌應該同一個演員吧

 

本片堪稱是最近幾年來非常經典的狂殺派殺人魔電影,甚至後來的2007月光光心慌慌或是黑色星期五等重拍片都沒本片可看度的十分之一,如果喜歡這樣類型的電影卻還沒看過本片的人,千萬快去租DVD回來看,只看HBO那種剪過重點片段的話,爽度可是差的天高皇帝遠,最後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恐怖蠟像館"就是讓我愛上恐怖片的最大元兇。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4         >>劇情個人蠻喜歡的,且有正妹有型男
結局:  3         >>結局其實普普,但最後還爆出有第三兄弟
血腥:  4         >>血漿不多但都痛到心坎底
氣氛:  4         >>兩個殺人魔外帶一堆噁心的蠟像真夠殺
推薦:  5         >>完全經典不可錯過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