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9

國別:美國

類型:恐怖、動作、喜劇

導演:Ruben Fleischer

劇情簡介:莫名地世界就這樣被淪陷成為僵屍世界,一個超級宅男哥倫布與身手非凡但頭腦簡單的泰拉哈斯 還有一對行騙天下的姐妹檔,身處在這樣險惡的環境中,是什麼樣的信念激勵他們往後的求生意志呢?

主要的四位主角,左邊那個小孬孬就是咱主角哥倫布

這樣的場景就是要說明為何設定胖子僵屍會居多的原因

又是一部超級超級虎頭蛇尾的片子,無論開頭呈現僵屍肆虐瘋子亂咬人的場景,與我們的宅男主角出場時對於能夠橫行於這麼險惡的世界,衍生出對付僵屍的一套見解,莫不讓我對導演的想法豎起大拇指。本以為這樣狂殺兼黑色幽默的表現可以延伸到最後,沒想到就...果然不出我所料又把它搞爛了,有時候很懷疑一些導演的腦袋在裝啥的。

小孬孬主角與下面的超強怪咖硬是要有強烈的對比

伍迪哈里遜本片真是出盡了風頭

電影對於這個世界是怎麼淪陷的,僵屍是從哪裡出來的並沒有多加描述,這樣的做法我是相當認同的,與其花過多的時間去設定這個背景,連惡靈古堡遊戲都花了5代,電影都做了個三部曲,不如多花點心思去充實內容,多點刺激多點血漿,導演開頭也的確是做到了許多充滿創意的Performance,也因為如此我認為應該不是導演的問題,而是這樣的爛劇本硬要套上僵屍的題材,也難怪只有開頭能讓導演表現了。

這樣殺僵屍除了顯示了超強怪咖的神勇也間接透露內心幼稚的一面

果然球棒還是最好用XD

其實人物與個人特質的安排上也挺有意思的,主角是個平常走在路上任何人都不會注意的宅中之宅簡稱宅宅哥倫布(傑西伊森伯格),卻依然能夠輕鬆遊走於這樣險惡的環境還游刃有餘,而跟他充滿對比的是殺起殭屍毫不手軟的超強怪咖泰拉哈斯(伍迪哈里遜),為何說他是怪咖呢?對於哥倫布的強勢與以殺僵屍時為樂的行為,卻對奶油蛋糕那種歇斯底里的喜愛,顯露出內心的那種幼稚,明明防禦力超強還是被兩位女主角騙得團團轉,也顯示出他的內心是仁慈的。

女主角姐姐,認真說起來不算漂亮但笑起來非常有魅力

鬼靈精的女主角妹妹完全是超強怪咖的剋星

另外女主角們是一對以詐騙維生的姐妹,這樣的技能是他們倚靠賴以生存的最強技能,當然姐姐要夠正,妹妹要夠蘿莉,不然我們的宅宅與怪咖怎麼抵擋的了,基本上我認為角色的設定的對等是很明顯的,哥倫布這個死宅宅對於正妹毫無抵抗力,超強怪咖即使再怎麼強勢,那幼稚的心靈顯然很喜歡妹妹這個玩伴。角色的

設定上個人認為算是非常的成功。

老片魔鬼剋星的主角Bill Murray,但我真的不曉得他出來幹嘛吃的

失敗就失敗在劇本的設定,本片很明顯是想依循"我是傳奇"的模式,即使這個世界再怎麼淪落為地獄,任何一個人在失去所有希望時還是會去追求心靈中最充滿希望的事物,哥倫布是渴望愛情,超強怪咖是奶油蛋糕,女主角姐妹則想再一次到遊樂園玩。這樣的想法沒有問題,重點是有沒有這個財力去玩像"我是傳奇"這樣有許多的大場面,更何況人家還有原著小說加持設定好較完整的時空背景,既然沒這本事還是好好回歸本質,好好弄一部正統狂殺片兼一些黑色幽默,這樣的表現只要不要誇張的差通常觀眾也不太會計較,而不是中間叫個過氣的大牌演員串場吹捧他以前有多紅搞的莫名其妙的一段。

看起來很威的小丑僵屍,敗就敗在被小孬孬主角秒殺

抱得美人歸,不過也是因為帥哥都死光了嘛

其實本片還是有一些有水準的地方,像是開頭僵屍狂殺的鏡頭,僵屍的化妝技術與血漿量,最重要的是女主角笑起來其實非常有魅力...,我說過恐怖片只要有漂亮的女主角,再爛的片就光看女主角就值得了。

即刻短評

劇情:  3         >>中間真的很無聊,不過女主角不錯就有基本分了
結局:  3         >>就Happy Ending囉
血腥:  3.5      >>血漿量也是不在話下,
氣氛:  2         >>基本上氣氛是歡樂的,請用喜劇看待這部片
駭人:  2         >>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