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9

國別:澳大利亞

類型:懸疑、驚悚

導演:Christopher Smith

 


劇情簡介:Jess約好要與好友們一同搭帆船出海,途中原本風和日麗的天氣卻突然暴風雨來襲,遇上船難的她們幸好遇上豪華郵輪經過,幸運獲救的她們卻遇上一個殺人魔處心積慮的要處掉她們,而這樣的情形卻也一再重複的發生,秘密只有Jess知道...

近期以來還蠻新奇懸疑驚悚的電影,從三角洲這個詞就很容易聯想到是不是又跟百慕達牽扯上關係,一行人又很白目的偏偏就是喜歡往那個神秘的地帶去,然後遇上啥詭異的豪華郵輪然後船上一堆神出鬼沒不知哪裡來的殺人魔,之後就是一陣追殺與反擊這種老梗片,不過很慶幸的算是完全顛覆我這種先入為主的想法,但也不幸的是這種鬼打牆的劇情也算有點悶到我了。

左邊為女主角Jess跟演黑金周朝先的老婆的孫佳君有點像,右邊勉強算男主角的帥哥

這裡完全展現了女主角曼妙的身材,這樣的片段最好是多多益善

 

本片的腳色應該算有八位,除了乘坐帆船出海的六個很無聊的人除外,還包括女主角的小孩與一個莫名奇妙的計程車司機,但主要在演的大概也只有女主角一個人而已,因為其他人都死得超快的,本來我以為遇上船難的大夥人在上了詭異的郵輪後,慢慢的營造氣氛然後來個大屠殺,沒想到還沒演到一半該領便當的都隨隨便便咻咻咻幾槍就死光了,女主角也像惡靈古堡的蜜拉喬娃維奇一樣突然開竅有了一身好本領可以跟殺人魔打了起來,還把殺人魔給劈下船,這樣大概就是我當初先入為主那種想法的發展,可是看看電影還演不到一半咧,這怎麼演下去,看女主角24小時生活嗎?不過這樣也不錯啦,女主角Jess是由Melisa George擔綱演出,本片女主角的戲份可以說是八成以上,女主角的好身材與導演給的服裝設定也算是給觀眾們一點小福利。

還蠻性格的帥哥有點像洋基的Andy Pettitte,可惜手臂的肌肉遜掉了

看起來蠻陽光的女角色,片中莫名其妙的就消失了,戲份也莫名其妙的少

 

沒錯,本片新奇的特點就是在這裡,人為何都死得這麼快,因為不知道還要死幾次咧,從海報也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殺人魔本身跟女主角有絕大的關係,本片的精隨就是女主角陷入了一種無限迴圈,一直在重覆著這種搭帆船出海-傳難-上郵輪-大家死光光-跟殺人魔打鬥...的步驟,隨著劇情一直延續下去,真相也漸漸呼之欲出,前段一些不合乎邏輯的片段也慢慢有了解釋,說實在這樣鬼打牆的情形雖然很悶,但那種不寒而慄的感覺卻有別於一般恐怖片的強烈。

暴風雨來襲,總是要來個特效才算現代片

這是本片最大的癥結點所在,後面計程車司機的角色非常耐人尋味

 

不過這種鬼打牆的片子,可以發現導演可以打混的地方還蠻多的,同樣的片段可以重複個兩三次來騙取一些時間,所以後半段大半時間也可以猜得到劇情會怎樣的發展,在等結局的這段時間真的是蠻悶的,不過有好幾個點設計得還不錯,例如某地方同一人的屍體整推,才讓女主角發現原來她在這樣的迴圈裡已不知屬於第幾回合了,這一段真的令我打了個冷顫。

天啦!這黑眼圈也太深了吧

這個場景是本片的精隨阿,讓我當場忍不住打了個冷顫

 

最後當然就是要討論結局的部分了,本片的結局算是收尾的非常不錯,整部電影也相當的有連貫性,當女主角逃出詭異的郵輪時,本來以為電影就這樣算是有個Happy Ending,沒想到才是一個迴圈的開始,也將電影缺少的拼圖補齊,爛攤子收拾的乾乾淨淨,羊毛出在羊身上,女主角為何會遇到這麼詭異的事情,大家怎麼死了又死,問題還是出在女主角身上。

本片鋪的梗其實蠻多的,但解釋起來也蠻簡單的,非常適合喜歡被耍得團團轉但最後來個真相大白的觀眾欣賞的,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找找看吧。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4         >>就鬼打牆囉,女主角不錯算幫這項加分囉
結局:  4         >>解釋得蠻合理的
血腥:  2         >>爛死法多死幾次沒有1+1=2的道理
懸疑:  4         >>鋪得梗夠多節解釋得很合理
氣氛:  4         >>自認為是不同種類的詭譎氣氛,而且還是在無人的豪華郵輪上

 

相信可能有蠻多人看完本片有蠻多疑問的,一部好的懸疑片往往是建立在討論點的深度與否,我在Jason大大的部落格"殘餘能量"爬到某位匿名仁兄解釋得非常有道理,在這裡說明我是"完全"轉貼過來,有興趣的人可以繼續往下參考看看。

以下有防雷頁

 

 

 

 

 

 

 


匿名提到...

覺得"看電影"解釋得不錯,贊成。

個人覺得幾個線索是這樣的:

1.女主角的不斷復活、以及到過去殺了自己,除非有符合該世界的設定,不然劇情線跑不出這樣的劇情,會有衝突。

2.船名Aeolus是個很大的暗示,尤其在女主角不斷復活時,船名的解釋重複了2~3次。希臘神話的薛西佛斯(Sisyphus)被懲罰一直重複推石頭,而Aeolus是他兒子,被懲罰的是父親。這是一個電影常用的希臘神話梗。

很明顯這裡被懲罰的是母親,要一直殺人跟救孩子,但終究徒勞無功。(因為孩子跟自己應該是根本早就死了,一直殺人似乎很失心瘋,但這也可呼應"已死之人仍然執念於生前所掛心事物的瘋狂"囉~)

3.女主角問計程車司機「你是誰」,司機回答「I am JUST a driver」,這裡用原文去瞭解,會感覺到「driver」有「送他人上路之人」的意思,也就是俗稱的『死神』之類。

於是"看電影"仁兄所指出的司機問女主角「妳會回來吧?」這句話,就的確是另有言下之意。^^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