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浴血狂花.jpg  

年份:2017

國別:法國

類型:犯罪、暴力、血腥

導演:Coralie Fargeat

 

[劇情簡介]

三名好友進行一年一度的狩獵旅行,凱文也帶上自己的情婦珍妮佛同行,不料其中一人色慾薰心,讓原本的放縱之旅變調成致命殺機。被凱文推下懸崖的珍妮佛甦醒後決心報復這些臭男人,而他們渾然不知自己早已從獵人變成獵物待人宰割……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浴血狂花 (12).jpg 這樣拿槍是真的有帥到

浴血狂花 (20).jpg 快速紋身,不過我不知道這有什麼含意


不知道哪來的印象,好像有人推薦我看的,說很殘暴很血腥,總之我就是看了。

《浴血狂花》是一部女性主義的復仇電影,說到這類電影的翹楚就屬《我唾棄你的墳墓》,耳熟能詳的應該不用多說,不過兩部片還是有些差別,本片沒有那麼多的道德包袱,就是很單純的"今天要是你沒有弄是我,哪天就換我弄死你",一點也不講道理。

浴血狂花 (10).jpg 李察,典型的高富帥

浴血狂花 (18).jpg 只可惜因為太愛碎念就仆街了

 

簡單敘述一下本片陽春的劇情,女主角珍妮佛跟著男朋友李察來到他墨西哥沙漠一處的別墅度假,豈料在男朋友出外辦事的時候,被他的兩個打獵朋友給欺負了,珍妮佛苦等李察回來之後跟他哭訴,豈料換來的卻是一陣冷嘲熱諷,倫家也不過就只是要你秀秀而已,搞得老娘很不開心,就要一哭二鬧三上吊,不堪其擾的李察,只好半哄半騙的其實是要送他上山頭。

李察昨天可能被弄到軟腿所以辦事不力,女主角不但沒死還打斷腳骨顛倒勇,還嗑了仙丹,回過頭來要讓他們血債血償。

為什麼我莫名的覺得這幕好爽

浴血狂花 (7).jpg 這樣都不死,這比常威還天身神力

 

以上情節為求方便敘述,經過我部分改編,不過也差不多,後面的情節應該也不用太多做說明了,經過中間一段女主角垂死掙扎大澈大悟的蛻變期,後面就是瘋狂開殺。在講本片的特點之前,我想先來簡單陳述一下本片的人設,本片扣掉串門子的機師,就只有四個人物,何以我說本片與《我唾棄你的墳墓》大有不同,因為珍妮佛基本上也不是什麼好貨,她貪圖的是李察的大鵰,以及提供她玩樂,可以捨棄道德觀的肉食女,今天會造成這樣的局面,某種程度也算是活該。

浴血狂花 (9).jpg 強暴犯,其實很有喜感

激動什麼,還不怪因為你老二不聽話

 

至於其他人雖然很垃圾,但也不是那麼純粹的混蛋,李察就只是覺得你很盧,強暴犯也是你撩的,最無辜的就肥仔了,他也只是履行儒家的"非禮勿視",這樣就要被幹掉,是不是有點不太厚道,因此本片就不如《我唾棄你的墳墓》那般,強將大量的仇恨值灌輸給觀眾,反派沒有那麼強烈的死有餘辜,沒有太多大快人心的爽度。

不過我想導演之所以將場景設定在墨西哥沙漠也是這個原因,這個地方象徵荒野的無情,憐憫心是毫不存在的道理一樣,導演就只是單純地想讓觀眾欣賞一齣弱肉強食的世界。

浴血狂花 (3).jpg 不覺得現在是一個很適合多人混戰的moment嗎?

浴血狂花 (21).jpg  等一下蟒蛇跑出來就不是我的問題囉

浴血狂花 (4).jpg 這個咖撐......(口水收一下)

 

本片的前期稍嫌沉悶,但還不至於無聊,因為女主角的身材真的夠辣,那個翹臀恰到好處(若是詹姆斯哈登flavor的那種重磅的,我一定果斷關機),搔首弄姿的鏡頭也算是小養眼,你問我有沒有露點,有個驚鴻一瞥,但你應該沒感覺,反倒是李察有很多露大鵰的鏡頭,女性觀眾倒是可以觀摩觀摩。

浴血狂花 (5).jpg 慘了,三秒鐘

浴血狂花 (19).jpg該死的不是被硬上,而是你特麼的三秒鐘從中間出來害我閃都沒得閃

 

雖然說這是一部以暴制暴、狂殺的電影,血腥度也是以桶計算不在話下,但我們不能因為這是一部女性電影就降低標準,我也知道這非戰之罪,或許礙於成本考量,本片只能有三個該死的冒失鬼,但還不得不說,這部片的精采度就我看來只能算尚可。

浴血狂花 (13).jpg 這部片最痛的就這個乾拔玻璃吧,演員詮釋的蠻棒的

浴血狂花 (15).jpg 可以先讓穿個褲子嗎

 

怎麼說,其實很簡單,肥仔在亂七八糟的情況下被插兩刀就死了最慶菜,與強暴犯的對決也稱不上太精彩,除了拍出本片最痛的乾拔玻璃,其餘的就是射來射去,沒有太驚豔或刺激的生死相搏,還是珍妮佛憑著主角光環對強暴犯智商壓制,最終於李察的對決還有點搞笑,兩個人追來追去轉圈圈不知道在幹嘛,滑倒我差點沒笑死,牆角對峙那幕還可以,不過這次也一樣,珍妮佛依舊靠著主角光環強勢逆轉戰局取勝。

 一個擊飛

浴血狂花 (16).jpg 還好沒打中重要部位,不然那邊糊掉超難看的

 

這部片真的除了血灑得很多,我還真有點不知道哪裡算好看,更何況正常情況下裡面的人都不知道死幾次了(那種高度掉下懸崖就算沒插死,腰也應該要折斷了吧,還有一堆莫名失血過多),或許真實性在本片不太重要吧,本來就有點惡搞的成分存在,剛也說了因為仇恨值沒給出來大快人心的爽度不高,其餘的就珍妮佛的身材很好,李察的老二一值甩,其他我沒什麼感覺了。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沒什麼劇情,就惹到女人不能忍
結局: 2     >>就被殺光,不然還能怎樣?
氣氛: 2.5  >>反派智商太低對峙感不強,也沒有太多的大快人心
血腥: 3.5  >>血將是用很多,但感覺很痛的沒幾幕
推薦: 3     >>還算能看啦,我是覺得普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