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你本應離開.jpg  。 

年份:2020

國別:美國

類型:懸疑、劇情

導演:David Koepp


[劇情簡介]

這個可怕、燒腦的故事中,一名父親用盡氣力要將家人從一棟美麗的房子中救出,但這棟房子卻不願意放人。Theo Conroy(凱文貝肯Kevin Bacon飾)是一位事業有成的中年男子,但他與年紀小很多的女演員老婆Susanna(亞曼達塞佛瑞Amanda Seyfried飾)的婚姻卻像脫線的毛衣逐漸崩壞。兩人的感情因為被她的秘密、他的忌妒心以及過去所苦擾。為了修復兩人的感情,Theo和Susanna在威爾士的的郊區訂預訂了一間美麗又偏僻的現代房子,要帶著六歲的女兒Ella(愛芙利艾賽克斯Avery Essex飾)去度假。原本計劃的完美度假卻演變成完美惡夢。Theo開始懷疑房子內有邪惡的力量,這股邪惡力量似乎比Theo和Susanna都更清楚瞭解所有的事情。

(以上引用自恐懼基地)

你本應離開 (10).jpg凱文貝肯,真的也老了 

你本應離開 (6).jpg又是一個被自己帥醒的男人 

 

由美國知名恐怖片廠布倫屋出品,本片依舊維持低成本製作的慣例,沒上映,只作vod發行,會有這樣的銷售策略也不是很難理解,在台灣除非有代理商想賠錢,否則各位應該也可以不用擔心踩雷了(畢竟還是有很多那種到電影院才看心情挑片的人)。

你本應離開 (7).jpgAmanda Seyfried,我的女神之一

你本應離開 (8).jpg這幕真是望眼欲穿還是什麼都看不到

  

聊電影這麼久,最怕的就是這種看完毫無想法的片子,可是我又有每看電影就要留紀錄的強迫症,你說它爛嗎?不,我認為導演已經把這個原著小說改編的劇本能揮灑的空間都拍出來了,你說它不爛嗎?說難看還確實很難看,只能說我不明白片商為啥會挑這個劇本,先天就有張力不足的缺陷,搞得要拍成鬼屋片也不是,要拍成心理驚悚片也不是。

語重心長,還是來講講本片在演些什麼先吧。

你本應離開 (2).jpg小妹妹,才幾歲臉好像就有點熟了

你本應離開 (5).jpg現在的小孩還有人這樣玩嗎?

  

本片的劇情是說,男主原本是一個事業有成的企業家,然而在若干年前妻子在家中溺斃的案件中涉有重嫌,儘管最後法庭上獲判無罪,但也從此日漸消沉,繼而退出商場。

儘管如此,他還是娶了個年輕貌美的演員妻子,並育有一個可愛的女兒。

不過這一切的美好都可能只是虛偽的表象,因為年邁的Theo總是懷疑妻子有外遇,說來這也是很多老少配的通病,誰叫你都老頭了還管不了小頭。然後呢,他們就租了一個大房子並且到那裡去住了(其實我也不很明白他們是搬家還是去那渡假,反正不重要)。

你本應離開 (15).jpg荒郊野外陰森的大房子 

你本應離開 (3).jpg裡頭裝潢還真是不錯 

 

電影前期的鋪陳很長,大概重點就四件事情,一就是這家人在逛這幢大房子,讚嘆多麼美輪美奐之類冠冕堂皇的話,二就是無獨有偶的穿插男主老是作前妻溺斃現場的惡夢,三就是男主一直在找妻子有無外遇的痕跡,四就是若有似無地透露這間房子確實是有些古怪的地方。

電影在男主找到妻子外遇的證據之後,把她趕走才開始進入高潮,漸漸發現這幢房子的怪異之處,並且彷彿進入了一個異度空間。

你本應離開 (9).jpg又是一個看自己不爽的人 

你本應離開 (11).jpg電影透過光影彰顯空虛感的效果還不錯 

 

不是太值得看的一部片,所以我就直接講重點吧。

首先,你得先耐得住性子在前半段看一齣不太有趣的家庭倫理劇,如果你對這部片子有興趣的話,唯一比較有接近恐怖片範疇的,就是透過男主的惡夢連結到這幢房子與妻子的死亡,甚至可能會危害到現在的妻子與女兒等暗示。

不過也就那樣吧,因為就不是一部鬼片,也沒辦法真的拍出多嚇人的東西。

 你本應離開 (13).jpg這是直角三角尺?導演你在呼嚨觀眾吧

你本應離開 (14).jpg恐怖浴缸

 

電影在女主離開之後,說是進入高潮其實也不是什麼太精彩的東西,就是一直在房子裡繞來繞去,算得上是驚悚的點就是,每走進不同的房間走進不同的門,都可能是不同的空間,再加上電影不斷地暗示男主簡單上個廁所就花了四個小時,簡單講就是空間扭曲的概念,藉此跟觀眾說明,這幢房子的怪異之處。

然後呢,這部片所能表現最恐怖最恐怖的,就是男主背著女兒走了半天的路,最終還是回到了這間房子,就是這樣而已。

image host最近的鬼都流行往人家的臉上吐東西嗎?

 

其實電影看多點也不難猜測本片賣弄的玄機,電影會一直穿插男主前妻之死當然是意有所圖,無非就是一些很老梗無趣的東西,講講一些救贖方面有點說教意味的片子。

然後我看完這部片子唯一有的想法就是,外國人的神經是不是都很大條啊,一個見不到房東,四周都沒有鄰居,荒郊野外的這種房子還有人敢租喔,都不怕被設局,睡覺睡到一半被搶嗎?

 

你本應離開 (12).jpg逆馬的,就不能多寫點東西喔 

你本應離開 (16).jpg你個傻逼  

 

沒啥好說的了,就是一部不恐怖很無聊的片子,唯一能看的,大概就是Amanda Seyfried真的很美,房子真的很大吧(或許本來就是拍來要賣房子的,難怪不能拍得很恐怖)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1     >>真特麼只能用無聊兩個字來形容
結局: 1.5  >>有點灑狗血的矯情啊
駭人: 1.5  >>有鬼跳到人家臉上開大,如果你會被嚇到我也是服了
氣氛: 1     >>整齣看得我是瘋狂搖頭而已
推薦: 1.5  >>我承認我是因為Amanda Seyfried才勉為其然看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