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吸血粘土.jpg  

年份:2017

國別:日本

類型:靈異、鬼怪

導演:梅沢壯一


[劇情簡介]

《26種死法2》梅澤壯一執導,故事背景發生在一所日本郊區的藝術補習班,受詛咒的黏土封印遭到解除,引發班內一場血腥屠殺,學生一個個被消失,補習班也淪為人間地獄......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吸血粘土 (16).jpg班主任是《冰冷熱帶魚》跟性感絕緣硬要賣風騷的黑澤明日香

吸血粘土 (19).jpg日本「Miss ID 2017」(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在評什麼)的NO1,可是我看怎麼素質普普

吸血粘土 (1).jpg同樣也是「Miss ID 2017」的杉本桃花,還行

 

隨著貞子與枷椰子變成日本文化遺產之一,時不時就會被叫出來相鬥一番,在這資訊爆炸手機都可以拿來叫外賣的時代,導演能夠堅持舊本格,拍出些許當年日式鬼片輝煌時期鄉野奇譚的氛圍,也算是難能可貴,不要問我是從哪裡看到的,反正我就是看了。

吸血粘土 (9).jpg同樣來自「Miss ID 2017」的牧原YUYU,大概是靠呆萌進榜的吧

吸血粘土 (2).jpg大魔王出現了,同樣來自「Miss ID 2017」的藤田惠名,我會慢慢展示她的強大

吸血粘土 (5).jpg相信大家的眼睛都注視在同一個地方

 

本片糞的成份不低,但也不失能從中掘取一些惡趣味,本片的劇情很簡單,但背後所要表達的隱性涵義還不算少,大抵是說日本有個鄉下地方的美術大學預備班,某天班主任不知道從哪個土裡挖出了一批黏土原料,結果好死不死被從東京回來的學生拿去用,沒想到這批黏土有毒,在吸收了水分之後,變成了黏土人形,開始攻擊所有人。

吸血粘土 (3).jpg誰來跟我解釋一下你們的作品 

吸血粘土 (4).jpg這是什麼死人骨頭

  

電影的本質偏向於怪物片,但整體氛圍營造出挺道地的日式鬼片氣息,從鄉下舊房子不知道藏什麼死人骨頭,在這批有毒的黏土吸收到水分逐漸活化之後,始成為生命般的存在,只是這生命比較像是單細胞生物,會先透過各種小手段吸取鮮血,然後在某個不知名的夜晚吞噬美術班成員,且利用黏土的可塑性與延展性,可以幻化控制被害者攻擊別人,還可以經常剝落身上的物件進行多向性無差別攻擊,小有借鏡終結者T1000的感覺,只要被碰觸到就沒救了。

吸血粘土 (18).jpg這麼俏皮,導演你在說笑吧

吸血粘土 (11).jpg可是日本人有個國民病就是膝蓋不好

 

隨著劇情發展,黏土人形直接大露出,電影也秉持著日式鬼片看到鬼就會呻吟就會腿軟的規則,導演更懂清一色演員幾乎是女性,賞心悅目又動聽,最後在賦予這批有毒的黏土,後設來自於某個不得志的陶土藝術家的詛咒,整體內容算是中規中矩。

既然題材上歸類於靈異驚悚片,大家肯定最關心的就是驚嚇指數吧,關於這我就明講趨近於零,夠簡單明瞭了,我就不解釋了因為很難解釋。

吸血粘土 (12).jpg瘋狂藝術家的詮釋挺到位的

吸血粘土 (7).jpg嚇到吃手手

      

不過這並不代表本片就一無是處,不知是導演有心還是無意,整部片儘管置入大量的驚嚇橋段,就如同「無心插柳柳橙汁」這句俏皮話,全都看起來十足惡趣味,光看那黏土人形的造型就跟恐怖這件事有段不小的距離,另外在本片當中有著大量的噁心造型,舉凡被怪物攻擊過的人類都彷彿「寄生獸」上身,看起來有些誇張,某些大量噴血漿的畫面也頗有看日式科幻邪典片的風格。

而說到本片的造型,若不用噁心恐怖的角度去想,那化妝製作技術水準之高,還真是一大視覺饗宴,這得歸功於導演梅澤壯一的出身是造型師,畫面會說話,自己看吧。

 吸血粘土 (8).jpg好美

吸血粘土 (10).jpg恭喜你刷新最佳該死造型獎的里程碑 

 吸血粘土 (22).jpg看得出來還挺辛苦的

 

剛說了背後義涵,整部片在講述關於美術學科的道路上多有想法,個人猜想或許與導演的出身背景有關,這是導演梅澤壯一的第一部監督長片,除了講一個很扯淡的鬼故事外,對於學習資源上大都市與偏鄉的資源分配差距懸殊也小有感觸,小班製制的學徒同學間,由於才華表現所衍生出的勾心鬥角,描寫來頗為真切,也挺適合拿來發展成本格推理劇,甚至最還不忘倡導環保,亂倒垃圾是有可能會導致世界末日的。

藤田惠名.jpg我知道你們在想什麼,可惜這不是那個番號  

其實歌還不錯聽

 

最後總結,本片若是用想看傳統鬼片漸進式的驚嚇與解密,那我會說這部片毫無疑問就是一部糞作,你一定會吐到懷疑人生,然而若換個角度,看導演利用專才發揮天馬行空的表現手法,那這部片倒是挺ㄎㄧㄤ很奇幻風格的一部佳作,總之就是不能太過嚴肅看待的一部片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原來女學員之一的巨乳妹,居然是本片片尾曲的原唱,藤田惠名,舞台表演手法也很特別,有興趣的(男性)朋友誠摯推薦去瞭解一下。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2     >>很基調的日式鄉野奇譚怪物片
結局:2     >>這你也能扯到環保
駭人:3     >>完全稱不上有什麼嚇人,但噁心妝容水準很高
氣氛:3     >>一種很想認真拍鬼片卻拍出超ㄎㄧㄤ邪典片的感覺
推薦:2.5  >>看你用什麼角度看吧,惡趣味廢到笑的誠意十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