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戰爭中的鬼故事.jpg  

年份:2020

國別:美國

類型:懸疑、靈異

導演:Eric Bress

[劇情簡介]

古宅厲鬼群聚二戰時期豪華莊園,陰魂不散讓你從頭嚇到尾!

在二次世界大戰最黑暗的日子裡,五名美國大兵,受命前往一座曾被納粹高級指揮官佔領的法國莊園。當他們進入這座莊園後,竟開始經歷一連串難以解釋的靈異現象,讓他們的世界變得瘋狂。這場難以脫逃的夢魘,似乎比戰爭所目睹事物都更加可怕…。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戰爭中的鬼故事 (6).jpg二戰片嘛,戰鬥姿勢擺好

戰爭中的鬼故事 (5).jpg這個傻逼啥麼意思啊?  

 

聽說有點意思,但我卻覺得很無厘頭,唯一的想法已經寫在版標上了,只不過既然都看了,還是寫點東西做紀錄吧,所以底下就廢話不多說,直接來看看這部片在演些什麼吧。

本片描述的是有五個二戰士兵,應任務要求到法國鄉下的一幢莊園接替駐紮的弟兄,繼續待在這裡執行任務,具體為啥要守住這個地方我忘記了,不重要,而待在這裡「有食閣有掠」,何不快哉,為什麼剛剛那群弟兄要跑得這麼快呢?

不用想,這個地方鬧鬼了。

戰爭中的鬼故事 (8).jpg要不要再考慮考慮

image host背後涼涼的  

 

接下來的劇情,沒什麼好說的,無非就是這五個人逛逛大宅第,不時地發生些靈異事件,主要用意是在這過程中透露隱藏訊息,作為引導結局的伏筆,同時因為有二戰的元素,就會有德軍跑來湊一腳,人聲鼎沸還有厲鬼出來一起湊熱鬧,是不是很鬧。

戰爭中的鬼故事 (14).jpg不用緊張,這麼大的房子,鬧點鬼也是正常能量釋放

image host咻得就不見了  

 

不過呢,從海報斗大的標題,本片導演的成名作是《蝴蝶效應》,不難預料本片並不單純,確實本片是一部押寶在結局的一部電影,中間的過程只是配菜,受制於大部份能聊的東西在暴雷之後,在此之前能講的東西並不多,所以就隨便講幾個想法好了。

戰爭中的鬼故事 (12).jpg地上的汙漬 

戰爭中的鬼故事 (19).jpg黑魔法有用,那還需要打仗嗎?

image host有點好預測的狙擊鏡跑出鬼  

 

首先,二戰題材結合靈異體質是本片最大特點,但是我個人覺得這兩個元素混在一起很不搭,如果超自然力量這麼牛逼,大家都找法師道士來做法就好了,那還需要打仗嗎?再者,我很認同泰國鬼片一向宣揚的是非因果,戰爭說來其實沒有什麼是非可言,尤其是戰場上的士兵,就算是殺平民百姓,有時候也只是根據上級指示在執行作戰,如果說這樣鬼就能報復,那戰場上的亡靈更多,大家生前已經幹過一次了,死後大家還要再幹一次,這還講道理嗎?

戰爭中的鬼故事 (22).jpg還是要意思意思得打打德軍

戰爭中的鬼故事 (24).jpg人不是我殺的  

image host妳真得好醜

 

其次,既然電影選擇了厲鬼亂入戰場的做法,即使大部分驚嚇來自於jump scare,但整部片的氣氛營造的還算不錯,古宅陰森與封閉恐懼的效果兼備,我認為就這樣搞下去尚且中規中矩不失不過,只是導演身兼編劇的Eric Bress,或許是想借鏡自己成名作的經驗,不想就這拍一部無腦鬼片,所以在嚇人的背後,蒙上一層透明的薄紗,期望觀眾在驚嚇之於,會對於結局的安排感到巧妙與意外。

然而,我必須得說,這結局這樣的安排,實在有夠鬼扯淡,具體放在雷線之後我們再講。

###########################我是雷線#############################

image host靈光乍現 

 

直接暴雷,原來這五個人並非是二戰士兵,而是近代中東戰爭中,一場失敗的滲透任務被炸成各種支離破碎的倖存者,回到了美國,主治醫生替他們安排進入一個VR實境,以撫平他們的創傷症候群。

先說,如果我是這些人,一定會覺得很幹,恁北在阿富汗被炸成這樣以經夠難受的了,你憑什麼會覺得,讓我跑去二戰再被炸一次,就能治療我受傷的心靈呢?

戰爭中的鬼故事 (41).jpg原來這群人是阿富汗的美國大兵 

戰爭中的鬼故事 (18).jpg 嚇到吃手手  

 

不過呢,據醫生說法,這套系統理應是很舒適的,設定的腳本可能是變成美國隊長上天遁地,帥個好幾波然後回美國當總統,會變得這麼苦難,肯定是系統出現BUG,這時就上了一段回憶式情節,真實情況是,這五個人因為對阿富汗臥底的一家人見死不救,就被這家人的媽媽變成人肉炸彈給炸了,炸了還不夠,還順帶施以古法詛咒,要你不死也難活。

戰爭中的鬼故事 (34).jpg男主,沒啥腦子

戰爭中的鬼故事 (16).jpg人設最全,對敵人很殘酷,對老百姓很仁慈

 

於是乎,這道詛咒就跟著進入VR系統,變得詭異起來,不僅僅只是鬧鬼,原來在爆出意外性結局之前,電影也已經多次透露出這樣的訊息,讓觀眾看得嘖嘖稱奇。

嘖?

挖嘖哩企系啦!

image host全都是幻覺,嚇不倒我低

 

 

先說一個我覺得最沒道理的,儘管這群美國隊大兵對這家人見死不救,憑啥就是詛咒人家,要詛咒也是詛咒那些施暴者,你別跟我鬼扯什麼搞不好那群恐怖份子也有一起詛咒,那也是腦補,我就電影透露出來的訊息理解,這個詛咒就只是跟著這群美國大兵。

一部沒是非對錯的電影,你憑什麼跟我說反轉,我都只會覺得那是硬要而已。

戰爭中的鬼故事 (42).jpg原來是科幻片啊

  

其次,你說這種結局很厲害嗎?十幾年前我可能會覺得很厲害,偏偏這種推翻前面百分之八十製造爆點的手法,我已經看太多了,而這又跟開放式結局各有千秋不太一樣,這種手法就是先用先贏,越晚用越讓人覺得沒意思,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如果有人要跟我抬槓說,說你還是覺得很厲害,那你開心就好,我沒意見。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5    >>二戰結合靈異,前七成中規中矩,後三成自我毀滅
結局: 2       >>自以為很厲害的胡搞瞎搞
氣氛: 3.5    >>有把古宅陰森與封閉恐懼發揮出來,可惜沒堅持搞下去
駭人: 3       >>大部分都是跳躍式驚嚇
推薦: 2.5    >>莫名遠大於驚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