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21

語系:英語

類型:怪物、驚悚

導演:John Krasinski

[劇情簡介]

在家中發生致命事件之後,阿伯特一家人(艾蜜莉布朗、米莉森西蒙斯、諾亞朱佩)為了存活下去繼續噤聲的同時,必須面對外在世界的各種恐怖事物。他們被迫前往未知領域,很快就發現透過聲響獵殺人類的外星怪物,並不是潛伏在他們鋪了沙子的道路以外的唯一威脅。

當阿伯特一家人到處尋找能夠躲避似乎無所不在的外星怪物的時候,他們在無意間竟然遇到一名舊識艾密特。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噤界2 (1).png這對母姐弟真三寶,到處害人噤界2 (3).png爸爸兼導演這齣也短暫出現個十分鐘,大概知道很多人想念他吧噤界2 (2).png還真看不出來這是席尼墨菲,為了這個我還去重看《鐘點戰》

 

聽說再過一陣子就要微解封的好消息,這也意味著大家又可以上電影院了,不意外的《噤界2》應該會是強檔之一,趁此就來說些看法給大家參考參考。

因為人在海外看的,所以請不要再問哪裡看的這種可愛的問題了喔。

噤界2 (4).png這幕說明怪物乃天外飛仙阿娘喂,塊陶啊 

 

在動筆之前,我特意地回顧自己寫的前作點評,我對該片最多的抱怨點不外乎就是邏輯設定,各種bug滿天飛,一家人無腦作死自己的橋段不斷上演,很高興跟大家說,續作除了我還是很懷疑這廝怪物真能否幹贏美帝,合理性的問題基本上已經減少很多,不過在趨於保守的策略之下,劇情也變得更加沒戲了,當然,怪物逼近的窒息感營造依舊是賣點,是我給片的簡單短評。

好了,若不介意來點劇透,更細節點的看法,再請繼續看下去吧。

追聲怪物探索時的緊張感一樣很窒息噤界2 (5).png你卡惦咧可以活久一點

 

續作在敘事上做一個頗巧妙的處理,先是回溯至當時怪物出現時的情況,雖然只有短短的十分鐘,卻是我認為這部片最好看的部分,除了說明追聲怪物從何而來,前作最英勇的爸爸也趁此短暫地回到螢光幕前,也算滿足了某種情懷。

噤界2 (6).png看就覺得很痛 好槍法噤界2 (7).png嗯,算了,跟你們也是白說

 

主線劇情則是無縫接軌前作,只不過事隔三年,小朋友都長大了,所以看得會有點怪,但為了維持原班底這也是能理解。一場惡鬥之後剩餘的三人走出家園之後,遇到由席尼墨菲飾演的老朋友,然後這系列堪稱神坦的姐姐,在廣播中聽到音樂,認為事有蹊蹺,於是就悄悄出走尋找聲音的來源,如此這般之下,媽媽只好拜託老朋友去把姐姐帶回來,儘管很不情願但還是答應了,正港的情緒勒索。

媽媽跟弟弟你以為就沒事了嗎?當然沒有,這系列最搞毛的作死情節又將再度上演,於是就這樣分成兩條線。

牠來了

噤界2 (8).png雞同鴨講

 

先說姐姐跟老朋友這條線,這邊有個懸疑點就是,聲音的來源以及散播音樂的人背後的目地,有可能是良善的也有可能是惡劣的,為了保持神祕性我就不透露太多了,雖然這點也不失為觸發觀眾想看下去的誘因,但恕我抱怨幾句,看到真相以及之後的情節,你只會覺得很傻很天真而已。

噤界2 (9).png大概是要說明怪物不怕火攻

噤界2 (10).png可是居然怕水,神邏輯

 

至於媽媽跟弟弟這條線,因為很低能所以不說出來我會很難受,兩個人在老巢過得好好的,感覺也不是為了弟弟腳的傷勢,就不明白媽媽為啥非得這個時候出外蹓躂,然後嗷嗷待哺的嬰兒託付給弟弟,當弟弟自曝沒有照顧嬰兒的才能時,大概就能預期這個人又要出包了,果不其然不安分地跑去偷看老朋友家裡藏有什麼祕密,看到啥我就不說了,反正就自己嚇自己該得很大聲,然後招來了怪物。

噤界2 (11).png媽,我是廢物,你看不出來嗎?噤界2 (12).png不過最後也算讓弟弟帥了一波

 

綜合以上,我簡單說說本片關於劇情這部分,只能說很無聊,續作因為沒辦法像第一部賣新鮮感,通常必須有所推進,更何況前作至少還有很多動人的親情戲,但是本片基本上都是在為了製造緊張而製造緊張,關於怪物除了來歷稍微透露了從天上來,還是沒有太多的解密,也沒有集結反打,可能要留到第三部吧,若到時真有如此大場面,我們再來平反吧。

噤界2 (13).png 一開始對三寶不是很兇,現在哪來的婦人之仁是要開心多久,後面要死人了 

 

至於娛樂效果這方面,沒話說,受惠於預算增加,本片怪物出現的頻率已經特效量相比於前作是提升不少,所以前作有多優秀,這集當然是更加優秀,尤其是看大螢幕那效果尤甚,只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還是那個點,新鮮感,而且前作的那個釘子,這次換成作死的關死自己,我真是一點也進入不了。

照這邏輯,技安估計是無敵的 噤界2 (14).png砍死你

  

差不多可以總結了,作為一部娛樂片,想要享受緊張刺激的氣氛,這部續作還是可以的,前提是不要對劇情太認真。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三寶一家人坑完老爸不夠繼續坑老爸的朋友
結局: 2    >>很過場,一點劇情推進也沒有的續集
血腥: 1    >>前作還有個釘子很痛,這集就什麼都沒有
氣氛: 4    >>bug算少了很多,怪物出現頻率變多,緊張窒息感依舊厲害
推薦: 3    >>導演缺了個好編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