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7

國別:泰國

類型:驚悚

導演:chookiat sakveeraul

 

前面鞭了一堆片,總該推薦個好片跟大家分享了吧,13駭人遊戲就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

劇情簡介:主角Phuchit是一個雖小到不行的人,業績被人搶、女友跟人跑、付不出車貸、最後工作還被開除,就在絕望的同時有個稱為"13"的遊戲找上了他,讓他出現一線生機,只要他完成13個任務就可以得到1億元,但他必須遵守三個規則,一 : 不能停止 ; 二 : 不能告訴別人自己在玩這個遊戲 ; 三 : 如果想要找遊戲的主人就算失敗,放手一搏的他是否能夠完成任務...

堪稱本片最成功的要件,完全演活了主角Phuchit這個超級雖小的腳色

不很優的女主角演過超級經典鬼片"鬼影"裡的女鬼喔,有眼尖的朋友也有發現嗎?

 

電影海報乍看之下還以為像是殺手阿一那種暴力狂殺片,雖然整片看完後完全不是預期的血腥片,其實是一部處處充滿笑點的驚悚片,這種預料之外的笑果反而讓我覺得是一種Amazing。

看主角打蒼蠅的姿勢也知道他在搞笑

大快人心的一幕,這種人就是欠扁

 

主角Phuchit是由混血的Kitsada Sukoson演出,他著實將主角那種時而帶賽時而無奈的表情詮釋出一種特色,他這麼精湛的演技也是我很喜歡本片的原因之一,女主角(我不清楚真名)是名電腦工程師,所以這種利用網路犯罪的事情當然就是設定由她來破解,只是原本就不優的她又搭配中性的打扮,很難Catch到我的眼光,在影片中的好像也稱不上什麼功用,可是也只有電腦工程師的她能追到後面的大魔頭,讓大魔頭說出實情,這應該才是電影設定上的本意,不然遊戲中途被停掉還演的下去嗎?

這一段向土國王獻寶的橋段也超爆笑的

女服務生的表情超淫賤不能移的,就知道他拿上來的一定是超級鬼東西

 

討論一下遊戲設定上的創意吧,撇開最後面兩三個任務是因為要進入嚴肅的結局外,從最開始的打蒼蠅、弄哭小孩、中華料理餐廳的夢饜、跟街友的對話、就獨居老人的屍體等等,其實每一個橋段都莫不讓我佩服製作團隊的創意,完全沒有刻意的搞笑其實處處充滿都是笑點,用折凳打人還會打到手軟,尤其我最喜歡的是獨居老人那一段,跟獨居老人的家人有夠無俚頭的對話,沒想到原來就住在隔壁,對於現代社會家庭後知後覺對老一輩漠不關心的心態,真是諷刺到一個極點,厲害就厲害在就算被我爆雷,有興趣的朋友來看絕對還是會笑翻。

危險火爆的動作場面,添加一些不一樣的元素

超爆笑超有創意的一段,我確信會成為經典片段

 

最令人詬病的的大概是遊戲設定上某種程度上的不合理,講白點就是各個關卡設定的太過合理化,常理來說只要任何突發狀況就可能會令遊戲失敗,另外遊戲設計者除非有傳說中的高科技搭配超微型機械蒼蠅與15奈米LED光源針孔攝影機外加高效率天線高頻微波傳輸影像,否則怎麼隨時偷拍並監控主角遊戲的進行狀況,不過電影就是如此,就像我們看一般偵探小說或是柯南,跟你坐同班火車還是一起上餐廳吃飯就有人被殺,那誰還敢跟柯南吃飯,只要創意存在,合理性這種東西就留給超理性協會的人去批判就好了。

 

最血腥的橋段搭配蠻假的特效,很明顯頭被切掉的部份根本跟人是不同空間

真相大白的時刻,終於努力到這個時候....

 

"13"遊戲很明顯的就是考驗人性,儘管主角在前面的關卡除了中華料理餐廳那關必須欺騙自己以外,其他的關卡可以說是為人民服務或是替自己吐一口怨氣,但到後段就真的是良心的考驗,尤其最後一關相信是我也過不了(其實我大概在中華料理餐廳就輸了),看到最後真的有股淡淡的哀傷。

這部電影不意外的有個前傳"12 Begin",作以解釋更多本篇的背景與人物關聯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搜尋知名網路影片分享網站"U土畢"看看。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4         >>我是很想給滿分可惜沒有美美的女主角
結局:  3.5      >>有爆點可是太令人錯愕了
血腥:  3         >>有血腥度但還好而已
氣氛:  3         >>背後的大魔王有神秘到,但出場很鳥
笑點:  5         >>主觀的我只想給滿分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